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轻松破1000km,负极能量翻10倍,红旗宣布成功开发固态电池

2022年12月27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日前,红旗汽车相关技术研发部门宣布,成功组装了10Ah的大容量全固态电芯,据悉可以大幅提升续航、充电性能,并提升电池安全性,预计后面会陆续在红旗的电动车型上搭载使用。

具体来看,红旗官方表示,其自研的全固态电芯,在关键材料和制造工艺上均有所突破,固态电芯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同时团队通过对高比能正极、负极和高电导等的优化,容量相比常规的石墨负极提供10倍。另一方,则是凹版印刷、等静压的工艺突破,进一步提升电池的可靠性。这些新技术的加持下,红旗全固态电池预计可实现350Wh/kg的能量密度,续航轻松破1000Km。

事实上,除了红旗外,近两年不少车企都宣布在开发固态电池,包括不限于国轩高科的半固态电池,预计会首发于高合HiPhi,能量密度达到260Wh/kg。蔚来去年NIO DAY公布的半固态电池,能量密度比红旗的还高一点,达到360Wh/kg,预计会在ET7身上首发推出,也就是推出一年已久的150kWh电池组车型,只是至今还无法购买。

另外,比亚迪据悉也有生产固态电池的计划,能量密度据悉会突破到400Wh/kg,是二代刀片电池的180Wh/kg的一倍还多。宁德时代作为电池界的龙头,也正进行固态电池的研发,不过目前透露的消息还比较少。

行业里的大家都在加紧开发固态电池,不只是红旗,相信后续还会有更多车企加入。毕竟直到目前,新能源车仍然有安全、续航以及补能方面的各种使用焦虑,新一代电池技术意味着用户的体验或将迎来革新。

当然了,根据以上盘点,各大车企和电池企业眼花缭乱的新电池技术,我们已经有个初步的概念了。至于哪一款车型会率先量产固态电池?在实际体验中,相比现有技术到底有何提升?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