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款冷门车,销量居然这么好?!

2022年12月26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Hello大家好!

在当今的车市上,一辆车的销量和声量并不是成正比的。有些话题车型,每天都把流量拿捏的死死的,但销量却可能很一般。

而还有些车型,并不擅长在新媒体时代占据流量的风口,品牌和车型也没什么话题度,但实际销量却还表现不错。

今天我们就来介绍几款,声量不高,流量不大,但销量却不错的车型。

欧尚Z6

欧尚这个品牌在一众国产车企中显得很不起眼,它对长安来说,有点像斯柯达之于大众利用长安成熟的技术,推出价格更低的产品,一直主打性价比。

而最近,欧尚在颜值、科技感上也有了突破,典型的代表就是欧尚Z6。这款车今年6月才上市,11月的上牌量大约6000辆。虽然和比亚迪宋哈弗H6比不了,但也算不错的销量了。

欧尚Z6的销量,可以说没有品牌加持、没有流量带动,全凭实力。首先就是颜值和内饰比较能打,外观第一眼看上去有点类似长安的UNI-T,但因为Z6的尺寸比UNI-T大了整整一圈,所以设计上更加舒展。简单来说,Z6的设计足够年轻动感,但又不过分夸张。

内饰的设计就更要好评了,中控采用了三块屏幕,又很有层次感的设计。并且,这三块屏幕并不是互相独立的,一些内容可以在三块屏幕之间自由切换。比如用三根手指向左或者向上滑动,就可以把中控屏的界面分别移动到仪表或者上方的小屏上。

动力上欧尚Z6有1.5T和2.0T两套动力,这两台发动机就是来自长安CS75 PLUS的同款,最大分别为188马力和233马力。

不同的是CS75 PLUS的1.5T和2.0T匹配的都是8AT,而欧尚Z6只有2.0T匹配的是8AT,主力的1.5T版本用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

但这套双离合的平顺性和可靠性也完全没有问题,因为上一代CS75 PLUS已经用几十万台的销量证明过了。

接下来就是空间,Z6的尺寸和长安CS75 PLUS差不多,空间也差不多。满足基本的家用完全没问题,甚至如果和合资车相比,这样的尺寸和轴距已经算得上是A+级SUV了。

最后就是价格了,Z6可以看做是欧尚版的CS75 PLUS,但是起售价却只有9.99万,比第二代CS75 PLUS的起售价低了2.5万左右。即便是比较走量的1.5T次低配,价格也只有11万。

所以,Z6卖得还不错的原因就是有着长安同样成熟的技术,同样大小的空间,甚至更年轻的设计,但价格上却低了2万左右。

当然了,这车的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内饰的设计感虽然不错,但摸起来能明显感受到这就是一台国产10万级车型的水平。但说实话,即便是贵上2万的CS75 PLUS,内饰质感也没好太多。所以相比之下欧尚Z6明显是更具性价比的选择。

我认为6000辆远非欧尚Z6的上限,以这款车的产品力和性价比,月销过万不是没可能。只是欧尚这个品牌,很多人买车的时候实在是根本想不起来。

哪吒V

哪吒今年在销量上多次超过“蔚小理”,但即便销量不错,可话题度和关注度却很低,因为“蔚小理”在网上自带话题和流量,而哪吒的卖点就是性价比,品牌和车型本身都是乏善可陈。看重性价比的人自然会去买,但这车却没有在网上讨论和炒作的价值。

于是哪吒V虽然11月上牌量超过了1万辆,但对很多人来说仍然很陌生,说是冷门车也不为过。

那哪吒V为啥能卖这么好呢,一句话总结就是:它是8、9万这个级别唯一能买到的空间不错、续航超过400km的纯电SUV。

8.69万的版本的续航就达到了401km,8万多买到400km的续航,这件事估计只有在中国才能做到,也只有哪吒这种还处在烧钱抢市场阶段的车企才能做到。而这也就是它的核心竞争力。

此外,同价位的车型里,不管MINI EV GAMEBOY版,还是奇瑞小蚂蚁,虽然也都是四座车,但都是两门四座,后排座可用性和舒适性都很差。而哪吒V是正经的四门车型,并且后座空间也还比较宽敞。满足一家人市区内使用,不是问题。另外,其后备箱放倒后也很宽大平整。

总之,8、9万的价格,买一辆真正能满足家用,而不是MINI EV那种只适合一个人开的车的话,哪吒V几乎是唯一的选择。

不过,有人可能会说,哪吒以前没有造车经验,做工、品控靠得住吗?其实对电动车来说,传统汽车上最难的发动机变速箱都没有了,造车难度已经呈几何级下降了。

哪吒就算做工品控不好,但电池电机出故障的概率很低。而至于其它装配工艺上的问题,既然车价都这么便宜了,偶尔出现一些小毛病,大家也能接受。

所以,哪吒V的热销就是靠的极致性价比,8万块买一辆能装下全家人的纯电SUV,续航还够长,哪吒V是唯一的选择。

宝马i3宝马iX3

宝马i3宝马iX3首先肯定都是非常冷门的车型,冷门到啥程度呢,除了平时关注汽车的朋友们,很多普通消费者根本都不知道3系和X3还有纯电动版。但它们的销量最近表现都还不错,11月份的上牌量都达到了3000多辆。

