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20万的B级车,为什么它被称为“真高端”?

2022年12月27日 12:53: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全新天籁不只有全新的外观设计,还有全面进化的“日产大沙发”,更出色的智能科技体验,以及成熟可靠的驾控表现,几乎覆盖了消费者的每一个痛点。

2022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忙碌了一年的打工人又迎来了“回家过年”的休闲时刻。对于中国人,家是身体和心灵的港湾,这种理念也影响着买车决策。

如果你手握20万元左右的预算,想买一辆中高端轿车回家过年,相信你会期待它能让你在行驶的途中时刻有家的感觉,希望它能够既舒适、可靠又实用。

那么,你肯定绕不过东风日产全新天籁,这款车无论“看”、“坐”还是“开”,都能让你感到高端舒适感。它不仅是代步工具,也是有温度的家。

契合都市精英的审美法则

作为社会发展与进步的中坚力量,都市精英人群一般都有着时不我待的使命感,他们每一天的节奏都非常快,通过高效率来平衡事业与家庭的关系。全新天籁将核心用户群锁定为都市精英,自然也随着他们一起进化。

虽然全新天籁改款动作很大,甚至被称为“准八代”,但是调性依然是化繁为简,偏向于务实,宜家宜商、有里有面,牢牢的抓住基本盘。并且,全新天籁针对都市精英追求高级感的天性,在细节上下了很大功夫,给用户带来更精致、更高端的视觉印象。

全新天籁前脸变化很大,用数根横向镀铬饰条上下排列,形成了展翼式造型,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但是仔细看,东风日产家族的V-Motion概念仍在,只是换成了更具质感的熏黑饰条,这个设计创新与传承拿捏得非常到位。

同时它还升级了全车耀目LED灯光系统:回旋镖式的前大灯包含全新设计的三段式LED组合灯和全新前流水式LED转向灯;星耀式LED尾灯则采用了全新3D悬浮造型,内含56颗立体点阵式LED灯。看起来既有凌厉风范,又有精致视觉。

另外,从车身侧面看,双腰线设计更为流畅自然,搭配悬浮式车顶,更显利落的修长车身。同时,它新增的19英寸多辐条轮毂式样以及双色车顶等,都给人带来满满的精致感和高级感。

舒适静谧的高质感座舱

如果说外观是悦人悦己兼备,那内饰则是纯纯的悦己,关上车门这就是自己的家。全新天籁主打“高端舒适”,内饰正是强项,进一步坐实了“移动大沙发”美誉。

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是全新天籁引以为傲的配备,基于航天“零重力”科技理念打造,包括三层缓冲材质、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3D侧翼支撑,能够最大程度地让驾乘者处于放松状态,减少长途驾驶过程中的乘坐疲劳感。

并且,全新天籁对“大沙发”的功能进行了升级,主驾座椅由原来的8向电动座椅调节提升到12向,新增4向电动腰托,可轻松调节驾驶者的腰托支撑位置及高度。

此外,全新天籁主驾座椅还具备加热、通风、按摩和记忆四大人性化的功能。这能让你和家人冬季无惧寒冷,夏季无惧酷暑,忙碌一天后可以享受波浪、S形、柔和、敲击、舒腰、舒肩6种按摩模式和3档力度调节,长途出行时5个记忆功能可以轻松实现全家出行时轮流驾驶的需求。

高级的舒适感,不局限于乘坐体验上,更在细节上为用户营造舒适。全新天籁更直观的高级感来自于座椅侧翼和门板皮质上的缝线纹路,采用全新立体绗缝打孔图案,并新增侧翼刺绣。同时,还增加了棕色内饰,丰富用户选择。

另外,全新天籁还新增的手机无线充电区域,最大支持15w功率输出,随放随充更为便捷。作为一个真实为用户考量的功能,这可以称为基于用户思维的设计。

提到舒适,车内的静谧性也是重要指标。全新天籁采用了高强度的双层隔音玻璃,并在车身多处使用双层吸隔音棉材料,同时依托ANC主动降噪系统和ATR主动式扭力拉杆系统进行主动噪声控制,打造“剧院级静谧空间”。

当你关上车窗,在舒适静谧的驾驶空间里,伴随着64色智能交互式氛围灯,聆听着BOSE高保真9扬声器音响系统播放的音乐,你可以置身于自己的世界,享受那份宁静,相信你会瞬间感觉生活如此美好。

紧跟科技潮流的智能配置

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化已经深入人们的生活,也成为用户选车的重要关注点。为了给用户更好的体验,全新天籁也将智能化视为重点,升级12.3英寸中控大屏,内置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 Plus车机系统。

该系统涵盖远程控制车辆、语音控制车辆、车载在线服务、在线影音娱乐、远程实时监测、全时在线导航共6大功能板块,全新升级了14项功能,总体承载超70项应用功能,包括对于新手更加友好的AR实景导航功能,场景模式也可联动新增的64色车内智能交互式氛围灯系统,给用户更全面的智能互联体验。

而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全新天籁配备了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系统,这套系统通过高精度单目摄像头、毫米波雷达、以及主动安全电子系统实现L2级驾驶辅助功能,以7大控制系统为车主减少驾驶操作负担,优化了加/减速以及变道时的平顺性以及识别精准度。例如:全新天籁能在变道以及下坡场景中能够更均匀地控制车速,同时在日常行车中更好地保持与其他车的距离、规避大车等。

稳定可靠的驾控表现

当然,如果把车当成家,那么在高端舒适的概念里,必须加上“稳定可靠的驾控”这项,因为这是一台车的根基,而这一点全新天籁更为自信。

开起来如何?全新天籁系列有两种动力版本可选:如果你对动力没有特别要求,只是日常出行,那么2.0L动力版本就足够用了,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平顺性和稳定性有口皆碑;如果你喜欢强劲驾驶动力和推背感,那么可以选择2.0T动力版本。

但相信,有更多的人会被全新天籁2.0T动力版本的VC-Turbo超变擎发动机所吸引,它最大功率179kW,最大扭矩371N·m,在模拟8速CVT变速箱的配合下,动力上非常强悍,无论是绿灯起步、还是变速超车都可以轻松应对。

凭借着领先同级的动力性能,再加上全面升级的智驾科技,全新天籁无论是在市内穿街走巷,还是在高速上一路狂奔,都能给人带来自信从容的驾驭感。

三个司机观点:

如今,汽车行业越来越卷,但是经典永远是经典。在中高级燃油轿车市场,主要是日系和德系的天下,几款主流车型各有千秋,但是要说哪款车更有高端舒适的感觉,东风日产全新天籁当仁不让。

不只有全新的外观设计,还有全面进化的“日产大沙发”,更出色的智能科技体验,以及成熟可靠的驾控表现,几乎覆盖了消费者的每一个痛点。所以,如果你想买辆20万级的中高端轿车回家过年,那么全新天籁不能错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