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驱轻客是物流运输的“良配”,好用都知道

2022年12月27日 15:36:03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如今,物流的使用场景更加的细分化,果蔬生鲜、商超杂货、建材五金、机电设备、服装纺织、家电数码、农副产品、快递物流、酒店餐饮这九大行业是城配物流的主要使用场景。无论哪个使用场景,对车辆的性能都有比较高的要求,货运老司机知道,后驱轻客在货运方面会比前驱轻客更具优势。

后驱轻客的后桥管更粗,载重能力更强

后驱轻客之所以载重能力强,关键点在后桥,后桥就是底盘后面的那根桥。由于前驱轻客的转向和驱动都是由前轮搞定,所以前驱轻客的后桥只是“随动桥”,不用担负太大责任的它也就比较细了。

而后驱轻客的驱动由后轮负责,发动机的动力必须通过传动轴和后桥传给后轮,所以后驱轻客的后桥也叫做“驱动桥”。这个驱动桥的责任比较大,除了承载作用外还起到驱动、减速还有差速的作用,所以它就比较粗,然后中间还得有一个大鼓包,里面有减速齿轮以及差速机构。

简单理解就是,在同样的车架、板簧、轮胎的条件下,后桥管更粗的能负担的轴荷极限更高,所以相比前驱轻客,后驱轻客具有更好的载重能力,能承载更多的货物。

(后驱车的后桥管更粗,载重能力强)

后驱轻客的驱动力火力全开,起步加速快

当车辆满载起步时,重心比较靠后,前驱轻客的驱动轮(前轮)离车辆重心远,后驱轻客的驱动轮(后轮)离车辆重心近,所以后驱轻客的后轮驱动力能够火力全开,在重载时获得更快的起步加速能力。在城配中红绿灯起步时比前驱车更快的往前冲,当需要变道超车时也能更容易完成。

后驱轻客后轮抓地力强,爬坡不打滑

当满载爬坡或是坡起时,后驱轻客的重量更多负载在后轮上,垂直压力可以进一步增强后轮抓地力,让人感觉动力更好,也不会出现打滑的情况;而前驱轻客主要靠前轮抓地,车辆爬坡或坡起时重心靠后,导致前轮容易打滑溜坡,影响行车安全,重载上坡也会感觉动力不足。

(图片来源于网络)

后驱轻客转向驱动分工合作,操控性能好

物流配送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路况,而城配更是有着复杂的城市工况,走街串巷、进小区、进地库、转弯掉头是常有的事,车辆的操控性要好。后驱轻客的前轮负责转向,后轮负责驱动,分工明确。当车辆转弯掉头时,后驱轻客的前轮只需要负责转向就可以了,转向能力更稳定,操控性能更好,而前驱轻客的转向和驱动都由前轮一肩挑,当转向时前轮难免力不从心,给人这个弯转不过去的感觉。

举个例子,前驱轻客就像马拉车,转弯的时候就相当于后轮是圆心,前轮负责画圆,如果弯道不够宽敞,后轮容易剐蹭。而后驱轻客就像人推车,转弯的时候,人在后面可以更好的控制前轮的转向角度,也能把控自己的转向角度,所以转弯的时候就比较轻松。

后驱轻客首选江铃福顺,兼具大空间和强动力

在目前市场上众多的后驱轻客产品中,首选高性价比的江铃福顺。售价11.49万元起的它,不仅具备后驱的使用优势,而且还拥有超大装载空间和黄金动力总成,能够助力用户高效完成配送任务。

得益于方正的车身造型,江铃福顺的空间利用率比较高。短轴中高顶车型的货箱容积有7.3立方米,长轴高顶厢式运输车的车身尺寸更是达到了同级别最大,载货空间达到11.2立方米,大体积快递、1米8长的冰柜、大件家具、钢琴等物品都能轻松装进车内。

动力方面江铃福顺也有强劲的竞争实力,搭载福特PUMA同技术平台的2.0T柴油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355牛米,澎湃的动力输出起步速度快,拉重货也有劲。而且福特PUMA发动机全球装机量超过1000万台,在全球拥有广泛的用户基础和美誉度。

在细分化的物流使用场景中,载重能力好的后驱轻客必然更受物流运输用户的喜爱,江铃福顺多装、重载、快跑样样行,不愧是后驱轻客中的杰出代表车型,也是物流运输用户的首选轻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