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级轿车市场常青树,速腾拥有什么“财富密码”?

2022年12月27日 14:11: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如果要给合资品牌排名,在国人心中,大众想必还是排名靠前。作为最早入华的合资品牌汽车,大众对我国汽车产业和行业市场发展起着重要作用。从每月车企销量排名榜上总能看到,位居第一的,仍是大众。

正是凭借着可靠的品质和精准拿捏国人的喜好,大众在中国市场收获了一大批拥趸,也被称为最懂国人的汽车品牌。在大众汽车历史中,除了最具代表的高尔夫之外,速腾一样在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意义。并且对中国市场而言,速腾的现实意义更是非同一般。

从2006年正式以合资车的身份进入中国市场之后,一汽-大众速腾已经驰骋了16年。不仅开创了A+级轿车市场的蓝海,更是收获了超过350万用户的支持和信赖。

作为最懂国人的品牌和一款久经中国市场的产品,速腾向来在外观造型设计上精准拿捏了消费者的喜好。在稳妥的设计思路上注入了时下潮流元素,令速腾的受众群体更加广泛。

从外形上来看,一汽-大众全新速腾有了明显的变化。前格栅样式更加动感活力,中央粗壮的镀铬饰条与两侧大灯相连,整体感更强。内饰上同样搭载了悬浮式中控大屏和全液晶仪表,更加符合当下年轻人的消费诉求。同时车内还应用了大量的木纹装饰,档次感更上一层楼。

在满足了年轻群体对颜值、品质的高要求之外,生活偶尔也需要适当的“速度”作为调节剂。这时,一套靠谱的动力系统就显而得尤为重要。一汽-大众全新速腾是大众中国区首搭1.5T EVO 2发动机的车型。动力的升级,也是全新速腾最大的卖点和亮点。

首先,和目前中国市场上搭载的老款1.4T相比,新款发动机最直观的变化是功率和燃油经济性上的提升。同时在技术上,拥有可变截面涡轮技术、12.5:1高压缩比、米勒循环、350Bar高压直喷系统等。

首先,全新的EA211 Evo2发动机采用了米勒循环技术,米勒循环是发动机有效压缩比小于膨胀比的一种内燃机热力循环。发动机膨胀比大于压缩比,热效率提高,燃油经济性提高。并且进气压力提高,可以降低泵气损失降低油耗,同时由于进气门提前关闭的特性,还能减少爆震和氮氧化物的排放。简单来说,就是能够使油耗和排放减少。

同时,为了弱化米勒循环低转速下扭矩小的问题,新款发动机还加入了最新的VTG可变截面涡轮来解决这一难题。该涡轮可以根据动力需求,利用电子执行器控制喷嘴环的叶片角度,从而调整废气流通截面,进而控制废气流速和增压器转速,实现进气压力调节。以此保证涡轮在低转速下的动力响应,弱化涡轮迟滞力。

另外,350Bar高压供油系统也使得这台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37.5%,在同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中遥遥领先。与此同时,全新速腾也依旧保留了1.2T以及1.4T动力系统,提供多套动力系统,满足消费市场的多样化消费需求。

作为成长和浸泡在互联网浪潮中的年轻人,无论工作、生活、社交娱乐,无一不深受互联网文化的影响。在购车用车时,智能化上的配置也成为了消费者考量的重点。同样,智能化作为大众品牌转型中的重要一环,在全新速腾上也让我们看到了成果,一汽-大众全新速腾引入大众最新的IQ.科技为其全面赋能。

一汽-大众全新速腾搭载同级独有的12英寸中控屏,内置第三代CNS 3.0车机系统,能够支持在线导航、手机互联和双屏显示等多重功能。并且,基于大众IQ.科技打造的IQ.语音精灵也被应用到了全新速腾上,支持长时间对话与执行语音命令。并且还自带AI学习功能,在日常使用中能够不断适应驾驶员的命令风格。

一汽-大众全新速腾也引入了IQ.Drive智驾管家,使得其更具竞争力。其集成包含全速域驾驶辅助、后方交通穿行提示、紧急制动助手、交通标志识别在内的更全面的智能驾驶辅助技术。

其中,在IQ.Drive智驾管家的保驾护航下,全新速腾在驾驶中可以使用先进的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它具备定速巡航和跟车巡航两种模式,可实现自动跟随前车加速、减速、以及Stop&Go功能。

加之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换道辅助SWA功能和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等功能互相配合,让全新速腾实现了L2级驾驶辅助。无论应对高速路况还是城市公路,都会更加得心应手。

众所周知,在速腾进入国内之前,国内市场是没有A+级细分市场的。速腾的腾空出世,不仅开创了A+级市场的产品标杆,以至于后来许多品牌在推出A+级车型时,都是拿速腾作为对标车型。

究其原因,一方面是速腾具有A级轿车所没有的空间和与科技配置。其二,速腾与传统B级车在商务需求定位上又有着明显的差别。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车企也才知道原来车型市场是还可以在细分的。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如今一汽-大众全新速腾从产品力上来看,无论是在外形、内饰,还是科技、动力系统上,都有着全维度的升级。符合当下80、90后用户群体对高品质出行生活的需求,领跑A+级标杆市场的能力有目共睹。

并且,在一汽-大众现有的体系里面,目前有诸如“高尔夫”这类跑量的产品,所以也需要一款“旗舰”产品来拉开与竞品车型的档次。因此,全新速腾的进化,不管是对品牌还是对市场,都背负着一汽-大众更深的战略考量。

在十六年的更迭与创新中,速腾多次开启自我进化模式。每一次升级都在迎合当时主流用户群体需求,用时下最新的技术来承托核心产品竞争力。其价值早已超越了产品本身,这也是速腾成为市场标杆的重要原因,也是高品质用户人群选择速腾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