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ES8、EC7上市,三代换电站发布,NIO Day总能给我们带来新鲜感

2022年12月26日 15:11: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道FM

新能源市场竞争逐渐白热化,每个品牌都会在产品、用户之间进行不断尝试出新。不论是市场中的传统车企,还是现在我们熟悉的“蔚小理”,做用户社区已经成为了大家的共识,而其中蔚来的用户体验一直是品牌所倡导的,也是目前消费者中口碑最好的一个。所以要说蔚来是用户品牌,我想应该不会有反对之声。

自品牌成立以来,蔚来品牌都会举办NIO Day活动,每年的NIO Day也都是蔚来车主以及关注蔚来的消费者朋友非常期盼的事情,新产品会亮相、新技术会发布,而场内场外的布置和蔚来车主们组织的各种活动,也在NIO Day现场随处可见。今年的蔚来NIO Day来到了合肥,来到了蔚来工厂所在地,所以“回家的味道”也十分强烈。而在现场,伴随着全新ES8和EC7的发布上市以及NIO Power第三代换电站的发布,虽然连续参加过几年的NIO Day,但我还是能感到不少新鲜感。

先说第三代换电站,作为蔚来品牌补能的重要一环,换电已经成为了蔚来车主们最愿意尝试的事情,按照蔚来给出的数据显示,目前蔚来车主换电的占比甚至已经超过了充电占比。记得在2020 NIO Day上,蔚来发布了第二代的换电站,站内能够放下13块电池包,每天的服务能力也可以达到312台次。在二代换电站刚刚投入不久,蔚来就发布了第三代换电站,可见蔚来品牌对于补能设施的重视程度与建设投入都是非常可观的。而在2023年内完成累计建成换电站1700座,充电桩超过20000根的布局,也让消费者对于使用蔚来品牌车型的方便程度更为期待。

相比起二代换电站,在本届NIO Day上发布的第三代换电站采用三工位协同作业机制,换电时间缩短20% 。而能够存放的电池数量也增加到21个,每天的服务次数最多能达到408次。为了让车辆更方便地进行自主换电,第三代换电站“居然”还装上了两颗激光雷达和两颗英伟达Orin X芯片。

与第三代换电站同时发布的还有蔚来500千瓦超快充桩,单桩峰值充电功率可以达到500千瓦。用100千瓦时电池包的蔚来车型为例,从10%充至80%的充电时间最快仅需20分钟。与第三代换电站一样,500千瓦超快充桩会在明年3月进行部署。

2020 NIO Day发布ET7,2021 NIO Day推出ET5,蔚来品牌也是保持着每年推出一款全新车型的节奏,而回到了“娘家”合肥,本届NIO Day上,蔚来一口气也放出了全新一点ES8和EC7车型,不仅继续丰富着产品线,也让蔚来的第一款车型ES8进行了全新换代。

作为蔚来品牌的“功勋车型”,ES8也终于迎来自己全新换代时刻。发布于2017年的第一代ES8截至2022年11月底,已累计交付65233台。作为换代车型,全新ES8外观使用了蔚来第二代设计语言,相比第一代车型,全新ES8车身尺寸全面升级,车辆长宽高分别为5099mm、1989mm和1750mm,轴距3070mm,让这款蔚来旗舰车款有了更大气的外观设定。

从外观上看,全新一代ES8不管是前脸、车侧还是尾部,都有着相对更为笔直的线条感,不仅是刚才提到的车身尺寸进行升级,在头灯、尾灯的细节处理上,全新一代ES8也更多采用了狭长的造型示人。而首次使用的智能多光束大灯,也是集成了100颗微米级高亮度LED,每颗都可单独控制,实现像素级分区照明。并且在超远距激光雷达的帮助下,全新ES8可以自动侦测路况,指引照明系统实现精准的光束分布,为驾驶员提供更好的的照明体验。

全新ES8车内延续了蔚来“第二起居室”的整体设计理念,虽然布局没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为了让车内更为舒适,蔚来品牌也在这款旗舰产品上首次使用了自研的座椅平台技术。不仅主驾驶座椅有着20项调节功能,之前蔚来品牌主推的“女王副驾”也进行了升级。而作为ES8车型主打的第二排空间,其独立座椅也有着550mm的座椅宽度,并且同前排座椅一样,配备座椅记忆、坐垫和靠背分区加热通风等等功能。

同时,全新ES8也为第二排中间进行创新设计,上下双层设计“行政中岛”可电动伸缩形成临时办公区等场景,并且也预留了蔚来手机的专属位和为手机专门适配的应用,而下层的储物空间也可通过选装车载冰箱,当然ES8也没有太委屈最后的第三排乘客,全新ES8的第三排座椅也配备了加热和电动角度调节功能,这些功能与配置都能为全家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虽然尺寸上没有全新一代ES8大,但本届NIO Day上同期发布的轿跑SUV ,EC7也同样值得我们关注。之前在EC6身上我们已经看到了蔚来品牌对于轿跑SUV车型设计上的审美,所以这次的EC7相比起大家已经熟悉的EC6来说,更大的车身也让整车看起来更加“优雅”。

所有的轿跑SUV都会采用溜背式造型,EC7也不例外,从B柱之后向下延伸的车身曲线,配合主动升降尾翼,既给予了EC7足够的运动感,也提升了整车的空气动力性能。据介绍,EC7上的尾翼分为两个档位,分别能为车辆提供减阻和提升下压力的功能。同全新ES8一样,EC7也采用了最新的电驱平台,前后双电机的最大功率480千瓦,理想状态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8秒,这也确实延续了品牌在双电机使用上的那份“执着”。

智能系统方面,EC7和全新ES8都采用了Banyan系统,这套包括了超远距激光雷达、800万像素摄像头等33个硬件组成的Aquila超感系统以及由4颗NVIDIA Drive Orin X芯片组成的Adam超算平台。同时车内的蔚来PanoCinema全景数字座舱,也为EC7和全新ES8带来了我们熟悉的NOMI、以及杜比全景声等技术,车内体验也会更为多元化。

价格上,按照搭配电池不同,EC7的起售价为48.8万元,BaaS方案起售价41.8万元。而全新ES8的起售价为52.8万元,BaaS方案起售价则是45.8万元。

作为国内新能源车型市场的一员,蔚来品牌的发展一直得到着消费者的关注。而本届NIO Day上所发布的全新ES8、EC7不仅让蔚来品牌下的车型矩阵更加丰富,通过新车的发布也让更多消费者对于蔚来全新平台有了更多的了解。而三代换电站和500千瓦充电桩的发布,也让品牌在补能环节的建设上更进一步。都说NIO Day是蔚来车主们的聚会,除了收获快乐之外,每年的NIO Day依然会充满新鲜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