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6电动版首发:续航超700km,市场评价赶超7系?

2022年12月26日 21: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前两天,奥迪发布了全新车型奥迪奥迪A6 Avant e-tron,与此前推出的车型完全不同的是,全新发布的奥迪A6 Avant e-tron诞生于全新的PPE平台,这是一个为电动化而生的全新平台。

虽然奥迪A6 Avant e-tron目前是概念车状态,但从其全新的设计语言、技术标准来看,作为欧洲车在电动化发展路径上的重磅车型,其在综合产品力上已经超越宝马奔驰的电动系列。

从设计上来看,奥迪A6 Avant e-tron使用了全新的电气化设计语言,与燃油车设计拉开了巨大的差距,在新的电动化路线上建立新的品牌形象,拥有更好的转型速度。

不久前,宝马推出了全新的7系以及7系电动版,但从设计语言上来看,7系电动版和燃油版车型设计语言没有发生巨大的变化,这并不利于产品的推进。

一套成功的设计语言非常重要,尤其是在企业转型发展路径下能提供巨大的帮助,从目前来看,奥迪A6 Avant e-tron是成功的。

而技术方面,奥迪A6 Avant e-tron更值得分析。

全新的PPE平台提供800v高压技术,这意味着充电速度更快,数据显示电量从5%-80%时间甚至不需要25分钟,充电10分钟提升续航300公里。

同时其装备了100kW电池组,这保证了700km以上的续航成绩,作为突出性能的版本,奥迪A6 Avant e-tron装备了前后双电机,拥有350kw最大功率,百公里加速时间不足4秒。

一般来说注重性能的电动车只要上了双电机就能保证4秒以内的加速性能,对于奥迪A6 Avant e-tron来说其最大的吸引力是底盘操控系统带来的扎实稳健表现,虽然是全新的电动化产品,但是奥迪A6 Avant e-tron却能够带来新的电动时代使用体验感。

工程师使用新的设计语言来区别奥迪燃油车,在欧洲工业历史上是一次重大的升级。

奥迪燃油车在传统市场中被不断打压,宝马以及奔驰成为了最大的成功者,核心原因是奥迪会因为使用和大众相同的技术而被贬低,同时轴前置发动机设计方式,市场被人嘲讽为前驱车。

但电动化领域中这些问题便不存在,奥迪A6 Avant e-tron拥有新的技术、设计语言和产品技术,这将会为奥迪A6 Avant e-tron带来更好的市场表现里,虽然是一台概念车,但大概率可以推想出量产车的大不同。

人们在意的是电动化的纯粹表现、技术表现、续航以及充电能力,从这些来看,奥迪A6 Avant e-tron可以称得上BBA的领军之作。

虽然其只是一台A6系产品,但从目前的市场评价来看,奥迪A6 Avant e-tron的市场评价表现要远远优于奔驰的EQ系列以及宝马的i系列电动车,而一场关于电动化的角逐也即将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