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碰瓷大G,价格超坦克300,全新吉姆尼引进中国也没用?

2022年12月26日 16:0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国内硬派越野车市场,JEEP牧马人、普拉多、帕杰罗这些知名度较高的车型,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价格门槛太高,于是中国品牌也陆续推出了坦克500、北京BJ60等热门车型,它们凭借超高的性价比收获了许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然而铃木吉姆尼与传统的硬派越野相比小了一圈,小巧的车身,方正的造型就是其与众不同的地方,尽管如此,吉姆尼的越野能力也仍然出众。铃木退出中国市场之后,仍然有许多越野爱好者对吉姆尼有着很深的情怀,不少消费者期待着吉姆尼能够国产,曾经十几万的价格在国内也收获了不错的口碑。近日,铃木吉姆尼海外谍照曝光,本次新车将首次推出长轴距五门版车型,在印度售价折合人民币不到大约8.5万元左右,预计将会在明年在印度亮相,未来或许会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如果引进国内,网传售价甚至会在30万以上的价格,那么全新铃木吉姆尼五座版值得我们等待吗?

从曝光的谍照来看,外观方面,全新铃木吉姆尼五门版车型依然延续了过去方正的设计风格,还是熟悉的复古味道,车身颜色也格外具有辨识度。前脸进气格栅造型呈矩形排列与下包围很好的融合在一起,保留了两侧圆形大灯,辨识度很高,整个前脸造型甚至有一些奔驰G级的味道。车身侧面,全新铃木吉姆尼平直的腰线搭配下方大尺寸的运动轮毂,宽大的黑色轮眉以及超高的离地间隙,使其运动越野属性大大增加。车身尾部,同样是采用较为方正的造型,车尾还是保留了“Jimny”标识,越野车标志性的外挂式备胎也没有落下,下方采用隐藏式布局,两侧尾灯也颇具复古感,尾部设计相对来说比较简洁。车身尺寸方面,与现款吉姆尼车型相比,全新铃木吉姆尼五门版加长了车身尺寸与轴距,并且增加了第二排车门。新车车长预计将会超过3.8米,轴距将会延长至2550mm左右,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乘坐空间,乘坐的舒适性也会有所改善。

从内饰谍照来看,全新铃木吉姆尼采用典型的硬派越野内饰风格,整体内饰层次感分明,与老款的内饰布局没有太明显的变化。新车将采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机械仪表盘,搭配悬浮式中控屏,下方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键。整体内饰风格较为简洁,没有采用太多的设计,作为硬派越野的铃木吉姆尼则是更加注重实用性。由于车身加长,全新铃木吉姆尼五门版预计将会提供第三排座椅,可能会采用七座布局,新车不仅保留了其越野属性,还满足了家用场景的使用。铃木吉姆尼的内部空间虽然不算特别大,但是铃木吉姆尼将其有限的空间最大化的利用起来,新款铃木吉姆尼的座椅舒适性以及实用性也得到了一定的改善,后排座椅靠背调节很好的缓解了太过平直的座椅角度造成舒适性不佳的问题,所以加长后的全新吉姆尼五门版在乘坐体验上也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动力方面,全新铃木吉姆尼五门版并未公布数据,根据网传信息来看,新车有可能会继续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或为75kW,峰值扭矩或为130N·m,传动系统方面预计匹配4速自动或5速手动变速箱,并且还会搭载四驱系统。据了解,全新吉姆尼五门版未来可能或许还会推出1.4T混动版车型。

(现款铃木吉姆尼

在高速行驶下,全新铃木吉姆尼五门版1.5L的动力表现并不算典型的硬派越野水平,即使在油门加满的情况下也无法体验明显的加速感,只能靠变速箱的升降挡来感受。当然动力也许并不是铃木吉姆尼的优势,出色的越野能力才是其亮点。全新铃木吉姆尼采用硬派越野都会用到的非承载式车身,在通过一些路况较差的路段时,车身也不会因此产生扭曲变形的情况,这也证明了全新铃木吉姆尼在硬派越野领域也具备足够的专业性。全新铃木吉姆尼小而窄的车身,短轴距设计提高了车辆通过性,这也是铃木吉姆尼的先天优势所在。全新铃木吉姆尼可以在后驱和四驱之间切换自如,然而也是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下,铃木吉姆尼的越野属性得到了更好的展现,在面临坡路、阶梯、涉水等路段时也都能轻松通过。

(现款铃木吉姆尼

铃木吉姆尼的小巧的车身无法与主流硬派越野空间相比,这也是铃木吉姆尼的特别之处,曾经十六万左右的价格也不算便宜,尽管如此,铃木吉姆尼在同价位同级别也很难找到竞争对手,仍然有许多消费者入手这款越野性能出色铃木吉姆尼。如今铃木吉姆尼退出国内市场多年,没有国内销售渠道,只能通过平行进口在国内售卖,价格有可能会超过坦克500、北京BJ60等国内热门硬派越野。随着电气化时代到来,国内硬派越野也逐渐开始采用混动系统,不仅满足了越野乐趣,还保证了一定的燃油经济性,兼顾了越野和家用。

(现款铃木吉姆尼

铃木吉姆尼是一款能够使消费者体验越野性能的同时也能够买的起的硬派越野车型,考虑到更多的使用场景,全新铃木吉姆尼五门版加长车身兼顾了日常需求,当然铃木吉姆尼的改装潜力也是非常大的。虽然是一款全球车型,但铃木吉姆尼并不符合当下中国市场的需求,早已退出中国市场的铃木,想要以合适的价格入手很难实现,即使未来铃木吉姆尼平行进口国内也将是一款小众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