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UNI-K iDD一起,来一场冬日露营

2022年12月26日 18: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山野茫茫,万物尽苍,十二月的大北京已经迎来断崖式的多次降温。也庆幸的是,如今我们成功打赢了防疫战,可以自由地出入任何地方。

对于笔者而言,期待已久的露营终于可以安排上。与UNI-K iDD一起,住进大自然里,捕捉藏在微风中的欢喜,与朋友家人围炉煮茶,来一场浪漫的冬日露营。

装下足够的欢乐

相信对于绝大多数中国用户来说,空间和舒适性是丝毫不能妥协的刚需。悠闲的城市通勤,舒适的长途旅游,让孩子获得更多自由,给家人更好的休息,哪一样都不能打折扣。而所有这些,恰恰都是长安UNI-K iDD的强项。

这也是笔者选择UNI-K iDD的一大因素。

对于这样一台有着2890mm超长轴距的中大型SUV,UNI-K iDD可以为我们营造出很多的宽适空间。就如笔者露营所携带的帐篷、桌椅和电器等装备都可以很从容的放进这518L大容量后备箱。

另外后排座椅可以成比例放倒,收纳大体积物品也不在话下,它的双层行李箱地板设计,可以根据需求调整储物空间,完美解决了多口之家出行的储物需求。

它的空间优势还在于,当我们忘记携带帐篷这一装备时,去露营地后,将后排座椅放平后桌子和睡袋摆放好,这就是可以移动的帐篷。

这对于当下很多旅拍和自驾游的博主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在这样一个灵活多变的车内布局下,将外面的喜悦通通都能装进车内。

路途中,车内配备的基于人体工学设计的“零”重力座椅,也为家人提供了极佳的身体支撑性和舒适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UNI-K iDD的座椅还采用了颇具质感的NAPPA高品质纹理皮革,除了可以带来更加细腻、亲肤的触感,也大幅提升了车内的豪华质感。

尤其是后排座椅靠背还支持29度、34度两挡可调,让家人可以选择更加放松的坐姿,从而有效缓解长途驾乘带来的疲劳感。这让家人喜爱至极,一路上可以自在地放松休息。

当然,其舒适的表现还不止于此。

配备科技与狠活

我们在旅途中,难免遇到外界嘈杂的环境声,而UNI-K iDD良好的静谧性,也让我们的旅途更为放松。同时,也可以让家人获得更好的休息。

特别是当我们长途自驾游时,可以开启UNI-K iDD的一键“休憩模式”,座椅就会自动调整为半躺姿势,车内的屏幕亮度也会自动调暗,并播放舒缓的音乐,让我们获得全身心的放松。也可以通过“女王键”控制副驾驶座椅向前移动,为后排提供超大的空间。

在智能方面,UNI-K iDD还配备了丰富的科技配置。

诸如全场景智慧语音交互系统、疲劳驾驶主动提醒、AR增强实景仪表导航、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在UNI-K iDD上都有所体现,可以让驾驶变得更加安全。

此外,UNI-K iDD的贴心配置也非常丰富,如AQS自动内外空气循环系统、540°环视系统等也是一应俱全。

用时下流行的话来讲就是“科技与狠活”都安排上了,这为我们的旅途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在笔者去露营的路途上,可以用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减轻驾驶疲劳负担。即使过于疲劳,UNI-K iDD的疲劳驾驶主动提醒还可以让我从疲劳的状态中清醒过来,让我注意到疲劳驾驶的危险性。

36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组合功能,实现540°超广角影像覆盖,这项功能也对作为新手司机的朋友很友好,可以在对于盲区的把控更加精细,避免不必要的剐蹭带来的损失。

全场景智慧语音交互系统也是孩子们极为喜爱的。在我驾驶车辆无暇顾及他们时,他们还可以通过“你好,小安”,语音来使唤UNI-K iDD,播放他们喜欢的音乐亦或是听一些史学课。此外导航去哪里、打电话给谁等高频功能,可实现免唤醒直接响应。

能充电能放电

当然,让路途中更让笔者引以为傲的是,作为两吨级中大型SUV,UNI-K iDD的NEDC纯电续航长达130km,纯电模式就能满足日常通勤的需求。

UNI-K iDD还拥有比纯燃油车更低的油耗,拥有比纯电动车更长达到1100km的综合续航,最终实现了里程0焦虑。并且支持220V家用充电、交流、直流快充三种充电方式,走到哪里都能充电,堪称代步利器。

这可是许多新能源车主都羡慕已久说走就走的潇洒,满足用户任何长距离自驾需求,可以说想到哪就到哪,没有去不了的远方。

当然,蓝鲸NE 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匹配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这样的动力组合在市区通勤或高速超车毫不费力,甚至可以给到你想要的推背感。

并且,其为户外露营加分的是,UNI-K iDD还标配3.3kW对外放电功能。

相信很多喜爱自驾出游的车友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原本可以让人身心愉悦的户外露营,却因粗糙、简单的食物让人扫兴不少。

但对于UNI-K iDD的车友而言,UNI-K iDD还标配3.3kW对外放电功能可以满足我们露营时对照明、烹饪的需求,甚至还能为娱乐设备供电,享受一场吃着火锅唱着歌的露营体验。

甚至,笔者还曾见到UNI-K iDD车友用这一功能在夜市里用来照明,并做一些饮品,以此来充实自己的生活。

若是有条件的支持的,再用上这一功能煮上一壶热气腾腾的茶,倒在杯中捧在手心,暖意从指间流动驱散寒意,将治愈暖流送达心房,简直不要太小资。

最后:

简而言之,属于今年冬天最时髦的过冬方式就是去露营。长安UNI-K iDD不仅空间大、低能耗、长续航,还搭载了丰富的科技装备,无论是去哪里,都是自驾出行的最佳伴侣,让我们可以做到有UNI-K iDD生活一步到位。

白天阳光可见,享受冬日温暖。晚上围着火炉吃火锅,煮上一杯热茶,小资生活就是可以这么简单。车友们不妨现在可以计划起来,来一场冬日露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