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摇号”结果公布,“无车家庭”中签概率超六成

2022年12月26日 14:4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2月26日上午,北京公布了今年最后一期普通小客车指标结果。本期配置家庭和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共计14300个。从摇号现场的配置结果看,配置家庭指标数9259个,配置个人指标数5041个,超六成指标被“无车家庭”摇中,家庭中签概率高于个人。而单位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也仅只有600个名额。

从中标比来看,激烈程度可见一斑。截至12月25日,家庭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共计659810个有效编码,约为指标额度的71倍;单位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共计53538家,约为指标额度的89倍;而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共计2582143个有效编码,更是达到指标额度的512倍。

不过,这份名单正是按照2021年1月1日才开始实施的北京市购车新规《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当时发布之后其中新增的亮点引发了群众极大的关注。

具体新规包括:增加“无车家庭”申请指标配置,以积分多少排序;从2021年以后优先向“无车家庭”配置,积分远高于个人中签概率;配置频次由每月申请调整为每年1月1日-3月8日,8月1日-10月8日集中申请;由每年配置6次改为配置3次,其中五月份配置新能源指标,六月份、十二月配置普通指标;鼓励存量车“油改电”。

结合新政内容以及北京市政府在此前公布的“2022年小客车新能源指标配置”,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政策有意向新能源汽车和“无车家庭”倾斜。

根据此前公布信息,家庭新能源汽车小客车指标额度为44520个,申请共计221204个有效编码,占比20%;个人新能源汽车小客车指标额度为19080个,申请共计428240个有效编码,占比5%;单位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共计15097家,指标额度为3600个,占比25%。尽管“新能源汽车”指标竞争同样激烈,但与此次摇号指标相比,仍然相差悬殊。

同时,北京市对小客车数量调控政策也进行了优化,通过赋予“无车家庭”明显高于个人的普通指标摇号中签率和新能源指标配额数量,优先解决家庭成员多、有老有小、以往参与摇号次数较多的“无车家庭”的拥车和用车需求。因此,在家庭指标和个人指标对比下,此次超六成指标被“无车家庭”摇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