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1.5T,长安逸达比大众朗逸大一圈,每月养车还便宜100元?

2022年12月27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销量榜上排名总是靠前的热门车型几乎都是被紧凑型轿车占领,其中就包括大众朗逸日产轩逸等轿车界的“常青树”。10万级紧凑型轿车正是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它们凭借着多年的口碑积累以及出色的产品力表现脱颖而出,成为家用车中的标杆车型。中国品牌当中吉利帝豪曾经也是一款备受喜爱的家用车,汽车市场日新月异,诸如长安UNI-V、领克03、传祺影豹等中国品牌也得到了许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近日,长安又发布了一款全新轿车长安逸达,新车采用更加年轻化的设计,将搭载长安全新一代蓝鲸NE1.5发动机,那么长安逸达的养车如何呢?

外观方面,长安逸达前脸采用大尺寸的无边框进气格栅设计,中网采用镂空造型,两侧狭长的大灯延长至车侧,整个前脸给人一种很强的视觉冲击感。车身侧面,硬朗的线条搭配下方多幅式运动轮毂,辨识度很高。车身尾部,新车两侧熏黑处理过的尾灯非常有设计感,下方采用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0/1840/1440mm,轴距为2765mm,这个尺寸比自家月销过万的逸动PLUS还要大一圈。内饰方面,长安逸达采用双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全液晶仪表盘设计,搭配超大尺寸的中控大屏,搭载最新的车机系统,支持丰富的车载应用。整个内饰层次感分明,具有不错的科技感。动力方面,长安逸达将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Ps,最大扭矩为260N·m,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接下来我们将从保险、保养、出行费用三个方面分析长安逸达的养车成本。

首先是保险部分,根据长安旗下同样定位紧凑型车的UNI-V 1.5T车型的价格在10.89-13.19万元,由于长安逸达的车身尺寸更大,价格大概率也会有所提升,所以我们推测新车的售价区间大概在11-13万左右。我们暂时按照13万来计算长安逸达的保险费用,首先是必要花费,包括车船税以及交强险,其中车船税按照1.0-1.6L(含)计算,预计需要花费360元左右,交强险按照家用6座以下计算,预计需要花费950元左右。商业保险部分我们按照基础险缴纳,其中第三者责任险以赔付300万为标准,预计需要花费2200元左右,车损险预计需要花费2400元左右。

第一年所有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花费5900元左右。如果有每年都不出险的情况,下一年的保险费用就会有相应的优惠,第二年优惠15%,第三年优惠30%。按照这个优惠计算,第二年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5000元左右,第三年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4100元左右。按照三年六万公里计算,所有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大约1.5万元左右,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大约5000元左右。由于不同地区的政策都会存在差异,我们计算的数据也只作为参考,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接下来是保养部分,虽然长安逸达发动机进行了重新调校,但由于发动机并没有更换,所以我们选择搭载同款蓝鲸新一代NE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长安UNI-V作为参考。这款1.5T发动机的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免费首保在5000公里时进行。新车每行驶5000公里需要更换机油、机滤以及汽油滤清,一次需要花费大约350元。每行驶10000公里需要更换空气滤清以及空调滤清,一次需要花费大约150元。每行驶20000公里需要更换火花塞,一次需要花费大约450元。每行驶30000公里需要更换刹车油以及转向助力油,一次需要花费大约550元。按照三年六万公里计算,所有的保养费用需要花费大约7200元左右,平均一年的保养费用需要花费大约2400元左右。

最后是出行费用部分,我们仍然选择使用同款1.5T发动机的长安UNI-V作为参考,根据车主真实反馈数据,长安UNI-V的实际油耗大概在9L/100km左右。由于长安逸达的车身尺寸更大,整备质量也会比长安UNI-V更重,所以油耗相对来说会更高。但是受长安逸达发动机调校的影响,长安逸达的功率更低,驾驶起来不会像长安UNI-V那么激进,会更加倾向于家用市场,因此我们推测两款车的油耗应该在差不多的水平。我们暂时按照9L/100km来计算长安逸达的燃油费用。这款1.5T发动机需要加注92号汽油,目前92号汽油的市场价为7.59元/升,我们按照三年六万公里计算,所有的燃油费用需要花费大约4万元,平均一年需要花费1.3万元左右,平均每月需要花费大约1100元左右。由于油耗会因为车况以及驾驶习惯产生差异,并且实际油耗普遍会高一些,请以实际情况为准,以上数据仅供参考。

我们将保险、保养、出行费用相加,长安逸达一年预计需要花费2万元左右,平均每月需要花费大约1600元左右。同级别的大众朗逸1.5T每月的养车费用在1700元左右,相比长安逸达每月多出100元左右,所以长安逸达养车费用在同级别当中都是比较划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