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薪一万养不起BBA?扒一扒奥迪A4L养车成本:真是买得起养不起!

2022年12月26日 21: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站在乘用车整个市场来看,能买得起BBA的消费者仍然是少数,在超过2000万量级的消费大盘下,BBA的年累计200万销量,清楚的告诉我们买得起BBA的用户只占到总市场的10%。

而买得起和能够真正养的起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分期贷款买车的压力、无力偿还的法拍以及压缩生活质量养车的无奈感,这部分人群也占有相当大的一部分。

对于很多人来说,BBA似乎就是提升生活品质的一种商品,买台所谓的豪华车则是很多人的梦想。

拥有一台豪华车的成本其实要比想象中的更高一些,除了买车时的一次性付清费用之外,后期养护成本会大大占用日常开支,如果月薪不高,一定存在养车困难的尴尬。

01 买车钱从哪来?

拥有一台BBA,我们首先要知道买车的钱从哪儿来。

以一台最入门的奥迪A4L为例,落地价基本上在30万左右,假设全款付清,对于一个普通月薪一万的消费者来说,这至少是其两年半的薪水。

事实上,想攒下30万可能需要5年甚至更长时间,这是在高强度压缩生活质量的情况下才能够攒下来的一笔重金。

对于有攒钱能力的消费者来说,其绝对不会一次性买下一台30万的豪华车,因为能攒钱的消费者已经非常理性,豪华车这种商品基本上和他无缘。

如果是分期,首付款12万左右,分期费用在5000元左右。

那么就会拿出月薪的50%来养一台车,生活的日常压力就会明显增大,即便是没有房贷的情况下,衣食住行问题也比较明显。

单单从买车这件事儿来说,月薪一万无论是全款还是分期买BBA,压力都非常大。

02 养车的压力也不小

如果是按揭,咬咬牙买了一台奥迪A4L,其实痛苦才刚刚开始,因为这种车养车成本一点也不低。

每年保险费用在5000元左右,以一年跑1万公里来计算,油费成本在6000元左右,每年的停车费、洗车费、罚款按照累计1000元来算,保养费用按照600元来计算。

那么养一台奥迪A4L的一年额外开支在1.2万左右,计算到每个月1000元左右。

月薪一万,按揭5000元,养车费用1000元,也就是每个月的60%都要给到一台车,考虑到非常现实的问题:房子买不买,管子下不下,衣服买不起等等诸如此类提升生活品质的消费,是不是都要因为一台车砍掉?

BBA的价格非常高,即便是最入门的奥迪A4L,你买一台车已经需要30万,而这有可能是很多农民一辈子的存款,永远别小看买BBA的消费者,他们已经跑赢了大盘。

而买台豪华车其实只是一个开始,日常的养车费用会持续的挤压生活质量,所以我说月薪一万根本养不起一台豪华车。

如果是有房贷,日常开支无法砍掉的消费者,买台豪华车并且顺利的养下去,一定不可能,能养得起BBA的门槛月薪其实是两万。

只有月薪两万,养台豪华车才毫不违和,不会刻意去挤压生活质量养车,但事实上是很多人为了买台车刻意挤压生活质量,这多少有些本末倒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