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大也更贵了 新款皓影上市 广汽本田再攻SUV市场 胜算几何?

2022年12月27日 00:07: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可能,很多人不曾想到,2022年年末的车市会如此安静。各大品牌不得不面对车市“疲态”,SUV新车被继续当作品牌救市的“灵丹妙药”,以此来刺激市场。

确实,在中国车市,SUV车型有着独特的魅力。数据显示,1-11月份乘用车零售销量累计1836.6万辆,同比增长1.8%。其中,SUV市场累计销量838.1万辆,同比微增长1.3%。SUV销量占比达到45.6%,接近半壁江山。

可以说,粉丝们对于SUV车型的热爱依然浓厚。而各大汽车品牌也在抓住SUV市场机遇,推出重磅新车。日前,颇具流量的新车要数广汽本田新款皓影,作为广汽本田又一重磅SUV车型,这款新车战斗力如何?进攻SUV市场,广汽本田又有多少胜算呢?

广汽本田继续开火SUV市场

一直以来,紧凑级SUV市场是汽车品牌的必争之地,在这块市场中,中国品牌与日系品牌是这一细分市场两大主力,中国品牌SUV的特点是价格优惠与性价比优势。而日系SUV耐用、省油、保值率高等特点让他们在销量上一直居于销量排名榜单前列。

不过,新能源时代,日系品牌SUV的光芒也开始减弱,为了保持原有占比优势,日系品牌一方面加速焕新在售产品,一方面加推新产品,试图在市场中拿到更大块“蛋糕”。

本田也是如此,今年,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分别焕新CR-V和皓影。这两款车型皆为本田SUV产品系列中的销量担当。从1-11月紧凑SUV销量榜单上看到,这两款车型在今年1-11月份,累计销量双双突破10万辆大关。

作为CR-V的“兄弟车型”,皓影进入中国市场三年,销量上,皓影在紧凑级SUV市场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感”,并拥有自己的粉丝团。在2022年的年末,新款皓影上市,很明显,广汽本田是通过皓影再次激活SUV市场,为明年的销量提前打基础。

而随着新款皓影的加入,广汽本田SUV阵营越来越强大,从缤智、致在ZR-V、再到新款皓影和冠道,几乎覆盖从十几万到三十万级SUV市场,可以说,广汽本田在SUV市场销量主流区域全面布局,火力很猛。

新款皓影 战斗力到底如何?

为了把皓影做成“王牌”,广汽本田把皓影的产品力调到一线水准。 全新一代皓影共推出7款车型,起步价为18.59万,五座和七座各3款,其中,顶配车型是五座四驱版本。

有网友说“皓影起步价涨了”。但这款新车产品力也提升不少,新款皓影源自本田全新HA架构,这一架构的特点是硬件更硬气,尤其在安全方面,再提升一大截。据悉,新车配有本田独有的ACE承载式车身结构,车身采用大量高刚性、轻量化材质。而且,全系标配10安全气囊,在看不到的地方为新车增加砝码。

此外,新车在尺寸上也有所升级,新车车长达到4716mm,比老款车型长出82mm,新款两驱豪华五座版车型轴距达到2701mm,也比老款车型更长。而且,这次,新车最大的变化点是增加7座版车型,这对于二胎、三胎家庭来说,全家出行,一辆车就能解决问题。

而且,新车在智能方面同样全面进化,全新一代皓影率先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与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这两项系统都是本田的智能“黑科技”。尤其是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功能进一步被优化。

颜值上的变化也是显而易见,在很多粉丝眼中,皓影是本田最美SUV车型,这次,新车在设计上更有年轻感。前脸部分采用全新样式格栅,双侧大灯设计得更犀利,前脸下侧“双C”造型是点睛之笔,整车看起来更阳光。

当然,新车还有没变的部分,那就是新款皓影的动力系统,这次,广汽本田只推出燃油版车型,动力还是“原有配方”,新车搭载1.5T 发动机+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42kW,峰值扭矩243N·m,其中,顶配车型配备适时四驱系统,能让玩儿车的粉丝们过把瘾。据悉,在明年,广汽本田还将推出HEV混动和PHEV插混版本,混动版皓影可能会采用本田最新的混动技术,值得期待。

鬼斗车观点:通过SUV车型拉动市场,广汽本田在新车产品力上下足功夫,此次上市的新款皓影竞争力很足,新车从多个维度进行升级,之后,它将跟丰田RAV4荣放大众途观L起亚狮铂拓界等同级竞品展开较量。凭借着车型实力以及广汽本田的口碑与品牌力,新款皓影未来可期。对此,粉丝有何想法,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