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计售价17万元起,星途瑶光“领先一代”,高端智能实至名归

2022年12月27日 17:31: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作为奇瑞旗下高端品牌,星途瑶光被业内期待已久。面对当下汽车智能高端化浪潮,星途瑶光能否不负众望?随着星途瑶光全球首发暨盲订开启,这个答案也变得明朗起来。

星途瑶光盲订价格17-22万元——你没有看错。这款首搭飞鱼超感底盘,拥有极具艺术先锋感的光之美学设计语言、科技感的雄狮生态智能座舱,盲订价格竟然如此亲民,彰显“40万级智慧轻奢旗舰SUV”实至名归。

此外,星途瑶光的推出还有更深刻意义。首先,作为星途青岛超级智能工厂投产的第一款车型;第二,星途瑶光是星途品牌进入2.0阶段后第一款战略车型;第三,星途瑶光是应用M3X火星架构2.0的第一款车型;第四,星途瑶光是奇瑞集团发布“瑶光2025”科技战略技术创新链,集瑶光实验室科研成果大成的第一款产品。

搭载2.0TGDI+7DCT黄金动力组合

在外观设计上,尽管不是纯电车型,但瑶光给人第一感觉就是非常具有前瞻性的设计,新车前脸采用“星际之窗”无边界中网设计,在“X”型星舰式日行灯的衬托下,极具未来感、科幻感。

车身侧面,1.145的同级最大高宽比以及战机座舱式溜背车顶设计,给予了星途瑶光拉风、炫酷的宽体低趴效果。车尾部分,战机尾翼扰流板搭配星河尾灯的设计,和前脸遥相呼应,让星途瑶光有着极强的辨识度。

动力方面,星途瑶光具有全域动力配置,除搭载2.0TGDI+7DCT黄金动力组合外,后期还将搭载新能源动力系统。其中中国心十佳2.0TGDI发动机,可提供400T的超强输出。

底盘舒适性堪比“磁悬浮”

当然,作为国内高端车型代表,星途瑶光最大的亮点不仅仅是外观及动力,其搭载的飞鱼超感底盘,无疑更具“领先一代”的技术。

据了解,飞鱼超感底盘搭载的CDC电磁悬挂系统,可通过5个车身姿态监控传感器、4个电磁减振器和1个控制器,实时采集路面、车身及车轮动态数据,并及时主动调节悬挂阻尼,毫秒级响应速度比肩豪华品牌。在实现整车姿态智能控制的同时,CDC电磁悬挂系统更同时兼顾了舒适和操控的提升。真正达到“起步不抬头、刹车不点头、转弯不侧倾、颠簸不洒水”的豪华品质。

除CDC电磁悬挂系统外,飞鱼超感底盘还配备了底盘液压隔振系统和SS系统。通过双液压悬置、液压衬套技术,颠簸路况可降低30%以上的路面振动,加上能精准根据制动减速度调配悬架阻尼,抑制刹车点头的SS系统以及大幅优化的NVH性能,星途瑶光将实现“磁悬浮”般的舒适奢华体验。

极具科技感的智能座舱

从车内来看,星途瑶光满满的科技感。搭配24.6英寸的曲面双联屏,内置Lion 6.0雄狮智云智能车机系统,可通过OTA进行后续升级。

在《车壹圈》看来,与瑶光搭载的飞鱼超感底盘相比,相得益彰的应该是雄狮生态智能座舱,代表着当下汽车智能化的一个较高水平。

作为雄狮生态2023首款车型,星途瑶光通过架构强、硬件强、视听强以及智驾强四大优势,构建了充满活力、智慧、互联的情感式智能座舱。

在智能生态上,星途瑶光聚合了微信、美团、高德导航、爱奇艺、bilibili、腾讯视频、抖音、喜马拉雅、猫眼电影等第三方资源。在硬件支持和智能语音等方面,搭载了高通8155智能芯片、讯飞引擎语音、雄狮智云5.0等黄金组合,实现全场景高效智慧的畅快体验。

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星途瑶光具备同级领先的L2.9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除了AVP自主代客泊车、NOC导航辅助驾驶等高热度功能外,还包括21项ADAS基础功能以及11项高阶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此外,50吋成像效果的AR- HUD,也给用户带来更先进的视觉体验。

《车壹圈》观点:自诞生之初,星途品牌就肩负着奇瑞品牌高端化的重要使命,如今这个重任落在了星途瑶光身上。

依托聚焦于火星架构、星核动力、雄狮智能、银河生态四大领域,如今星途品牌在高端化道路上稳健前行,这其中领先技术、平台起到了关键作用。而星途瑶光的推出,则代表着星途品牌高端化的又一个全新里程碑。

除了在技术、平台上占据同行领先水平,代表着中国品牌高端化未来走势外,星途瑶光作为星途2.0阶段的先锋车型,也必将凭借“领先一代”的前瞻技术、产品优势,成为又一款极具竞争力的拳头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