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重卡品牌价值传播指数发布,一汽解放品牌美誉度超中国重汽

2022年12月26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12月25日,11月重卡品牌价值传播指数(AVSI)由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自主汽车行业分会与自主汽车网共同发布。据了解,AVSI指数是由北京清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数据支持。

重卡品牌价值传播指数选择微信、微博、抖音、快手、头条、搜狐号、易车号、汽车之家、太平洋汽车、爱卡汽车等媒体平台,基于主要重卡品牌的正面提及度、美誉度分配权重,以科学性、全面性、客观性、互斥性、可操作性为建模原则,通过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综合计算出科学、可信、量化可追溯的指数排行。

最新发布的11月重卡品牌价值传播指数排行显示,一汽解放以微弱的优势超越了中国重汽,位居本月AVSI榜的首位,指数值为705.93;排名第二的是中国重汽,指数值为691.16;第三名是东风商用车,指数值是629.42。

在本月的指数排行中,一汽解放之所以指数值略高于中国重汽,是因为其品牌美誉度略高,特别是抖音、快手等视频平台,微博和微信等社交类平台的正面相关信息提及度表现均衡。虽然中国重汽品牌在各主要媒体平台上的总提及度高于一汽解放,但综合品牌提及度和品牌美誉度数据,在11月中还是略低于一汽解放。

此外,东风商用车和陕汽重卡近两个月的品牌指数也保持高位。除了在主要媒体平台中的总提及度有所提升之外,这两个重卡品牌11月在视频平台的正面相关信息提及度都不低,为其品牌美誉度贡献了一定的数值。

作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坚实阵地,商用车,特别是重卡行业一直在全球范围内有着不错的表现。2022年重卡市场因多重因素出现持续下滑,给企业经营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不过,从刚结束不久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不难看出,扩大国内需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等内容都会直接影响着中国经济走向,同时也会对包括汽车产业在内的重点产业带来生机和活力。而中国的重卡企业作为有韧性的企业代表,也将会迎来崭新的春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