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名“逸达”!长安全新车型官图发布,有望明年上市

2022年12月26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12月23日,长安汽车发布了旗下全新车型的官图,定名为“逸达”。新车基于方舟架构打造,是一款A+级轿车,采用了长安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并搭载1.5T发动机。

新车的前脸和长安UNI-V高度相似,但与注重运动的长安UNI-V不同,新车的定位更偏向家用化,车内空间也更大。据悉,新车有望在明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这也将让长安的“逸”字辈车型再添一员。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全新的家族式造型,整体简洁美观。前脸依旧采用无边界的设计风格,大灯组狭长犀利,灯组内部的光源结构呈对称的双L型,搭配细条状的日行灯组,具有丰富的视觉效果。底部采用三段式的前包围,中间的梯形进气格栅用熏黑的横幅式结构填充,两侧的竖状进气口设计的更加精致,没有了UNI-V的张扬激进,多了一些沉稳的气息。

来到侧面,新车采用平直流畅的车身线条和隐藏式门把手样式,看起来更加修长优雅。后方采用比较传统的三厢轿车造型,并在尾箱上配备了上翘的小鸭尾设计,彰显其年轻动感的属性。下方18英寸的双色轮圈造型十分独特,很有设计感,采用刀锋矩阵样式,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840/1440(1450)mm,轴距为2765mm。车长比UNI-V增加了90mm,轴距增加了15mm。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相对保守的尾部造型,尾灯组的结构与头灯组相呼应,底部采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排气管样式细长扁平,并采用镀铬装饰,与车身轮廓更加协调。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采用灰白色调,并采用扁平的椭圆形方向盘,增添了一些未来科技感。电子挡把依旧延续了家族样式,悬浮式的竖置中控大屏则是首次搭载在长安车系上。中央扶手处配备无线充电功能,并采用大量木纹饰板装饰,提升了车内的质感。

配置上,新车将搭载新一代全场景智慧交互系统,内置 MTK 8666芯片,支持语音识别、手势控制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kW,峰值扭矩为260N·m,传动系统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WLTC综合油耗为5.99L/100km,油耗表现较为出色。

近年来,十万级紧凑型家用轿车和SUV市场的竞争都异常激烈,这也是不少车企针对不同的细分领域推出多款车型的原因。比UNI-V更实用,又比普通的家用车更有个性,逸达的设计无疑能真正打动到一批年轻的消费群体,满足他们的多方面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