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上涨、动力下降、配置缩水,宝马的毛病到底是谁惯的?

2022年12月26日 17:2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近日,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宝马iX2的海外路试谍照。这辆车作为全新X2车型的纯电版本,一经曝光就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作为换代车型,iX2的亮相不仅意味着一款全新车型,同时也直接预示着未来燃油版X2的设计走向。据悉,iX2将会在2023年内正式亮相。

不过,在iX2正式到来之前,宝马的一波操作,却让现款X2在国内市场同样“火”了一把。只不过,这一次“走红”对宝马来说却不是什么好事。追根溯源,恐怕还要从现款X2的这次改款说起。

我们都知道,大多数车企面临旗下某一款车型进入产品周期末期时,基本上都会推出一些名为“XX版”的特别版车型。而这款车型通常情况下,不仅定价会比普通车型更低,配置也会不降反升。其目的也很明确,就是让现款车型发挥余热,在销量上做出最后的贡献。

但是,宝马却在现款X2改款之时,亮出了让人匪夷所思的操作。近日,宝马官方正式发布了2023款的宝马X2车型。新车共计推出四款车型,分别为sDrive25i M越野套装、sDrive25i M运动曜夜版、sDrive25i曜熠版和xDrive 25i曜熠版,售价区间为28.89万-33.29万。

而熟悉X2这款车的朋友应该一眼就能看出来,作为末期车型,新款宝马X2价格居然不降反涨?要知道,2022款的X2入门指导价为28.58万,而顶配车型的价格更是从32.98万涨到了如今的33.29万。相当于从低配到高配,新款X2都上涨了3100元。

新款涨价,很多人都会下意识认为是不是配置提升了?而经过笔者的对比发现,新款X2的配置也并没有提高。以2023款的顶配车型对比2022款顶配车型,价格不仅提升了3100元,反倒是还少了陡坡缓降、真皮座椅、车联网等配置。

如果你硬要挑出点什么“增配”,那就是新上市的X2曜熠版在前脸的双肾进气格栅周围变成了金边,同时后视镜也变为了金色外壳。哦对了,内饰还增加了金色缝线。实话实说,这惹眼的金色在笔者个人审美看来,还真不如老款车型的黑边运动化设计。

不过,这毕竟是个人审美,说不定有新人喜欢这种金色元素。但是,除了配置上的缺失,新款X2就连动力也出现了明显的缩水。众所周知,X2全系搭载的是一台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老款X2为例,其2.0T发动机最大马力192匹、最大功率141千瓦,最大扭矩280牛·米。而到了新款车型上,虽然同样是2.0T发动机,但是其马力下调为了178匹,最大功率也变成了131千瓦。与此同时,在马力和功率“双降”的同时,新款X2的油耗却高了。据悉,2023款2.0T车型的WLTC综合油耗为7.1L/100km,而老款的WLTC综合油耗为6.5L/100km。

看到这,估计你也一定和广大网友一样忍不住吐槽了。同级别的奥迪Q2L奥迪Q3都在选择加长空间、提高优惠来支撑销量。而宝马却在新X2身上减配、涨价、缩水动力,难不成宝马真以为“蓝天白云”标就能收割一切吗?对此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