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一代思域HATCHBACK怎么选?首推240TURBO极锐版

2022年12月27日 10:10:03
分享到:
来源:驾享慢生活

说到两厢运动轿车,高尔夫、福克斯以及思域HATCHBACK(思域两厢)一定是不少消费者第一时间想到的车型。尤其是思域HATCHBACK更是凭借巨大的改装潜力而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青睐。日前,十一代思域HATCHBACK也正式上市,相较于三厢思域车型,它拥有更运动、更新潮的外观设计,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十一代思域HATCHBACK哪款车型最值得购买。

新车介绍:

外观方面,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基本延续三厢思域的造型风格,但掀背式造型看起来会更加运动也更具个性一些。前脸采用上下分体式多横幅熏黑式格栅设计,搭配造型狭长的大灯组,营造出宽体低趴的视觉效果。此外下包围采用三段式设计,搭配两侧“L”字型的进气口设计,加上亮黑色的装饰,运动感极其突出。

跟上一代车型一样,新车与第十一代思域三厢版的最大区别莫过于采用了溜背轿跑造型。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48/1802/1420mm,轴距为2735mm。较第十代思域HATCHBACK,新车在车长、车宽和轴距都有了升级,而车高有所降低,使得整车视觉重心更低,看起来会有低趴的感觉。值得注意的是,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燃油版车型首次出现了“红黑”双色车身设计,而在混动版本上还有“银耳”后视镜,真可谓是战斗气息满满。

车尾溜背式的设计配合微微凸起的小尾翼设计,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氛围。尾灯加入了经典的“C”字形元素,两侧尾灯还通过一条红色饰条连接,营造出贯穿式尾灯的视觉效果。另外,下包围的扩散器装饰搭配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进一步增强了运动氛围。

新车的内饰设计基本与三厢版思域保持一致,同样采用了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9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主要在换挡杆、方向盘等位置采用了红色缝线设计,更好地突出了运动氛围。此外,Honda Connect 3.0系统、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等智能配置在新车上也并未缺席。

动力是新车的一代卖点,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提供了240TURBO和e:HEV两种动力选择。燃油版全系标配型号为L15C8的高功率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4kW,最大扭矩为240N·m,匹配6MT或CVT变速箱。而e:HEV混动版车型则搭载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功率为149kW,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WLTC综合工况下油耗最低可至4.61L/100km。

哪款车型最值得买?

十一代思域HATCHBACK售价区间为14.59-17.99万元,共有6款车型,其中有4款为1.5T,也就是240TURBO车型,还包含了1款手动版,另外有两款搭载本田第四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e:HEV车型。售价方面,混动版本高于1.5T车型款,但比三厢混动版车型要稍微低一些。另外,新车将会提供8种车身颜色,包括玛瑙紫、闪烈黄以及炫动蓝等鲜艳的色彩,并首次引入了双色车身。

240TURBO极跃版

指导价:14.59万元

推荐指数:★★★★

极跃版作为入门版车型,配置表现较为一般,比如方向盘是塑料的,座椅是织物的而且只能手动调节,舒适性方面欠佳,但是像倒车影像、定速巡航、10个安全气囊、疲劳提醒、自动空调以及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等比较实用的配置都有配备到,这点还是蛮不错的,对于预算不足的朋友而言,这个配置版本也已经足够满足日常使用了。

240TURBO极锐版

指导价:15.39万元

推荐指数:★★★★★

240TURBO极锐版比极跃版贵了8000元,但在舒适性配置和安全性配置方面都有较为明显的提升,比如配备了握感更好的皮质方向盘和舒适性更好的皮/织座椅,同时还增加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等一些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可实现L2级驾驶辅助,安全性和便利性有了明显提升,这8000元花得物有所值,该版本也是全系最值得考虑的版本。

240TURBO极劲版(6MT)

指导价:15.99万元

推荐指数:★★★☆

这是全系唯一的手动版车型,相比于240TURBO极锐版该版本在价格上贵了6000元,除了搭载6MT变速箱替代CVT变速箱外,配置方面也有所调整,比如减少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等功能,但也升级了18英寸轮毂、翻毛皮座椅和增加驾驶席座椅电动调节等功能。由于手动挡车型如今越来越少众,所以该版本更多只是针对那些追求驾驶乐趣的消费者,所以该版本注定不会是主销版本。

240TURBO极锋版

指导价:16.99万元

推荐指数:★★★

240TURBO极锋版为燃油版车型的顶配,比起极锐版,它在价格上贵了1.6万元,但配置方面的提升并不明显,只有手机无线充电、矩阵式LED大灯等稍微有点看头,其它的都是一些稍微提升车内舒适性的配置,因此该版本的性价比并不高,不推荐各位购买。

e:HEV极曜版

指导价:16.99万元

推荐指数:★★★☆

e:HEV混动版有2款车型,其中e:HEV极曜版整体配置表现和240TURBO极锐版基本一致,但同时也少了一些安全性的功能,但是价格却高出了1.6万元。除非你看重的是它的混动系统以及追求燃油经济性,否则该版本并不推荐大家去购买。

e:HEV极控版

指导价:17.99万元

推荐指数:★★★

e:HEV极控版比极曜版贵10000元,配置方面增加了18英寸轮毂、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皮质方向盘、皮/织混搭座椅、手机无线充电、车内氛围灯、后排出风口以及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等功能,配置方面的提升还是比较明显的。只是这些配置更多是锦上添花,如果你要买混动版,极曜版的配置完全够用了。

众所周知,思域HATCHBACK在整个思域车系中并非走量的主力,但它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却有着足够的吸引力。不管是动力、配置还是颜值,我相信十一代思域HATCHBACK都能拿出非常不错的成绩单。同时混动车型的加入也让它在实用性、家用性上有了质的提升。所以,15万左右的预算,你会选择一台思域HATCHBACK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