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卫士上新两款75周年传奇版,更大个头的130车型同步开启预售

2022年12月27日 15:33: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道FM

当1948年Series I车型首次亮相阿姆斯特丹车展的时候,路虎品牌也正式开启了自己75年岁月的篇章。可能连路虎都没有想到,原本这台被定位在“皮实耐用工具车”属性的车,会成为一个系列甚至是一个品牌的图腾。

在随后的70多年的时间中,通过产品不断推陈出新,路虎品牌也逐渐形成了独属于自己的特点,全地形与豪华感这两个看似并不相关的词语,在路虎品牌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到现在路虎品牌旗下的揽胜系列、发现系列及卫士系列三大产品系列,都成为了不少消费者在选择SUV车型时会想到的备选车型。

作为路虎品牌的“开山之作”,路虎卫士车型可以说是与品牌共同成长起来的产品系列。刚才提到的Series I正是路虎卫士的前身。随着路虎Series I的推出,路虎品牌在本土市场获得极大成功。当Series II推出的时候,就已经被王室选定为检阅车使用,时至今日路虎依旧还是英国王室的座驾之一。到了2020年,全新路虎卫士在国内进行发售,先期推出的110版本车型就已经让卫士从“简单实用但粗糙”的工具车,一举变成了更符合时代潮流的“全能产品”。在中国市场上市以来,全新的路虎卫士已经完成了从单一车型到家族化的成功演变,从卫士110,卫士90到全新卫士110 P400e,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明年路虎品牌即将迎来品牌的75周年,为了纪念品牌走过的路程以及为市场中增加更多的选择,路虎推出了卫士75周年传奇版,提供90和110两种车型版本,起售价格为89.8万元和95.8万元。

基于HSE版本打造的路虎卫士75周年传奇版,在外观上并没有改变现款卫士的造型,依旧是卫士该有的四四方方的模样。我们老说原来卫士有点“糙”,但看现款的卫士,不管是前脸还是尾部的设计,在致敬经典的同时,更是与现在我们消费者的审美结合在了一起。此外,路虎卫士75周年传奇版采用与Series I车型颜色一样的“格拉斯米尔绿色车漆”并且轮毂和车内不少地方也都采用了格拉斯米尔绿的效果,致敬的味道一下子就体现出来。

作为纪念版车型惯用的手法,卫士75周年传奇版也是在车身中加入了不少专属纪念标识。内饰中除去有“格拉斯米尔绿色”点缀之外,中控台侧边还配有“75周年”标志,也进一步加强了这款卫士车型的专属感。配置方面,纪念版车型也与现款卫士90、110车型类似,配备了LED大灯、HUD抬头显示、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三区空调、InControl OS 2.0信息娱乐系统等功能。

动力方面,不管是90车型还是110车型,都搭载了英杰力3.0T双增压发动机+48伏轻混技术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400马力,峰值扭矩为550牛米,同时第二代Terrain Response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的加入,也让原本就能“干粗活”的卫士在户外环境中有了更好施展的空间。

而我们知道,在路虎卫士家族中,还有一个大家伙没有在国内登场,这就是卫士130版本。顾名思义,从“90到130”,卫士车型的数字编号越大,车型大小也就越大,而此次卫士130车型的亮相与预售,让路虎卫士完成了全体集结外,也让我们明白了什么叫做“与三五好友共同出行”的乐趣。

车身大,是路虎卫士130的最大特点,其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358mm(含备胎)、2105mm和1970mm,虽然轴距和卫士110同为3022mm,但130后部车身加长340mm之后,更是为消费者带来了八个座位的大空间。由于此前关注更多的是六座七座车型,卫士130八座位的出现,一下子让我无法确定这款车型在高速道路上到底应当如何计算,在查阅相关资料后发现,在现行规定下,八座车型与不少七座车型一样,也同属于节假日高速免费的范围,看来之前的小顾虑明显是“多余”了。

作为卫士家族中最大的车款,如何让车辆看着不臃肿,这也考验着品牌设计的功底。为了让车辆更为整体美观,卫士130车型将备胎罩做成了与车身同色,同时,卫士130车型也在国内推出了两种风格车型:卫士130 HSE可选装扩展光亮套件,让卫士130更能兼顾日常城市生活的需求;而卫士130 X可选装越野套件,在外观上用更多的黑色涂装进行点缀,让130车型看上去更为硬朗与野性。

为了让全车乘客都能有更好的乘坐体验,卫士130不仅在前两排乘客头顶装配了滑动式全景天窗,在第三排座椅顶上也使用了玻璃面板来增加车内的通透感。而“2+3+3”座椅中的第三排,宽度更是达到1200mm,实际腿部空间也有804mm,就算坐满八名乘客,卫士130车型后备箱容积还有389升。而当我们选择五座车款或将第三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130车型的后备箱容积最多有1232升,更大的储物空间更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虽然130车型更多被看做卫士110车型的加长版,但有八座设定,可以选择光亮套件,为消费者在选择“宜家宜商”SUV时提供了更多选择,加上卫士车系本身的优秀的“行走能力”,对“大车”有执念的消费者看到130车型的推出应当会十分欣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