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短短三年迎来换代,全新一代皓影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2022年12月27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日前,广汽本田全新一代皓影正式宣布上市,先期只提供7款240 TURBO动力版本,售价区间为18.59-24.99万元。

作为一次全面的换代,此次全新一代皓影相比于上一代自然是有着多方位的升级,但对于皓影自身来说,估计有不少人对此次换代是存在一些疑惑的,作为一款上市刚刚3年的全新产品,皓影的换代间隔似乎有点太短了。

皓影作为广汽本田在紧凑级SUV领域打造的一款全能型SUV,自上市以来累计销量突破45万辆,月销量最高超过2万辆,对于一款全新的产品来说,这样的成绩是相当可以了,如果说皓影的换代是因为现款的市场表现疲乏,显然说不过去。

那么,我想,广汽本田之所以要这么早就将皓影换代,核心原因还是在于真正观察到了市场需求的变化,是一次因应市场的主动换代。

当下新技术层出不穷,不少技术的迭代速度非常快,以一些新势力车型为例,其产品换代周期基本已经来到了2-3年甚至更短,而燃油车虽然整体技术更迭没有新能源那么快,但最近几年的变化还是很明显的,比如今年8155的大量上车全面普及化,这是去年想都不敢想的事。

而皓影此次换代,同样是因为广汽本田看到了这些变化,通过使用更新的技术,满足最新的市场需求,这也是皓影能够持续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因素所在。

作为本田最新科技的集大成之作,全新一代皓影基于本田全球造车最新基准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打造,集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与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等最前瞻技术于一身,突破 “本色之美”,实现了“越级空间、极致安全和全面智能”三大硬核实力的高能进阶,重新定义了家用SUV新价值,赋予汽车市场高能活力,带领更多年轻家庭开启探享先端智能的用车生活。

全新一代皓影的长/宽/高分别为4716mm/1866mm/1691mm(顶配),车长相比现款增加82mm,轴距增加40mm,达到了同级SUV的尺寸天花板。此外,全新一代皓影还首次引入第三排座椅,并提供二排5座版本与三排7座版本,为年轻家庭用户提供了更舒适、更多元的出行选择。

不止于大,作为空间魔术大师,全新一代皓影MM理念再升级,打造“同级最高得房率”,配合本田独有的魔术座椅,空间利用率大幅提升。比如7座版的第三排,全平地板、更高的车内顶棚以及空调出风口将乘坐体验拉满;二排座椅一键滑动功能,让上车极为便捷;直接放倒第三排座椅,还可获得同级领先的478L后备厢容积。

基于全新架构,高刚性、轻量化材料的大规模应用,全新一代皓影的车体刚性进一步提升,整车50%以上的车身骨架都采用了高强度钢,其中A柱、B柱以及车底边梁等处,还大量采用1500MPa热成型材料来加强车身结构的刚性,通过多路径分散传导结构,发生碰撞时充分吸收、分散能量,减少传递到驾驶舱的能量,无论面对来自正面、侧面还是后面的碰撞,全新一代皓影都能充分保护乘员安全。

在智能化方面,全新一代皓影率先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与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其中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将毫米波雷达的数量增加至5个,探测角度提升至360°,可大范围实时精准捕捉路况变化,并通过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提供安全超感的驾驶辅助。

基于360度大范围无死角的硬核传感器,全新一代皓影辅助驾驶功能大幅提升,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 车道偏移抑制、ACC 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等功能的灵敏度和感应范围都有了极大的提升,同时还新增CMBS 防撞智护、FCTW 穿行先知、LCCM 变道后卫、ACC Corner Speed Assist 弯道智驾、ALCA变道智驾5大核心功能。

动力方面,新一代皓影汽油版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箱,技术全面升级,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脚感舒适、动力平顺、反应灵敏。车随心动,让车成为驾驶员的意志延伸。

写在最后:

凭借高能的进阶实力,全新一代皓影以更鲜明的意志、更领先的产品价值再次打破了SUV的固有形象,做到了像轿车一样好开,像MPV一样舒享,像移动第三空间一样温馨智能,以越级的空间感受、极致的安全性能、智能的新潮体验,与新世代年轻家庭同频共振,探享先端智能,品味高能生活,为SUV市场树立“越级、安全、智能”价值新标杆。

作为广汽本田SUV家族的主力担当和电动化先驱,皓影是广汽本田首个涵盖燃油、混动、插混三大动力系统的车型品牌。本次除上市的燃油版外,全新一代皓影HEV版本和PHEV版本也开启亮相,官方将择机把HEV版与PHEV版推向市场,持续牵引广汽本田品牌、事业双提升,为更多消费者带来超静谧智能电驱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