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Electra E5信息曝光,奥特能纯电平台能否挽回别克销量颓势?

2022年12月27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合资品牌近年来在新能源领域动作不断,大众推出了MEB纯电平台、丰田同样基于e-TNGA纯电平台发布了不少纯电动车型,当然作为美系代表的通用也开发了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日前,我们从官方获取了别克Electra E5的更多信息。据悉,新车基于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开始交付。那么,基于Ultium奥特能平台打造的电动车,能否挽回别克销量颓势呢?下面与圈哥一起了解下。

别克首款奥特能平台新车

Electra E5是别克基于Ultium奥特能平台打造的全新纯电动车型。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别克Electra-X概念车所采用的最新设计理念,全新飞檐展翼式前脸采用了封闭式设计,点阵式的处理让车头看起来更具未来气息。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上方为狭长的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隐藏在前脸两侧,整体辨识度很高。

据了解,别克Electra E5是一款定位中大型的SUV。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92/1905/1655毫米,轴距达到了2954毫米,甚至比同级别的凯迪拉克XT6轴距还要长出91毫米,车内空间更有保障。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80千瓦的驱动电机,电池组也将采用能量密度更高的三元锂电池,可带来更为优秀的续航表现。

技术方面优于其它竞品

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拥有面向未来的智能属性 ,它是业内首个采用无线电池管理系统的电动平台,开发空间和技术灵活性得到大幅提升,配合通用汽车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将支持更精细化的系统管理和功能的迭代升级。相比大众的MEB架构,Ultium奥特能平台拥有更加高效的无线电池管理系统与更高的传输带宽,同时也比丰田e-TNGA类似油改电的技术更为先进,这也是为什么别克要大力发展Ultium奥特能平台的重要原因。

燃油车销量下滑 发展新能源成必然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美系品牌,别克近几年的表现不算太好。除了轿车市场走量的英朗外,中高端市场也只有GL8支撑着,严重“偏科”导致别克在燃油车市场一直落后德系、日系对手。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别克品牌从去年12月到今年11累计销量为64.5万辆,同比下滑25.3%,整体销量表现不如人意。而中国又是别克最大的海外市场,销量不佳自然会影响到品牌未来发展。

为了挽回颓势,通用汽车花重金开发了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无论是设计思路还是平台的技术先进性都领先其它合资竞品,这也是为什么Electra E5会成为别克品牌首款基于该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当然,别克这样做目的也很明确,就是要用最新的技术和平台赢得市场,为品牌的发展争取到更多的机会。

在《车壹圈》看来,Electra E5的出现是别克迈向电动化的一个开端,未来别克也将会推出更多基于Ultium奥特能平台打造的新车。在圈哥看来,燃油车时代慢半拍的别克在新能源时代很可能逆袭成为合资新能源领域的一匹黑马,全面领先对手的Ultium奥特能平台,至少在技术层面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如果未来Electra E5上市后能够给出一个诚意十足的价格,那么别克挽回销量上的颓势也不是没有可能。各位圈友你们会选合资新能源车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