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顺为伴 跨越2000多公里 一颗生姜的“前世今生”

2022年12月26日 17:02: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大学毕业他回到家乡,跟妻子选择共同创业,让云南的生姜,走出大山。

从2016年到2022年,一颗生姜,无数次跨越2000多公里。从诞生到走红,在当下艰难的物流中保持畅销。这正是浙江嘉兴陆正青夫妻正在做的事情。云南老家拉来的生姜,敲开了浙江嘉兴的市场,给陆正青一家五口带来了创富的机遇。

一个外地人为何在浙江嘉兴卖俏云南的姜?日销千斤的致富路,背后又藏有怎样的开拓史?一起听听陆正青的故事。

走出云南 饭口上的“金元宝”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一口热油锅煸炒爆香的葱姜蒜里,浓缩了中国人对食物的情感。而陆正青每天的工作就是开着福顺前往嘉兴及周边各地,将培育好的味辣香浓的生姜按时送往万千家庭的餐桌上。

如今陆正青生姜一日可销售2000-3000斤,成功抢占嘉兴生姜市场。然而陆正青初创业时并非一帆风顺,也经历了多番对市场的辛苦探索。

2016年前后,在浙江经营的河粉加工生意失利,陆正青不禁陷入自我怀疑:离乡创业,是否真的适合自己?一次,陆正青回到云南老家发现,家乡的生姜长期处在滞销的状态,而自己所在的嘉兴生姜价格又有优势,陆正青便萌生了重新创业的想法。

“我和我老婆大学毕业后结了婚,即使现在生活在城市,对农村依然有种刻在骨子里的情结。”陆正青决定,无论成功与否,都要试着把家乡的姜卖到嘉兴去,帮家乡农民增收,也是为自己实现创业梦。

从联系渠道、品质把控,再到销售客户的每个环节,陆正青边摸索边学习,实现了生姜走出云南的“第一口金”。

跑物流运输,陆正青一方面要保证生姜保质保量按时送达;另一方面,自己拉货的车辆要安全可靠、空间大、油耗低,这样才能满足每天从早到晚的运输需求,同时也为自己创业降本增效。

经过对轻客产品及品牌口碑的细致比较,陆正青第一辆轻客选择了江铃的经典全顺,三年累计行驶了15万公里无大修。在江铃全顺可靠品质和温暖服务陪伴下,陆正青成功跨过初创业时的成长期,将家乡的生姜销出了云南。

福顺相伴 6年轮胎上的“创富路”

晨出晚归,早上天色微亮,陆正青便与江铃福顺一起开启了一天的工作。首先,陆正青要去仓库清点库存,核对当天订单;确定了今日配送任务后,陆正青便开着福顺,前往嘉兴及周边各地的菜市场,将经过加工、品质良好的生姜送到客户手中。

生姜是穰科植物,适宜在温暖湿润的环境中生长。而云南自然条件适宜,所产生姜品质良好,不仅色白饱满,含油量高,而且干爽多粉、味辣香浓。陆正青通过以云南生姜为卖点,迅速抢占市场。

起初创业时,仅陆正青一人便足够应付。现在,陆正青夫妻不仅每天协同工作,还聘请了工人,建立了完整的产品线。“我负责运输送货,我老婆帮忙线上接单、整理包装。随着业务增多,生姜货运量增加,我对车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江铃福顺空间大,品质好,很适合我们城配运输。”陆正青解释说。

云南姜有其季节性。每到十一月份下旬云南姜上市,也就成为陆正青全年最忙碌的时间。从早到晚,往返两次,在江铃福顺的陪伴下,陆正青货装的放心,路也走的舒畅。

“好的产品,经得起时间的检验。从第一辆经典全顺到现在,6年来我一直都用的江铃车。它皮实耐用的优点,是我们物流运输创富增收的不二选择。”陆正青如是说。

创出名气 续写福顺的下段故事

一年四季无休,6年间无论刮风下雨,江铃轻客一直陪伴陆正青左右,保障其平安出行,货物准时送达。江铃轻客以6年零故障的可靠品质,成为云南生姜持续畅销背后的创富伙伴。

第一辆经典全顺,后来的特顺,现在的福顺,陆正青跑物流运输的6年来,车辆唯一的选择就是江铃轻客。三辆车换新的过程,同样是陆正青生姜贸易创出名气征程的最好见证。从浙江嘉兴到金华、杭州甚至上海等地,陆正青驾驶福顺在货运地图上点亮了一座座城市,也让家乡的生姜名气越来越响。

“我们始终将品质把控放在第一位。收获来的生姜要进行筛选、加工、包装等环节,质量过关才能交给客户,这是我们市场做大的关键。而福顺对用户同样有高标准的服务,这也是我六年来坚持选择江铃的深层原因。”陆正青说道。

据陆正青介绍,第一辆经典全顺行驶超15万公里,第二辆特顺也有跑了12万公里的里程,新换的福顺继承了江铃一如既往的品质,空间大、品质好、性价比高,是降本增效的最优解。“福顺作为合资品牌,装配国外高品质设备的同时,又是自主定价,性价比极高。”陆正青继续说,“福顺11.2立方米的储物空间很踏实,百公里10升左右的油耗也为我降低了成本。”

越长时间相处,陆正青愈发庆幸自己当初的选择:不仅是帮助云南生姜走出大山,同时也正以自己的故事成为福顺品质的最好背书。

经历过初创业时的遇冷,如今陆正青找对了方向。每日他驾驶着福顺,与更多人协力同行,把创富的道路走得更宽,创的更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