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在美国优惠7500美元

2022年12月26日 20:43: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特斯拉22日在美国正式宣布,Model 3和Model Y在美国的折扣为7500美元。

在美国汽车业界,这是非常罕见的事情。据分析,特斯拉为了先发制人地反映从1月开始的电动汽车税制优惠,解决经济放缓和利率上调带来的新车需求低迷问题,展开了先发制人的攻击。

在此次宣布之前,特斯拉已经为Model 3和Model Y提供了3750美元的折扣。美国将从明年1月1日开始实施《通胀削减法案》(IRA)。因此,此前签约特斯拉车型的人也可以享受与税制优惠相同的折扣。

当初从明年1月1日开始购买美国生产的特斯拉电动汽车,可以享受3750美元的税制优惠。因此,随着年末购车需求减少的预测,特斯拉推出了3750美元的提前折扣政策,以引导此前进行购买。

根据《通胀削减法案》法案,从明年1月开始,只对安装满足电池矿物原产地规定的电池的电动汽车支付7500美元的补助金(税额扣除)。其内容是,对安装在北美制造或组装的零部件使用50%以上电池的电动汽车支付3750美元,对使用与美国或美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的国家开采、加工的核心矿物使用一定比例以上电池的电动汽车支付剩余3750美元。特斯拉只能享受3750美元的税制优惠,而不是全部7500美元。

但是,19日(当地时间),美国财政部对《通胀削减法案》(IRA)中“核心矿物及电池零部件条件”的详细方针“宣布将实施时间推迟到明年3月,而不是明年1月1日。这使特斯拉可以立即从明年1月开始享受7500美元的税制优惠。因此,到2022年年底,特斯拉购买等待的人很有可能将合同推迟到明年初。此次特斯拉的7500美元折扣政策也只是将明年的需求在今年得到提前释放。

目前,特斯拉汽车在世界各国的价格有很大差距,在中美两国的价格相对较低,这可能是与产地有直接关系,Model Y中国价格为28.89万元,比我们的邻国韩国便宜30%以上。

与此同时,特斯拉今年在韩国数次加价。仅今年就上涨了1千万韩元以上(约5万元人民币),甚至有人指出“超过了限度”。一般情况下,车辆涨价时会进行设计变更或商品性改善。但是特斯拉韩国没有任何变化,只是上调了价格,这引起了很大的非议。

韩国也不是因为特斯拉汽车价格低廉才上调的。以2022年12月为准,特斯拉Model Y在中国的售价约为5362万韩元。但同一辆车在韩国的售价约为9567万韩元。

特斯拉在美国开始了大幅降价,但是类似的降价估计不会出现在其它国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