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致每一个强大的先驱者:卫士75周年传奇版上市,再续品牌辉煌之路

2022年12月26日 21: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不知不觉中,路虎卫士已经陪伴了我们75个年头。在很多人看来,这是一款血统纯正的英式越野车,纯粹且独具格调,但大家不知道的是,过去大半个世纪以来,卫士经历了无数次变革才进化成如今这幅模样。

在1948年的阿姆斯特丹车展上,卫士的前身Serise l正式发布,它的设计初衷完全基于当时英国发展情况而定,方正的外观、帆布材质的车顶、以及一抹清新的浅绿色外观,将当时欧洲简约且粗狂的外观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并且低廉的价格在当时也受到了无数英国民众和皇室的喜爱,短时间内便风靡整个汽车市场。

而在之后的七十多年时间里,路虎卫士一直保持着方正的外观,哪怕到了二十一世纪初,流线型车身已经占据主流优势,但卫士依旧沿用了粗狂的设计风格,同时还提供了手动挡车型。也正是这种坚守与传承,成为了人们如此喜爱它的原因。

12月26日晚间,正逢路虎卫士75周岁生日之际,路虎品牌以线上发布会的形式宣布了周年纪念版车型上市。

据悉,此次卫士75周年传奇版发布了90和110两大版本的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89.8万元和95.8万元,除此之外还增加了130长轴版车型,官方指导价119.8万元。目前,路虎卫士已完成了家族化车型布局,成为百万级别SUV中首个以家族化阵容示人的品牌。

与宝马奔驰等流量豪华品牌不同,路虎似乎天生基因里就带有一种贵族血统,它象征着英国汽车工业发展的辉煌历程,同时也值得被人们铭记。

因此,为了致敬先驱者,卫士75周年传奇版全车外观大量采用了与Serise l车型相同的格拉斯米尔绿配色,就连轮毂也进行了特殊处理。在精致之余,也多了几分年轻、时尚,而这也与卫士这款车诞生的初衷有着极高的契合度。

并且为了凸显越野车的特性,卫士75周年传奇版依旧沿用了现款车型方方正正的造型理念,厚重的外观增添了些许层次感。而个性鲜明的前脸设计也在某种程度上回应了Serise l车型的造型元素,向世人展现了卫士独有的家族传承基因。

除此之外,在尾箱等细节部分,卫士75周年传奇版还增加了特殊身份标识,虽然看起来有些低调,但依旧无法掩盖其强大的气场。

进入车内,卫士75周年传奇版的座舱也同样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布局,车门裸露的铆钉与硕大的方向盘,都在凸显着一台硬派SUV该有的粗狂与精致。而在中控台内部,则镶嵌着一块巨大的镁铝合金材质,并采用了与外观相同的格拉斯米尔绿,让每一次驾驶都更具仪式感。

值得一提的是,卫士75周年传奇版配备了InControl OS 2.0车机系统,整个交互界面更加人性化,并且还支持远程智能遥控和语音控制,满足更多人性化使用需求。另外,第二代抬头显示系统、超清广角流媒体后视镜等配置并未缺席。

动力部分,卫士75周年传奇版全系均配备了3.0T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的组合模式。最大可输出400匹马力,峰值扭矩更是达到550牛米,零百加速最快6.0秒,而在48V轻混的加持下,不但可以实现更高的功率输出,还能兼顾燃油经济性。

而在通过性方面,卫士75周年传奇版依旧保留了900毫米的最大涉水深度,并搭载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拥有九种地形驾驶模式。驾驶员可以根据行驶条件,自行选择油门相应和悬挂高度等参数。

汽车网评:75周年,这是一份情感的延续

作为越野车市场中的一名“老炮”,路虎卫士自1948年诞生以来便成为了不少车迷心目中的图腾。虽然在2016年因为内部原因曾停产过一段时间,但随着四年后新一代车型的回归,这一情怀也得以传承。

如今,卫士75周年传奇版的宣布上市,再一次印证了这款车对于市场和消费者的重要性。而在作者看来,这不仅仅是一种情感的延续,更是路虎品牌半个多世纪以来的价值体现,这也正如捷豹路虎中国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李大龙先生所说那样:“一直以来,卫士都是路虎家族中最强悍的硬派车型。我们打造路虎卫士的初衷很明确,就是要打造标杆级全地形SUV,满足用户各个场景下的用车需求并契合他们多样化的生活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