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最内卷的市场,全新欧蓝德做了最硬核的事?

2022年12月26日 15:32: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35岁的梅西,梦圆卡塔尔。

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彻夜守在屏幕前,只为见证那个男人捧杯的瞬间。

从上半场阿根廷2:0领先,到姆巴佩最后时刻绝平拖进点球大战,整场比赛起伏跌宕毫不缺乏剧情。

好在,我们热爱的梅西赢了,成为了真正的“球王”。

整场比赛,阿根廷的硬核表现成为了他们最终赢下“神杯”的关键。门将“圣马丁”世界级的扑救、罗梅罗关键时刻的跪地护球,这些硬汉用对冠军最硬核的执著,让潘帕斯雄鹰登顶“世界之巅”。

硬核,是阿根廷队最终胜利的关键,也是我们想要与众不同的必备因素。

就像现在国内20万元左右的SUV市场,可以选择的产品很多,但或多或少大家都有所内卷。于是,拥有与同级产品不同的硬核实力,就成了突出重围的核心。

什么才算与众不同的硬核实力?当同级产品都过分在意舒适性而忽略了SUV应当具备的通过性时,拥有更强的越野性能就是硬核实力。广汽三菱全新欧蓝德,就做了这件同级别中最硬核的事。

实际上,广汽三菱全新欧蓝德还是阿根廷国家足球队的中国区赞助商。果然一群硬汉的背后,定会有辆硬核的车。

一定的越野性能在同级别中属于硬核能力,但想要拥有这种硬核表现,不单单是升高底盘、随便加个四驱就能实现的。四驱系统、动力总成、车身的结构,这些都是具备越野能力所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

越野硬核实力

要论四驱系统,我想全新欧蓝德在同级别中最有发言权,三菱多年的世界拉力赛冠军经验,让他们对自己的四驱系统很有信心。而这辆全新欧蓝德所采用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是提升越野性能的硬核配置之一。

通过行车电脑的判断,协调控制4WD四驱系统、AYC主动偏航控制系统、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让这四大系统实现天衣无缝的配合。在遇到冰雪、泥泞的路况时,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都能够让车辆随时拥有足够的抓地力,从而实现更快脱困。

另一个提升越野性能的硬核配置,就是全新欧蓝德的驾驶模式选择。除了我们常见的节能、普通模式外,全新欧蓝德还拥有铺装、碎石、雪地、泥地(四驱车型独有)的模式选择,而这种配置更多出现在专业越野的SUV车型中。更丰富的驾驶模式就意味着更轻松的越野体验,在遇到不同的路况时,我们只需要选择对应的驾驶模式,剩下的交给全新欧蓝德就好。

更强的四驱+更专业的驾驶模式,这些赋予了全新欧蓝德同级别更出色的越野能力。横向来看20万元左右同级别的SUV车型,普遍只有经济、运动、标准这三种常见的驾驶模式选择。并且四驱系统普遍也是更偏向于公路性能,和全新欧蓝德相比在休闲越野方面的能力稍显逊色。因此在同价位中,全新欧蓝德的四驱系统和驾驶模式,在保证基本的公路驾驶同时,还最大程度的兼顾了休闲越野。

但抛开这些锦上添花的硬核配置,优质可靠的动力传统系统和底盘系统也是全新欧蓝德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狭窄崎岖的越野场地里,我需要持续稳定的动力输出,才能更快、更安全地通过每一个项目。而1.5T发动机+48V轻混的全新动力总成,同时搭载钢链传动的CVT变速箱,可以给我提供十分平顺的动力体验,右脚精准控制住油门开合度,即便是攀爬非常泥泞陡峭的驼峰,全新欧蓝德也十分轻松。

非铺装路面的越野,考验的不仅是车辆的四驱和动力系统,底盘悬架部分的表现也会成为重要的加分项。全新欧蓝德的底盘质感相比于老款提升明显,兼具舒适性又不缺乏韧性。在场地越野的试驾中,我惊喜地发现:全新欧蓝德的底盘能够很好地过滤到地面的细碎震动,采用大量锻铝件减轻了许多簧下质量,让车辆对地面坑洼的处理更加迅速。驾乘起来没有松散的感觉,地面的噪音也都被隔绝在车外。

