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杯出镜率最高的车 起亚EV6 GT官图解析

2022年12月27日 00:29:0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世界杯虽然已经结束了,不过这届世界杯还是带给了我们许多美好的回忆。不知道大家在看比赛的时候有没有关注过球场边的广告牌,除了又来自我们中国的广告赞助商之外,有一辆车的名字也是出现率极高的,它就是起亚EV6 GT。或许大家对这辆车会有些陌生,毕竟这辆车暂时还没有进入国内市场,不过有消息称这辆EV6 GT会在明年正式进入国内销售,今天我们就先通过官图去一睹为快吧。

外观设计

其实我们看起亚EV6 GT的外观设计就能够看出这辆车并不像一辆传统的SUV车型,它的整体造型更加接近于一辆跨界车型。而起亚EV6 GT的确遵循的是起亚“对立统一”的设计理念,灵感来源于自然和人性的对比。所以融合了这些设计思路的起亚EV6 GT看起来才会有这么浓浓的跨界风,另外在车辆前脸我们还能看到设计更加激进的前保险杠以及前机盖上的肌肉线条,可以说这辆EV6 GT在跨界元素满满的同时还十分注重车辆运动肌肉感的营造。

车身侧面的跨界风格其实更加明显,而且侧面线条也突出了一定的肌肉感。得益于纯电平台的优势,所以车辆能够拥有2900mm的轴距,对于车内空间而言,应该也会有不错的表现。另外EV6 GT还采用了21英寸五辐式轮圈,对于车辆运动特性的营造十分到位,而且还有专属配色的运动卡钳。轮胎方面使用的是米其林PS4S,尺寸为255/40 R21。

车尾造型方面也相当有特色,贯穿式的LED尾灯十分有辨识度,而且作为GT版车型,EV6 GT明显要比普通版车型更有运动氛围。在车尾顶部加装了扰流板,面积不小的同时中央还做了镂空处理,理论上在梳理尾部气流方面能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另外车辆还拥有更加夸张的下包围装饰,这些都是为了让车辆看起来更运动更激情。

内饰设计

内饰的设计相比外观来说就要传统不少,依旧以注重实用性为主。直线+折角的设计与外观造型的风格相呼应。除了设计之外,内饰用料也是很有特色的,中控台采用了独特的有机材料制造,官方称新材料能够促进人车间的互动,提升车内用户体验。

双辐式的方向盘的造型动感时尚,握感也比较扎实。两侧的多功能区域分别控制巡航系统和多媒体系统,另外方向盘上还有一个GT模式按钮,可以一键进入GT模式。另外EV6 GT还采用了双12.3英寸的曲面屏,能够清晰地显示所有驾驶、移动互联以及娱乐功能,整体的UI设计也十分简洁。

中央空调出风口之下还有一块旋钮+显示屏的组合,能够控制车辆的音量、空调、地图等功能。而且旋钮+触控显示屏的组合不仅让操作更加便捷也使得车辆更具备科技感。车辆的换挡机构也变成了旋钮式换挡,而在旋钮式换挡之后还有一个手机无线充电区域。

EV6 GT版本的前排采用了运动造型座椅,并且座垫及靠背中央拥有翻毛皮的搭配,质感出色,而且整个座椅采用了GT版本专属的绿色缝线设计。座椅拥有较强的包裹性,与整车强劲的性能及定位十分符合。

动力调校

而起亚EV6 GT采用了前后双电机的布局,最大功率430kW,最大扭矩740N·m,0-100km/h加速仅需3.5s,车辆的最高速度可以达到260km/h。另外起亚EV6 GT的充电速度也十分快,从10%充到80%仅需18分钟。另外车辆的动态表现还得益于车辆平台,使得车辆能够拥有前后49:51的重量比,而且车辆将电池组放置到车辆的地板上从而达到分散质量降低车辆重心的目的,最终让车辆可以拥有卓越的操控以及性能表现。

EV6 GT的悬架还采用了全新的弹簧,与普通版的EV6相比,悬架前部较软9%,后部较硬11%,以控制车身运动并提高灵活性。EV6 GT的后防侧倾杆比标准版车型上使用的防侧倾杆硬15%,有助于保持汽车在道路上更加平稳,限制过度侧倾,并使起亚EV6 GT的定制悬架组件能够在转弯力形成时发挥预期的作用。而且EV6 GT还配备了电子限滑差速器,通过以最大抓地力自动向车轮施加扭矩,增强转弯时的牵引力和稳定性。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还包括了智能牵引力和智能偏航阻尼功能,可根据道路状况来平衡抓地力和舒适性。

编辑点评:对于这辆EV6 GT其实我是有着一丝盼望的,作为一辆主打性能的电动车,EV6 GT绝对是有着不俗的动态表现的。至于外观方面的跨界风格,我想也能够被许多人所接受。只不过这辆车进入国内之后,可能唯一影响它的就会是售价了,EV6 GT在海外的起售价格为6.14万美元,折合人民币要将近43万元,我想能够接受这个价格的消费者可能并不太多。当然未来如果起亚EV6 GT包括其他的起亚电动车型有望国产的话,价格还是有可能更低一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