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卖越惨,这几款SUV月销个位数,比停产更难受

2022年12月27日 09:35:03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今天车市艰辛,尤其传统车企,销量增长乏力,有些车企甚至都熬不过2022最后的日子,宣布退市。但也有一些车企勒紧腰带、咬紧牙关,旗下一些车型,尽管几乎已无销量,也久不更新。但就是摆在店里,卖得一辆是一辆,爬也要爬着过年。

三菱阿图柯

11月销量:5

三菱的越野车曾经备受推崇,然而真正销量都没有大红大紫过。目前广汽三菱旗下的几款车,除了欧蓝德,其余都基本月销个位数了。而且在中国市场推车越来越敷衍,今年3月份才上市的首款纯电车型阿图柯,直接就拿合作伙伴广汽的埃安AION V PLUS换壳换标。

以前只听过国产车山寨外国车换壳换标的,如今反向输出,不知是广汽的骄傲呢,还是三菱的耻辱?不过三菱日产雷诺大发它们也经常玩这种“交换”,同一款车甚至壳都不换,换了车标就售卖,也就见怪不怪了。

现代ix25

11月销量:2

韩系车现在在中国有多惨?11月北京现代的销量约21552辆,几乎只是巅峰时一款途胜的月销量;悦达起亚就更差,9547不足1万辆。两个品牌加起来所占的市场份额大约只有1.5%。旗下的小型SUV销量也正好印证着韩系车的高峰低谷,巅峰时一度月销破万;低谷时,2台。

至于原因,首先是韩系品牌力下滑是罪魁祸首啦,都要变成斯柯达、标雪等边缘品牌了。二是自身产品力也一般,底配版配置实在乞丐,很多配置要去到中高配,而1.5L的自吸发动机也只能勉强够用。三是无论是说小型SUV领域,还是10-15万的售价区间,都有太多车型可以选择了。

海马6P

11月销量:2

说到海马汽车,低情商评价是一路坎坷,高情商评价是励志典范。毕竟没多少家车企像海马一样,一直以来都兢兢业业惨淡经营,却由始至终都磕磕碰碰不得安生,好像除了自救求生,就是自救求生。被马自达一汽耍完后,又是卖房,又是代工,又是搞氢能,反正就是为了活下去,多励志。

海马6P,这个拥有令人羞涩名字的车型,是海马拥抱新能源推出的首款插混SUV。不过不知是不是经费实在有限,这款车的成本节省到让人心酸的地步。10英寸的中控屏,没车联网没OTA没驾驶辅助,1.2T的发动机还是三缸的,售价还要16.28-17.58万。真的想知道,买这车的那2个人是怎么想的?

赛力斯SF5

11月销量:1

作为最早一批跟华为混的新势力品牌,赛力斯赚了一波股价,车却怎么也卖不动。急得人家华为老板亲自操刀推出新品牌问界,月销很快就突破4位数。虽然说问界也有赛力斯的份,但几乎都是冲华为去的,有多少人会在意代工厂之名呢?就像买手机,没人冲代工厂而去的吧。

要说赛力斯SF5一开始就扑街,也是不客观的。事实上去年下半年,赛力斯SF5还有一波销量增长的,月销一度去到2千多辆。可以没能达到人家华为的预期,“含华量”更高的问界M5一经问世,SF5马上就不香了。这就是没有灵魂的下场。虽然赛力斯承诺这款车不会停产,但也没什么意义了。

思皓X7

11月销量:1

大众在中国根深蒂固,江淮傍上大众,可以说是抱到大腿了,至少在当时来说。可惜因为政策原因,江淮不能蹭上大众的LOGO,只得推出全新的品牌思皓,这就大大降低了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而且大众还管生不管养,思皓品牌已直接丢给江淮使用,自己搞别的去了。

思皓X7,其实也实在爱不起来,基本上就是拿自家的江淮嘉悦X7换个车标而来。你说换个大众车标还可以理解,这样平替有什么作用呢?所以尽管宣传上大肆强调大众背书、大众品控、共线生产等,依然勾不起消费者的欲望。毕竟现在消费者越来越不好忽悠了。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