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计划投资2000亿,长安汽车成立科技公司,都有哪些看点?

2022年12月27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2022年12月25日,以“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创领未来“为题的长安汽车科技成果展,暨长安160周年系列活动在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举行。

此次科技成果展展正式宣布“长安科技公司成立“;并发布三大新能源动力:长安氢燃料电池系统、长安智电iDD、长安原力,标志着长安动力实现”全面焕新“。

(一)成立“长安科技公司“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开幕式上宣布——为加速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向科技公司转型,“长安科技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根据规划,未来十年长安将投入总共2000亿打造长安汽车,特别是将以长安科技为中心,在新汽车科技产业链累计投入超1500亿元,构建超10000人规模的科技创新团队,开发超级整车智能品牌,打造智能新体验,布局控制器等科技产业。

(二)发布三大新能源动力:长安氢燃料电池系统、长安智电iDD和长安原力

与此同时,长安汽车还发布了三大新能源动力:长安氢燃料电池系统、长安智电iDD和长安原力。

氢燃料电池系统

国内首创水气异侧电堆设计,减少了20%的管路线束长度,提升氢电转换效率62%,百公里馈电氢耗0.65kg,3分钟超快补能。

智电iDD

拥有高效能动力,IHS混动平台,动力强劲,0-100km/h加速可达6.55S;拥有高智能电控,智慧能量系统管理,综合油耗仅1.59L/100km,综合续航可达1200km。

长安原力

采用了行业首创的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能够实现在-30°c极端环境下,每分钟电池温度提升可达4°c,车辆动力性提升50%,充电时间缩短15%。

(三)重构品牌架构

长安汽车还将坚定地推进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全力突破智能低碳核心技术,加速新一代电池研究应用,构建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

截至目前,长安汽车已掌握了智能低碳核心技术600余项,160周年的庆典已是过去式,未来长安汽车将如何再启新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