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8.8万的蔚来EC7里藏着李斌的向上攀登的野心

2022年12月27日 11:56:02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2022年12月24日,2022蔚来日(NIO Day 2022)如约而至,这次投票的城市是合肥,可以说是蔚来的最大福地。

既然在总部所在的城市举办,自然也得多拿出来点更加震撼的东西,所以李斌一次性带来了两款重磅产品,一个是中期改款的蔚来ES8,另一个则是智能电动旗舰轿跑SUV EC7的发布。

其中,智能电动旗舰轿跑SUV蔚来EC7无疑是当日最闪耀的明星。蔚来ES8的改款同样震撼,但耐不住人都喜欢新鲜的,更何况蔚来EC7可是一台轿跑SUV,当先最热门,也最让人纠结的新品类。

诚然,轿跑类SUV近两年被炒得比较热,从豪华品牌到普通的合资主机厂,再到自主品牌都在努力地普及轿跑SUV,它的热销是在高端品牌上得到过论证的,被下放到更低的产品线和品牌之后,理所当然也会有更多的人群青睐。

但事实上,它也还是很难撼动传统SUV的主导地位,只能作为年轻人的新选择,难以担当主力但可以当辅助。

蔚来考虑将EC7打造成一台轿跑SUV也是有考虑的,关键在于定价上。

蔚来EC7的起售价来到了488,000元 (75kWh电池包),说实话真不便宜,基本上已经是当前纯电赛道上的绝对高端产品了,比保时捷略差,但绝对是剑指BBA。

其实这也是蔚来的战略发生转变的一个很明显的标志,此前蔚来是紧跟着特斯拉的定价而走,并且保持着极度的稳定性,以巩固住自己的保值率,即便特斯拉连续降价蔚来也不为所动,那么当特斯拉已经从一个高端品牌成为一个大众化的产品之后,蔚来需要一个更高的锚点,以奔驰、奥迪和宝马为代表的豪华品牌就成为了最好的对比物。

在发布会上,李斌也不断地指出,虽然价格不同,但在同样的级别产品销售中,蔚来车型实质上已经完成了对BBA同级别产品的超越,包括燃油和新能源。

当然蔚来EC7也有相当出色的产品素质,首当其冲的是它的加速成绩,百公里加速仅需3.8秒。

快的车不一定好,但好的车一定快,更何况是在动辄进入5秒俱乐部的新能源赛道上,3.8秒的确是一个相当惊艳的数字。

根据蔚来官方的信息,蔚来EC7采用了碳化硅功率模块的第二代高效电驱平台,全系标配空气悬架、CDC动态阻尼控制系统及蔚来自研智能底盘域控制器ICC,支持FOTA升级,不光在提速,还在操控端花了相当的成本,毕竟轿跑车本身就是一个强调乐趣的车型。

因而,性能基因是不可或缺的,此外,新车可选Brembo六活塞卡钳及380mm大尺寸打孔通风制动盘,百公里到零制动仅需33.9米。

享受一方面来自手握方向盘时的动态感觉,也包括坐在座舱之中的各种舒适性配置。

全景天幕首先得安排,而且蔚来EC7的全景天幕玻璃面积达1.94平米,还可以选装智能调光全景天幕,相比普通天幕对紫外线的阻隔,变色天幕玻璃的第三代柔性电致变技术(EC)提供5档透光度调节,能够更好地根据需求来控制光线的透入。

同时,座椅采用的是蔚来最新自研座椅平台的一体式运动座椅优雅轻盈,重点强化了对侧面的包裹,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舒适度也算是意外之喜,PanoCinema全景数字座舱进一步强化了对AR Glasses设备的支持,最多可以支持4副,再加上23个扬声器单元组成7.1.4声道,相当于全车4人可以同时在车内享受巨幕电影,声光联动效果极为震撼,把享受进行到底。

造型方面基本上就是意料之中吧,家族化设计大家都很熟悉,车身长4968毫米,宽1974毫米,高1714毫米,轴距2960毫米,其中曙光金车色的效果极为出众。

另一个特点是,它全系标配双模主动升降尾翼,满足了许多人心中曾经被埋藏的运动车型之梦,毕竟大尾翼可是男儿从小的梦想之一,哪怕是四驱车都有大尾翼不是吗。

可以说,ES8很惊艳,但EC7代表的是蔚来的下一个发展阶段,它开始想要从头部三强继续向上攀登,向利润率更高的市场出击,事实上蔚来当前车型的销售情况和保值率也证实了它有足够的底气去支撑价位更高的产品线,并且让消费者去认可。

这或许就是蔚来在渠道、在充换电技术上的铺设所带来的信赖,让人觉得这是一个认真做事儿的新能源主机厂,有足够的持久力去以长效机制打磨产品和品牌。

蔚来,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