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大卖近6000台,欧尚Z6晋身热销车,只差临门一脚?

2022年12月27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长安汽车旗下主打经济车型市场的品牌车型,欧尚在中国车市推出了多款爆款车型。比如说,欧尚X5、欧尚X7在中国车市的单月零售销量都曾经突破1万台,表现出彩。2022年6月份,长安欧尚更是推出了全新紧凑型SUV车型欧尚Z6。

欧尚Z6 ‍

平心而论,欧尚Z6的造型,是比较吸睛的。对于喜欢它的人来说,这款车的外观造型设计,足以让人为之买单。

事实上,从2022年6月份正式上市之后,欧尚Z6在国内车市虽然没有能够取得月销过万台的销量成绩。

但是,其表现也可圈可点。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从2022年6月开始,截止到今年11月份,除了6月份其单月零售销量没有突破5000台之外,其余月份的单月零售销量均突破了5000台。

欧尚Z6销量走势

其中,2022年10月份,欧尚Z6的单月零售销量更是突破了7000台。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11月份,欧尚Z6单月零售销量为7183台。

如果11月份其销量继续攀升,那么欧尚Z6的单月零售销量突破1万台,可能就是指日可待的事情了。

但是,让人意外的是,2022年11月份,欧尚Z6的单月零售销量呈现出了环比下滑趋势,并没有继续攀升。

欧尚Z6

汽车流通数据显示,2022年11月份,欧尚Z6单月零售销量5950台。与2022年10月份相比,欧尚Z6的销量下滑了17.02%。

不得不说,这是个让人比较遗憾的消息。不过纵观欧尚Z6近半年的销量走势,起起伏伏似乎也是常态。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8月份和9月份,欧尚Z6的零售销量连续2个月呈现环比下滑趋势。

欧尚Z6

但是,2022年10月份,欧尚Z6的单月零售销量就呈现环比上涨趋势,而且环比上涨幅度还是很高的。有鉴于此,其销量下滑也就不让人意外了。

事实上,2022年11月份,欧尚X5、欧尚X7 PLUS、欧尚科赛PRO的单月零售销量均呈现环比下滑趋势。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11月份,欧尚X5单月零售销量为5065台。与上个月相比,下滑了14.1%。

欧尚X5

2022年11月份,欧尚X7 PLUS单月零售销量为1999台。与上个月相比,其零售销量下滑了41.24%。

事实上,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从2022年8月份开始,截止到今年11月份,欧尚X7 PLUS的零售销量已经连续4个月环比下滑了。

2022年11月份,欧尚科赛PRO单月零售销量为88台。与上个月相比,欧尚科赛PRO的销量下滑了19.26%。

欧尚X7 PLUS

需要指出的是,2022年11月份,欧尚Z6 iDD和欧尚科尚的单月零售销量均呈现环比上涨态势。不过,这两款车的销量规模,与欧尚Z6和欧尚X5相比,确实低了些。

所以,在欧尚旗下大多车型的销量呈现环比下滑的时候,欧尚Z6的销量呈现出环比下滑趋势,也就不必苛责了。

更何况,2022年1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整体呈现下滑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为164.9万台。

欧尚Z6

​与上个月相比,销量下滑了9.2%;与上个月相比,销量则下滑了10.5%。在这种情况下,欧尚Z6销量环比下滑,倒并不应该让人太意外。

最后,我认为,在波谲云诡的市场中,一款车型的销量的下滑或者上涨,都是比较常见的事情。对于欧尚Z6来说,亦然。

更何况,从当前的销量表现来看,欧尚Z6的销量虽然不如欧尚X5曾经的销量那么出彩,但是也可以算是一款成功的车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