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帕拉梅拉假想图,造型加分内饰升级,“老改新”恐怕不容易

2022年12月27日 16: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提到豪华品牌车型,想必多数人的第一印象会是“BBA”,三者在30万-80万级市场的统治地位,几乎成为该预算区间的消费者绕不开的选项。不过,在预算上升至百万级别的大型豪华行政级轿车领域内,市场格局便会发生微妙的变化,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保时捷Panamera帕拉梅拉的加入。

根据今年1-11月份的国内市场上险量来看,在大型轿车市场中,奔驰S级毫无悬念地以23605辆的成绩稳列榜首,紧随其后的,则是上险量为17365辆的Panamera,远超第三名宝马7系的13573辆、第五名奥迪A8的9370辆。诚然,虽说保时捷品牌深受“加价选配”的市场诟病,但面对“超豪华”的品牌附加值,依旧会有不少手握百万预算的消费者动心。

时至今日,随着新能源、智能化的“春风”拂过整个汽车行业,即便是百万级的豪华车型也不敢懈怠,除全新奔驰S级、全新宝马7系先后上市外,全新Panamera也已箭在弦上。近日,网络上流传出一套全新Panamera的假想图,再参考此前公布的谍照来看,便不难感受到新车的诚意。

客观来说,相较于全新奔驰S级引入更加年轻化的大灯造型,以及隐藏式门把手等“破釜沉舟”般的设计,全新Panamera的外观仍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包括蛙眼前大灯、贯穿式尾灯及双边共四出圆筒排气,保留着熟悉的味道。与此前不同的是,新车采用了更具运动感的前唇造型,看起来更加犀利,配合着溜背车身、细腻的车侧腰线,营造出更为强大的气场。

当然,对于那些想要“老改新”的Panamera车主而言,造型“升级”相对比较简单,很容易骗过外行人;但全新Panamera在内饰层面的变化,恐怕就会令这件事变得不再容易。根据谍照来看,新车有望采用类似Taycan的内饰风格,包括副驾娱乐屏、空调调节面板在内的大屏加入,有效地增强了内饰的科技感与实用性,令其更适合“亲自驾驶”。同时,怀挡机构的加入,在令内饰显得更为简洁的同时,更增大了前排的空间利用率,有意在驾驶感受上朝着新能源时代迈出一步。

关于动力,全新Panamera预计仍将提供2.9T V6和4.0T V8发动机,匹配8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零百加速时间最慢也能挤进“5秒级”阵营;不同的是,插混版车型有望迎来技术升级,纯电续航里程由现有的64km(NEDC工况)提升至约100km,并提供更快的充电速度,在经济性和便利性层面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新车有望在明年完成全球首发,后年迎来上市。

结语:就现有的定价策略来看,Panamera的起售价与奔驰S级、宝马7系相差不大,但面对前者选配加价、后者终端优惠的市场行情下,也就导致Panamera的市场定位要“高半级”。当然,全新Panamera市场表现的好坏,可能更多取决于保时捷的品牌形象如何,如果并非是为了“保时捷车标”,奔驰S级难道不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