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姗姗来迟的插混版GLA,能让奔驰的电气化支楞起来吗?

2022年12月26日 11:4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BBA的电气化征程,真的是一言难尽。

销量已经给我们上了一课。乘联会曾经公布过今年前10个月中高端新能源品牌销量排行榜TOP10,也就是下方表格。

从中来看,特斯拉中国以33万台的销量一骑绝尘,遥遥领先剩下的选手。即便是造车新势力蔚来,都以破9万台的销量远超BBA的合资公司。

这让笔者想到了社交媒体和短视频平台上的那则引发讨论的“视频”。一位BBA的死忠粉,对德系的豪华发自内心的热爱,因为此购买了一台奔驰的电车,有意思的是,他在买奔驰电车之前曾经看过特斯拉。当得知放弃了特斯拉选择了奔驰特斯拉销售在背地里“嘲笑”他,认为他没有慧眼识珠。

透过这件事,也能看到在电气化领域,现在的BBA其实没多少存在感。用不少业内人士的话说,BBA之所以会在电气化领域失速,其实是顾忌到了当下的燃油车销量和利润,也正是油车时代的辉煌,成了影响其新能源事业发展的羁绊。

不过,面对越来越成主流的电气化市场,BBA还是加快了转型的步伐。就好比我们今天要说到的插混版奔驰GLA,就在近期网络上引起热议。

从目前已知的消息来看,奔驰GLA PHEV车型的外观与燃油版没太大的区别,只是在一些细节方面进行了插混版专属元素处理,更能凸显它的身份和定位。

比如说奔驰GLA PHEV的车身左右两侧后翼子板上,带有方形盖板,加油口和充电口各占据其中一侧,尾部则写有“GLA 250 e”标识,典型的插混车型布局。

接下来深入看一下这套PHEV混合动力系统。如果你以前关注过奔驰A级PHEV,那应该对奔驰GLA插混版会比较熟悉,因为在业内人士看来,二者使用的系统应该是一致的,都是1.3T汽油发动机+8F-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变速箱与电机(永磁同步电机)进行了集成,电机位于湿式离合器端。

有一些数据值得和大家分享一下,海外版奔驰A级PHEV车型的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218Ps(160kW),系统综合最大扭矩达到了450N·m,混动模式下的零百加速时间可以达到6.6秒,也算是小钢炮本色了。

坦率的讲,上述这些个参数还是蛮强的,应付日常的激烈驾驶应该一点不是问题,那些对于奔驰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是否够用的小伙伴,看到这个数据后,也别过于担心了。

另外一个关键点是电量。据悉,奔驰GLA PHEV车型搭载的电池容量为15.6kWh,使用快充的话,最快大约25分钟的时间,能够把电量充到80%。而关于NED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其实也没有多么的不堪,依然达到了70-75km,还是这个行业较好的水准。

基于此,插混版奔驰GLA的到来,还是有它的意义,毕竟现在节能减排是公众买车时考虑的地方。但如果你问我有点姗姗来迟的插混GLA能否让奔驰的电气化支楞起来。个人认为还是还是要看销量,如果插混GLA能够让整个GLA产品迎来爆发,说明公众接受奔驰的插混技术,而只要奔驰将此技术辅助粘贴到其他车型上,就能重整燃油时代的辉煌了。

所以,市场的反响究竟怎样?到时候咱们不妨深入观察一番,看看PHEV这剂猛药能否让奔驰的电气化支楞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