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新品发布会举行,全新ES8携手EC7年底压轴登场

2022年12月27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12月24日,2022蔚来日(NIO Day 2022)在安徽合肥举行。在发布会现场,蔚来全场景智能电动旗舰SUV全新ES8和全新智能电动旗舰轿跑SUV EC7正式发布,两款车型均诞生自蔚来最新的第二代技术平台,在设计、性能、舒适、智能、安全等方面均代表了蔚来最高水准,综合产品力可圈可点。

全新蔚来ES8:内外同步进化

ES8是蔚来首款投入市场的量产车,自2017年上市以来,它见证了蔚来的发展历程,如今,它终于迎来首次换代。全新蔚来ES8共推出了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2.80-63.80万元。在此基础上,还提供了“电池租用”方案,该方案下售价下探至45.8万元起,每月支付电池费用。

外观方面,全新ES8采用了更加简洁的设计语言——Design for AD。新车的整体轮廓没有太大的变化,但线条变得更为柔和,其中蕴含着极致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整车的风阻系数低至0.250Cd,能够有效降低行驶过程中的风阻损耗。新车配备了智能多光束大灯,在智能模块的支持下,能够产生多种自适应光型,适应不同的行驶路况。

新车尾部采用了新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细长锐利,简洁利落。值得一提的是,全新ES8的车身尺寸比老款车型足足大了一圈,而且轴距也更长,整车长宽高为5099/1989/1750mm(老款为5022/1962/1756mm),轴距为3070mm(老款为3010mm),这为新车的座舱布局提供了足够的可操作空间。

全新ES8的座舱表现不乏惊喜,第二排独立座椅宽度达到550毫米,还有一键舒享模式。“行政中岛”布局颇有新意,第二排中央扶手之间通过数字层+储物层的组合带来新变化。其中,数字层提供蔚来手机车机互联及手机无线充电、杯托、置物等功能;储物层可选车载冰箱。蔚来ES8的“女王座驾”,也进行了升级,给人一种科技轻奢的感受,配得上“行政”二字。

智能化方面,新车搭载蔚来最新的Banyan智能系统,标配PanoCinema全景数字座舱——由全球首个车载人工智能助手NOMI、搭载Dolby Atmos杜比全景声技术的7.1.4沉浸声音响系统、光瀑式环绕氛围灯、12.8英寸AMOLED中控屏以及高性能AR和VR设备组成的数字座舱,科技成色很足。

全新ES8采用新一代高效电驱平台,综合性能比老款有了质的提升,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480kW,最大扭矩850N·m,整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1秒。续航方面,全新ES8提供了标准续航电池包(75kWh)、长续航电池包(100kWh)、超长续航电池包(150kWh)三种续航版本,对应的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465公里、605公里和900公里。

蔚来EC7:性能级跨界旗舰SUV

此次首发亮相的蔚来EC7,是蔚来全新设计的中大型旗舰轿跑SUV。新车售价区间48.8-57.8万元。在此基础上,新车和全新ES8一样,也提供了电池租用方案,采用电池租用方案,起售价降到41.8万元,每月额外支付电池费用。

相比于全新ES8的稳重,蔚来EC7有着更加鲜明的个性标签,整车充满运动元素,溜背车身显得流畅动感,主动升降尾翼更彰显其运动的定位。据悉,蔚来EC7风阻系数低至0.230Cd,官方称其为“全球风阻系数最低的SUV”。其尾翼提供减阻、极速两个挡位,在制动的时能够起到类似飞机减速板的作用;在高速的时候能够提升下压力,保持稳定性。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68/1974/1714mm,轴距为2960mm。

性能方面,蔚来EC7采用蔚来新一代高效电驱平台,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480kW,最大扭矩850N·m,参数和全新蔚来ES8一致,但整车百公里加速时间更为极致,达到3.8秒!成功挤进“3秒俱乐部”,加速性能还是十分出色的,完全匹配自身的定位。

在配置层面,蔚来EC7基本与全新ES8看齐,诸如智能多光束大灯、Banyan智能系统、PanoCinema全景数字座舱、搭载Dolby Atmos杜比全景声技术的7.1.4沉浸声音响系统等智能化配置悉数到位,智能科技还是非常能打的。

写在最后:

蔚来诞生自新能源市场野蛮生长的初级阶段,从行业的大浪淘沙中经受了考验,走到今天实属不易!在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当下,蔚来以后的造车路依然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但是蔚来的每一步都稳扎稳打,每一个步伐都透露出坚韧和不屈,不禁让人对它的前景充满期待。无论是ES8的换代,还是EC7的到来,都将成为蔚来新的市场利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