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诉威马21亿侵害商业秘密案最新进展 一审威马被判赔700万

2022年12月27日 00:26: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2018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侵害商业秘密”为由将威马汽车告上法庭,要求威马赔偿21亿元并承担相关诉讼费用。该案于近日迎来一审判决。根据判决结果,威马需赔偿吉利700万元,其中包括经济损失500万元和为制止侵权的各项花费200万元。此外,威马要停止使用用于EX5车型上的5个汽车零部件图纸。

威马汽车方面在受访时表示,该案件判决尚未生效,威马方已经上诉,停用图纸对公司没有实质性影响或影响不大。据了解,这5个零部件图纸分别是前稳定杆总成、后桥总成安装支架、前悬左下摆臂、前稳定杆左趁套、后桥总成,均为汽车底盘零部件。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吉利旗下的成都高原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有多位离职员工进入威马系工作,有些还担任了威马汽车的高管。在高原汽车的内部邮件系统中,部分离职员工的邮件里出现了上述部分图纸信息,这意味着威马有接触吉利商业秘密的条件。

实际上,吉利起诉威马的案件不止这一起,围绕商业秘密和专利所有权等知识产权纠纷,吉利系先后在成都、杭州、上海等地起诉威马系相关公司。案件进展各不相同。比如同样始于2018年,同样以“侵害商业秘密”为由,高原汽车提起诉讼。被告方为威马系相关公司和高原汽车的几名离职员工。但121案最终以撤诉结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