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资抛出橄榄枝,威马汽车发展大有可为

2022年12月27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潇湘汽车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是公认的风口行业,吸引一众资本的加入,其中包括互联网、房地产等企业。深耕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威马汽车,也是资本的宠儿,获得了百度、雅居乐、港澳资本的投资。同时,国家队也对其表示看好。

以威马汽车100亿D轮融资为例,由上海国资投资平台及上汽集团联合领投,还包括湖北长江产业基金、苏州昆山产业基金、广州金融控股集团等地方产业基金以及国有产业投资者。

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不景气,多数新能源企业股价出现腰斩。在这种背景下,威马汽车依然能获得国资的力捧,可见其过人的实力。

据了解,威马汽车科技(四川)公司注册资本由1.7亿人民币增至5.2亿人民币,增幅约206%。新增股东为绵阳安州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绵阳安州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可能不少人都没听说过,但并不妨碍人家有国资背景。

这家公司是由四川安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省财政厅共同持股的企业。换而言之,继100亿轮融资后,威马汽车再一次获得了国资的投资。

正如前文所说新能源汽车市场不景气,不仅股价大跌,还面临芯片供应紧张、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等难题。此时,国资向威马汽车抛出橄榄枝,无疑是雪中送炭。此前,合肥出手挽救蔚来于水火之中,而今日绵阳国资选择出手,帮助威马汽车。国资+车企,让我们看到威马汽车未来有无限可能,也让我们期待威马汽车未来的走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