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买二手奔驰GLC更香?想买二手奥迪Q5L不如再等等

2022年12月27日 15:45:07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国内中型SUV市场,热门的合资车的价格都在二三十万左右,豪华品牌当中也有许多性价比较高的产品,比如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等这些销量和口碑都很非常出色的车型,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豪华品牌的价格门槛。选择中型SUV的消费者群体大多数都是为了满足家用,那么空间和价格就是其主要考虑的因素。虽然相比普通的合资车来说,这些豪华车型的价格门槛更高,但二十几万的价格同样也能入手一台二手奥迪Q5L。而且奥迪Q5L即将改款,新车价格下调,现在入手二手奥迪Q5L值吗?

二手价格高,不推荐买准新车

奥迪Q5L在国内正式上市是在2018年,与海外版车型也是保持着高度相似。在外观方面,奥迪Q5L采用家族式的多边形横幅式进气格栅,两侧大灯采用LED光源。车身侧面,奥迪Q5L的运动标识十分抢眼,流畅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搭配下方多幅式轮毂,增加了一些运动感。车身尾部,有棱有角的尾部造型简洁大气,点亮后的尾灯也是非常具有辨识度的。车身尺寸方面,国产后的奥迪Q5L加长了车身以及轴距,值得一提的是轴距长度超过2.9米,在同级别中有着明显的优势。内饰方面,奥迪Q5L内饰风格较为简洁,采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全液晶仪表,搭配悬浮式中控屏。动力方面,奥迪Q5L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同时提供高低两种功率,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90马力,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52马力,传动系统方面均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提供四驱系统。

2018款奥迪Q5L距离现在已经有4年左右的时间,市面上流通比较多也是2018款,从车龄角度来说,是非常具有购买价值的。由于新车价格的下调,在二手车市场的价格也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在理想状态下,车龄4年,里程6万公里左右,最低20万元出头就能入手一台奥迪Q5L

这个价格入手一台奥迪Q5L还是相当划算的,只不过配置方面是次低配的国五荣享时尚型。虽然是低功率版本,但190马力的动力表现也能够满足大多数日常出行的场景。如果是配置更高动力更强的高功率版本,在同年同里程的情况下,最低24万元左右可以入手一台车况良好的国五尊享时尚版奥迪Q5L

如果是即将要脱保的2020款车源,价格最低也要在25-26万元的水平,相比2018款高出5万元左右。在理想状态下,车龄3年,车况良好里程4万公里左右,配置方面是最低配的国五荣享进取版。在配置与2018款最低配的国五荣享进取版几乎一致的情况下,花25万元入手一台2020款奥迪Q5L性价比并不高。

2021年奥迪Q5L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细节部分进行了升级,辨识度得到了提升。内饰部分,增加了中控屏尺寸,车机功能也更加丰富。改款后的奥迪Q5L对动力部分并未做出调整,还是采用同样的动力系统。2022款准新车的价格自然也就更高了,最低配的时尚动感型也是在30万元左右,然而目前奥迪Q5L新车优惠后的价格也在差不多的价格。一方面是准新车跟新车价格太过接近,另一方面是低配配置水平不够,所以相对来说准新车几乎没有什么性价比。

价格差不多,没有奔驰宝马划算

正是因为奥迪Q5L进入市场的时间并不长,因此其在二手车市场上的价格也并不算太低。相对来说,在二手市场,2018款以及2020款还是具有不错的性价比,但改款后的2021款以及2022款车型的价格就比较坚挺了。此外,2018款的车源也更充足,可供消费者选择的余地更大,而年份比较近的2022款车型不仅车源量更少,而且本身二手价格就不占优势,在车源稀缺的前提下,更难找到合适的车源入手。

自上市以来奥迪Q5L就免不了与同期的宝马X3奔驰GLC对比,面对销量和口碑都非常出色的竞争对手,其实论产品力和品牌力来说,奥迪Q5L自然是不及宝马X3以及奔驰GLC。奥迪Q5L在品牌力和产品力都有一定差距的情况下,奥迪Q5L也是这三款车中入手门槛最低的车型,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因为其价格上占有优势,所以在销量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同为豪华品牌,奥迪的品牌力就是要比奔驰宝马弱势一些,同样在产品本身奥迪的竞争力也不如奔驰GLC和宝马X3。虽然奥迪Q5L新车价格门槛更低,但是在二手车市场,车龄和里程差不多的情况下,奔驰GLC和宝马X3的价格与奥迪Q5L也没有太大的差距。由于折损以及车况的错位,所以导致奥迪Q5L在二手市场并没有这两款车抢手。随着即将在海外上市的全新奥迪Q5L出现,二手奥迪Q5L的价格也许会受到影响,如果是对二手奥迪Q5L感兴趣的消费者,不如再等等。

当然全新奥迪Q5L未来也无法确定是否会进入国内市场,对于急需买车的消费者来说,现在入手二手奥迪Q5L比较推荐就是2018款次低配的国五荣享时尚型,20万左右的价格就可以入手。即使是低功率版本,这个动力水平也家用也完全足够,并且还能更加省油,空间也是奥迪Q5L的强项,提供了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