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别人做“安全”,但红旗做“安全生态”

2022年12月26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对于“安全”的态度某种意义上是一个品牌、车企最核心的“汽车价值观”。

相较于安全,汽车在智能、空间、颜值、性价比等方面,坦率讲更容易获得用户的幸福感与满足感,理由很简单,相对于安全,这些是显性价值。用户在购车时,总会处于更加现实的要求,譬如装得下一家四口的梦想,容得下一个人的潇洒,“省油、好开、别坏”。相对于直观的价值,单单从做“安全”角度,把有限的成本砸在看不见的地方,并不“讨巧”。

汽车行业的特征决定了它是一个安全至上的行业,但安全却是一个难以量化的指标。消费者在选择汽车时,通常从配置单判定一辆车的安全与否。安全是一种“隐性价值”,虽说是刚需,但却由于其不易察觉,难以让用户在短时间内收获刺激感和愉悦感的特性,在日趋感性的购车过程中,安全变得容易被消费者遗忘,就像是房子的地基,人们从来不会为一个房子的抗震等级买单。但对房子的地段、室内布局、以及室外风景趋之若鹜。

谈到安全,大家能联想到的都是来自“碰撞”,从最开始大家只关注碰撞之后的被动安全,到后来关注碰撞之前的主动安全。但随着汽车从简单的交通工具变为更加复杂的科技载体、娱乐载体、起居载体,曾经那种谈到安全,就是更耐撞、钢板更厚的偏见认知急需在用户认知角度更新。

你会以什么标准来判断这台车是否安全,碰撞能拿几颗星,车身强度高不高,安全气囊有几个,主被动牛不牛?可能这些是目前大多数人选车的主要标准,但其实这些指标只反映了一台车“狭义安全”水平。真正做到全维度的安全无忧,不仅要看意外发生那一刹那,更要考察整个车内外所有涵盖可能影响到“安全”的整个生态。

更耐撞,更好的保护乘客与行人,应该是大多数品牌在安全上的出发点,当之前人们对安全的传统认知,加固了这种狭义安全的惯性思维,限制了安全的发展,也促使更多车企“投其所好”,但忽略了真正从广义角度,长远角度,人本角度的安全思考。

【红旗安全生态下的“广义相对论”】

在科技横飞的时代,安全过时了吗,在新能源消费时代,身边所有人都在强调“新鲜感”的时候,或许此时,“安全感”就变得更加重要。

安全感的建立应该是全方面的,从车辆的基础安全,应该上升到更广义层面。操控安全、智能安全、健康安全、服务安全,甚至舒适安全,等等。

在红旗看来,所有用车体验链路上的环节,都应该关联到安全,安全不是孤立概念,而是和车内所有生态相互连接的系统。对于红旗品牌来说,安全不是简单的造一台足够“硬”的车,在红旗看来,安全更应该是一种生态。而这种生态的建立,是汽车安全观的极大发展。

【健康安全筑牢安全生态新关卡】

在所有安全生态中,健康安全是非常重要一环,红旗的安全生态,很典型的体现是对于健康安全的打造。健康安全涉及到车内在热管理、挥发性管理、空气净化等方面。

红旗HQ9对于车内健康安全有着自己独到的产品打造方法论。

具体来讲,其着重于构建座舱内的自然生态。首先,座椅材质采用了纳米离子真皮技术,通过多轮的工艺优化,在国际首创性实现了材料释放纳米生态级负氧离子,能够有效降低车内VOC及气味。其次,车内具有多处高亮黑胡桃树实木饰板,以及由玉米秸秆材质加持的座椅背板,在体现高级感的同时,做到环保与舒适。此外,三温区空调具有完善的空气净化功能,在空气净化时释放负离子,提高空气舒适度。

而这种健康,又恰恰在实际生活中,具有非常典型的代表性。夏天当车内被日光暴晒,是否能通过车内净化装置最大化的带走有害挥发物,冬季在烧煤的北方城市,具备出色空气过滤装置同样具有重要意义。

红旗品牌的安全生态化思维,不是某一个点的简单进化,而是系统性的为统一的目标实现安全最大化。健康安全,是基于在舒适性、环保性等维度共同强化车内健康的安全子生态。

【如何看待红旗品牌“安全生态”价值】

打造健康安全生态,这仅是红旗品牌在所有安全生态中,一个典型化的组成部分。基于健康安全生态的构建,首先在业内树立了新的安全观,以更广义化的安全生态,构建了红旗针对安全的行业领先标准。

1、新消费时代下,打造红旗技术品牌差异化

当下,主流豪华厂商与新势力电动化车企从不同细分领域强调安全价值,红旗品牌在安全概念林立,细分标签众多的品牌传播环境中,锐化突出,形成了具有市场真实洞察,行业高度引流,技术支撑扎实的新安全观,将安全生态概念引入更高的“安全实践”,既彰显品牌格局,让红旗也更容易形成用户共识。

2、新消费时代下,红旗阐述中式豪华安全观

豪华,是对用户的极度尊重,而安全是对极度尊重的最深度体现。在西方豪华品牌中,沃尔沃品牌应该是安全形象标杆,但对于中国的豪华品牌红旗而言,就如HQ9的一句宣传语“待万物以和”,这种“和”应该是一种和谐,恰恰是红旗在打造健康安全生态中,以“和”为理念,让整个汽车生态为人本服务的中国豪车安全观。

3、新消费时代下,以安全生态打造“体验升级”

安全也好,豪华也好,本质上是一种体验升级,主流人群在消费降级时代,开始追求豪华平权为路径的体验升级;具体表现为:汽车产品从简单的“配置堆料”向精准洞察真实需求后,以体验升级为目的的产品综合性能整合。对于红旗品牌而言,以安全生态为引领,产品的系统综合能力最终和品牌、服务、营销一同构建一套浩大的安全生态。

总结:

作为中国民族汽车品牌的领头羊,作为新中式豪华品牌,红旗的安全观,某种意义就是中国汽车的安全观。安全本身难以量化,安全更多看不见摸不着,但从属性来讲,红旗体现了国车该有的安全担当,发力不讨巧的地方,重视更隐性的价值,安全生态的打造,也是国车安全的全新进阶,在理念和实践上,红旗品牌走在新消费时代安全建设的前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