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战略、产品、服务三管齐下,新起亚的“中国路”稳了?

2022年12月26日 17:51: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中国有一句古话“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未能随着大环境的变化而做出改变,就会被时代前进的浪潮不断冲击,最终落后于他人。

恰如此时此刻的中国车市,乘着电气化、智能化时代浪潮的自主品牌崛起正当时,反观合资阵营,却是有不少品牌因固步自封而呈现节节败退之势。当然了,也有少数合资品牌在这个关键的节点顺应着市场变化,积极做着改变。

例如2002年正式入华,并在中国车市辛勤耕耘二十余载的起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因为起亚在过去二十年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它曾无畏向前、登峰造极,也正经历热潮退去后的低谷。

但不论如何,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汽车品牌,起亚一直心系中国市场,此间从未中断过针对中国用户消费喜好的调研,并积极地投身于全新品牌战略的修订与研究。简言之,当下起亚正处于品牌重振旗鼓阶段,而基于New Kia战略,它将以崭新面貌向全行业、广大消费者传递新起亚重新赋能中国市场,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与态度。

战略接轨全球体系,开创合营新时代

众所周知,虽然起亚前些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并不算非常亮眼,但放眼全球,起亚品牌有着非常出色的市场成绩。基于这一情况,起亚一方面向国内积极引入全球体系的经验与资源,并积极加大在华技术实力方面的投资,建设了包括烟台技术研发中心、贵州大数据中心、上海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构筑了上海-烟台-贵州的“铁三角”研发矩阵。

另一方面,起亚株式会社又与江苏悦达集团精诚合作,两者全力以赴共同成立了全新合资公司——悦达起亚,并建立了全新的组织架构,积极吸纳本土人才,直至当下,悦达起亚的战略储备已足以支持它未来在中国市场大展宏图。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悦达集团2022年1-9月份实现汇总营业收入720.46亿元,归母净利润达到了7.52亿元,同比增盈3.09亿元,达到了历史同期的最佳水平;而起亚1-9月全球销量达2,171,592辆,同比增长2%,销售额超63.4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391.8亿元),营业利润超4.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5.9亿元)。两家企业即便面对2022年动荡的行业形势仍旧能够保持稳中有升,可见基础之稳固、实力之强悍,而此次二者的合作也可谓是“强强联合”,定能“势在必得”。

除了紧盯中国本土的未来发展之外,起亚公司还积极地与江苏盐城政府沟通协作,力求在2026年将起亚盐城工厂打造成年出口规模超100万辆的全球级出口基地。届时,作为起亚在华唯一生产基地的盐城工厂将不仅拥有负担中国本土市场需求以及远销海外的能力,同时还将肩负起拉动盐城当地就业以及推动长三角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作用。

实际上,上述几项决策都是起亚刚刚发布的New Kia中国战略中的一部分,而从起亚与江苏悦达集团强强联手,并且加大在华投入以及结合中外战略模式,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专门战略等动作,也能看出起亚开创品牌新时代,并重新回到中国市场之巅的决心。

车型阵容全面革新,产品力全面进阶

都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再庞大的战略体系若只是一席空话,未能在短时间内做出实质性的举措也是白搭,甚至还会消磨掉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度。作为一家驰骋全球车市多年的一流车企,起亚在重大战略决策的执行力上向来不拖沓,早在数月之前起亚就通过全系增配的方式为中国市场引入了全球热销车型——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

狮铂拓界基于第五代Sportage全球高配车型的X-line版本开发而来,在本身配置以及总体表现就优于普通车型的基础之上,国产版车型还由内而外再度进行了实力进阶。首先在设计层面,狮铂拓界传承了起亚全新的“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理念,运用“Bold for Nature(大胆本能)”的设计元素,打造出了突破常规审美,独树一帜并且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外观造型,不仅在视觉层面刷新了国内消费者对于起亚车型的认知,同时也彰显出了New Kia战略的全新姿态。

除去设计层面的全面焕新以外,基于起亚全新的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而来的狮铂拓界还拥有着领先同级竞品的车内空间(车长4670mm,轴距2755mm)、同级第一梯队水准的NVH静谧性表现、丰富的配置以及极高的车辆可靠性与稳定性。

而在动力层面,起亚狮铂拓界提供有1.5T+8AT、2.0T+8AT、2.0L+6AT(HEV)三种黄金动力组合,给予国内用户更加丰富的动力选择,让不同用户的每一种需求都能够得到满足。值得一提的是,北美地区的第五代Sportage顶配版本采用的是2.5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而韩国地区车型则搭载的是1.6T发动机,前两者的动力输出表现都远不如国内版本的狮铂拓界。

与此同时,此次进驻中国市场的狮铂拓界,其在国内市场的售价(17.98万元-23.78万元)相较起海外地区的售价(英国市场Sportage售价折合人民币22.25万元-31.89万元)也要低出许多。

简而言之,狮铂拓界所彰显出来的诚意与决心尽在不言中,而在狮铂拓界打响“新时代第一枪”的同时,起亚还计划在23年引入新起亚K3,值得一提的是,代表了起亚电动化时代下领先技术的起亚EV6也于近日登陆了起亚全新线下渠道City Store,并且今后每年都会在中国地区推出1-2款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纯电车型。

也就是说,凭借着这一系列全面进阶的新产品,过往中国消费者对于合资车“中国特供”以及“入华减配”的固有印象将会被起亚彻底打破。

优化用户服务体验,让品牌深入人心

在战略全面升级,产品实现全面进阶的同时,起亚还将目光放在了最贴近用户的渠道层面。首先,起亚专门成立了全新的营销本部,用以瞄准当下车辆消费主流群体“Z世代”用户,并积极针对目标人群开展深入调研,整合创新营销,推出了诸如与英雄联盟手游跨界合作、联名Tims咖啡、牧高笛等与年轻人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主题活动,让年轻的“Z世代”用户感受到新起亚的热情,并逐步将起亚品牌与“年轻”二字划上等号。

而在线下渠道方面,起亚在中国市场运用了全新的SI 2.0标准对当下的经销商门店进行全面升级,即采用起亚“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理念对汽车展厅进行了重新设计,为到店用户提供了更加愉悦且便捷的看车、购车、养车等体验。

而起亚推出的全新线下渠道City Store,通过在城市核心商圈建立展厅的方式,扩大了客户的接触点,并且解决了以往客户看个车需要大费周章前往偏远门店的痛点。与此同时,起亚还对City Store的运营人员进行了严苛的筛选,挑选出了更为专业,服务意识更加规范的人员,进而为用户到店的体验上了“多重保险”。

当然,作为位于城市中心商业综合体的全新门面,起亚City Store除了基础的车辆展示以及体验区以外,还为客户提供了休息室、洽谈区、沿街互动区以及EV体验区等功能分区,这将有效拓宽起亚品牌与用户的接触面,进而拉近与用户之间的距离。

总而言之,在全新战略、进阶产品以及优质渠道的多重加持之下,未来起亚用户无论是看车、买车还是售后等车辆全生命周期,都将体会到起亚品牌所给予的,前所未有的舒适、便捷、温馨的用车生活。

写在最后

综上所述,我们基本可以看到这么一个事实,现阶段的起亚“雷声小雨点大”,尽管在品牌声量上略有不足,但它已实实在在于战略、产品以及服务等多个层面完成了蜕变,因此焕新重启后的起亚已成为一个更懂中国消费者、更具诚意同时充满活力的全新品牌。

而在让更多人感受到新起亚之于中国消费者的诚意,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以及品牌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和态度后,有理由相信,在新起亚即将迈入的下一个二十年,它还将持续为中国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用车生活,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