四驱系统、驾驶模式、动力总成、底盘悬架,当这四个部分都能为全新欧蓝德带来更好的off-road越野体验时。我们就应该深入了解到一个更加关键的因素,车身结构安全。如果没有足够强大的车身结构安全性,那么其他任何提升越野能力的装备都只不过是个摆设。

安全硬核实力

获得无数次世界拉力赛事的冠军,三菱比我们更清楚车身结构对于越野性能的影响。

全新欧蓝德采用了新一代RISE抗冲撞高安全强化车身,不仅在A/B柱、门槛材料、后防撞梁采用强度可达1300MPa的热成型钢材,前防撞梁的强度更是达到1470MPa。对于车辆的被动碰撞安全,在A柱、门槛这些位置采用超高强度的钢材,这样能够对车内成员起到最可靠的保护。

从钢材使用的比例来看,高强度钢的使用占比达到63%,这样带来的提升就是前横向弯曲刚度提升26%,整体扭转静刚度提升33%,简单来说就是全新欧蓝德的车身更加坚固。

结合难度较大的越野场地,全新欧蓝德在通过交叉轴、炮弹坑这类考验车身扭转强度的项目时,车身的姿态非常稳定,这也为驾驶者带来了更强大的自信。

除了能够为驾驶者带来信心,全新欧蓝德硬核的安全性能也让它斩获众多海外大奖。北美IIHS最高安全评级、澳洲A-NCAP碰撞测试五星认证,在这些严苛的安全测试中全新欧蓝德得到最高安全评价,可见全新欧蓝德在安全性能方面有多么硬核。

但如果你就此以为全新欧蓝德是一辆只懂越野、毫无舒适感的车,那么接下来的这些奖项,可能会颠覆你对全新欧蓝德舒适性的认知。

舒适硬核实力

沃德十佳内饰、2022德国IF设计大奖、日本优秀设计奖、2022年澳大利亚优秀设计奖……这些都是全新欧蓝德在海外拿下的荣誉。

硬汉气质拉满的全新欧蓝德,实际上是一款“刚柔并济”的产品。中控台的设计层次分明,所及之处均被软质材料包裹,再加上12.3英寸的全液晶数字仪表盘和10.25英寸的中控显示屏,全新欧蓝德的车内氛围被营造得温馨且舒适。

一套优秀的内饰设计能够让人拥有更好的视觉氛围感,而听觉方面的关键就是隔音效果。全新欧蓝德还采用了前排双层隔音玻璃,再加上底盘出色的隔音,全新欧蓝德的静谧性是同级别中非常优秀的存在。

温馨、安静的车内氛围,全新欧蓝德已经具备。不仅如此,4710mm/1862mm/1745mm的长、宽、高和2706mm的轴距,还让它拥有一个非常宽大的空间。周末带上所有装备出去露营玩耍,简直不要太轻松!

满足用户的各种硬核需求

拥有足够强的越野能力、底盘驾控表现不俗,同时还具备非常出色的舒适性。16.98-22.98万元的全新欧蓝德想要瞄准的用户群体,便是平时代步、周末喜欢去一些荒郊野外、对越野能力有一定要求的家庭用户。

目前市场中20万元左右的SUV车型,普遍都在为提升公路舒适性做出各种妥协。而一直以硬汉形象示人的全新欧蓝德,在保证了舒适性的基本前提下,还用同级别最硬核的配置做到了别人做不到的休闲越野性能。或许这才是全新欧蓝德最硬核的本质,不论同级车型如何为了舒适性妥协和内卷,全新欧蓝德始终坚持用更出色的越野性能和安全性能,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休闲生活体验。

随着潘帕斯雄鹰赢下了“神杯”,作为赞助商的全新欧蓝德也推出了一系列幅度更大、更诱人的优惠政策。面对这样一款足够硬核、足够舒适、优惠足够大的家用SUV,谁还能不心动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