这和比亚迪特斯拉确实没得比,但不管是和自己比,还是和奔驰奥迪的电动车比,3000多的销量至少可以说在市场上站住脚了。已经是BBA里销量最好的电动车了。

那这是为啥呢?首先是整体的产品力并不差,其次是让大家想不到的惊人的优惠。

宝马i3全系只有1个配置,价格为34.99万,纯电续航为526km,破百时间为6.2秒。参数上看不算亮眼,但也达到了行业主流水平。和Model 3的入门版在续航加速上的表现差不多。

不过i3比Model 3强的地方在于内饰质感、做工用料。全新的双联屏内饰,功能性、科技感都有了巨大提升。并且,特斯拉虽然主打先锋科技,但在可靠性上、做工的严谨程度上,还是宝马更让人放心一些。

并且,i3的后悬挂还是空气悬挂,乘坐舒适性比Model 3要明显强出一截。

重点是i3的优惠大到了超出想象的地步,目前在北京地区有些4S店25万就能落地,贵一点的二十七八万也落地了。

退一步说,就算这台车不是宝马,只凭这样的续航和动力,以及操控感受、舒适性、内饰氛围,基本也能值到这个价。也就是说在这台车上,宝马基本没有品牌溢价了。

宝马iX3的情况也类似,现金优惠7万左右。起售价也就在33万左右。要知道燃油版的X3现入门版都不止这个价,按理来说,同级别里电动车都要比油车贵上不少,毕竟电池成本还很高。但i3和iX3却比同级的3系和X3都还要便宜不少。

而这就是这两款车销量还不错的原因。事实上,这代表了在新能源时代,BBA的定价权被国产车取代了。以往,BBA完全掌握着豪华车型的定价体系,但现在,BBA如果想把电车卖好,价格上就必须一定程度上向国产车看齐。

现代iX35

韩系品牌已经逐渐边缘化了,主力的SUV途胜L月销只有2000多台,但已经十分老旧的ix35月销量却还能保持在5000辆左右。那为啥老掉牙的ix35还能卖得不错呢,难道只是因为这几千位车主不懂车吗?

首先,ix35确实老旧,但技术却非常成熟。目前它有两套动力,1.4T+7速干式双离合和2.0L+6AT。个人更推荐2.0L的版本,首先既然都决定买ix35了,肯定是奔着稳妥可靠实惠去的,2.0L+6AT,传统的自然吸气引擎配AT变速箱,是最平顺和可靠的搭配了。

并且2.0L发动机最大有160马力,算不上强劲但也完全够用,而1.4T的版本最大只有140马力,还是有些小马拉大车的。

另外,ix35空间表现也还不错,至少是同级主流水平,即便平台很老,但实际空间比哈弗H6第三代也基本没差多少。

内饰也是经过了重新设计,车机系统界面看起来稍显老旧,但功能性、流畅度、清晰度也都没问题。当然了,这个大屏的位置看起来还是显得很突兀,设计感差了点。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就是ix35的价格,2.0L的入门版目前优惠3万,最低甚至可以降到10万以内,而比较走量的2.0L次低配,也就是11万左右。

这个价格已经完全看齐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车型了。大家都说韩系车逐渐没落了,但是在终端市场上,它也早就放下了合资车的架子,价格完全对标国产车型了。

并且,目前同级国产车几乎都是1.5T+双离合的搭配,这种2.0L+AT变速箱的组合,在动力的线性程度上,还是有优势的。有些朋友也确实就是喜欢这种更为线性的动力输出。

所以,ix35虽老旧,但完全对标国产车的定价,再加上2.0L自吸+AT的组合,依然成为了韩系车里最热销的SUV,每个月5000辆左右的销量,在市场上还是能占据一席之地的。

写在最后

事实上,网上的车市和实际中的车市是两个世界,网上的车市基本都被流量明星占据,但实际的车市中,有大量默默无闻,没有话题、没有流量,只凭真实产品力和优惠去吸引消费者的车型。

比如在网友的眼里,宝马i3这种 “油改电”产品,谁买谁是冤大头,现代ix35这种韩系老掉牙的产品,更是月销不应该超过3位数,但实际上它们月销也分别有3000多台、5000多台。

所以,真正打算买车的朋友们,可以去吸收网友的意见,但更要结合自己的需求。

最后,大家对这几款车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