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店实拍欧拉好猫,乖巧呆萌的它,适合做老婆的新年礼物?

2022年12月27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前段时间,老婆他们单位一位老师新买了一台纯电代步小车,外观甚是漂亮可爱,内部空间也很大,配置什么的也很在线,最主要是不限行并且出行成本低这两大优势,引发了其他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看着老婆羡慕的眼神,再看看如今依然高不可攀的油价,以及冬季限行带来的出行不便。是时候给老婆找一台综合实力出众的纯电代步小车了,让她也享受一把新能源汽车时下的诸多便利。

恰好,近期笔者前往欧拉4S店,实拍了2022款欧拉好猫莫兰迪版 400km标准续航豪华型(下文简称欧拉好猫),乖巧呆萌的它,十分适合做为老婆的新年礼物。

综合产品实力可圈可点

先来和大家说说价格,这台欧拉好猫的指导售价为14.1万元,通过笔者的询问,现在欧拉好猫2周年宠粉季,综合优惠至高18000元,如果算上国补,优惠力度着实不小。相比于前段时间买车没优惠,还得花时间等,眼下入手可谓相当合适了。

言归正传,咱们接着聊车。首先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这款欧拉好猫的造型和颜色,当然,这也是最吸引女性消费者的地方。

直观来看,它的造型走的是复古风,但无形之中还是展现出了年轻人想要的时尚感。大量的圆弧曲线设计,配上发动机盖上有两条明显的线条凸起设计,再加上标志性的“蛙眼式”大灯,以及饱满的车身线条,让车子很有灵巧感。呆萌、圆润、可爱、居家等等,是笔者给其外观的总结,相信这也是广大女性消费者的一致呼声。

官方称呼这种颜色为“原谅绿”,算是贴合了一下现在的流行文化。说实话,在网上看到这个绿色时,笔者个人并没有觉得多么的好看,但亲自接触之后,这种绿其实有点类似于一些豪华车身上的“祖母绿”,就是那种很有质感的类型,这一点真的建议大家亲自去4S店感受一下,相信会得出和笔者一样的观点和看法。

看完了外观,再来看一下内饰。首先是做工和用料都延续了大厂的做工水平,精致感营造的蛮到位的,尤其是门板内侧和中控台等多处部位,居然还用到了大量的仿麂皮皮质包裹,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子来说,相当难得了。

其次是整车的科技和智能化水平也营造的很到位,中控台上液晶显示屏和液晶仪表盘形成的双屏联动设计布局,内置最新的智能操作系统,再加上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手机无线充电等智能化装备,欧拉好猫确实把年轻人的心思给揣摩透了。

再次看一下欧拉好猫的驾乘空间,别看它的车身尺寸只有4235/1825/1596mm,轴距为 2650mm,得益于长城汽车柠檬平台纯电架构的全面赋能,使得它内部乘坐起来不输于一般的A级燃油轿车。以笔者175cm/72kg的个头来看,坐进前排和后排,空间都很宽裕,而对于老婆来说,开着这款好猫带几个闺蜜出去购物,那也是妥妥的无压力。

安全性和三电系统值得信赖

相较于呆萌、可爱的外观内饰,以及内部充裕的乘坐空间,我对整车的安全其实更为在乎。毕竟,我老婆的车技这么多年了也没有怎么提高,说实话让她一个人在路上驾驶,很多时候都是蛮担心的。

欧拉好猫丰富的主动安全装备,似乎让我的忧虑多余了。直观表现在新车全系标配了相当丰富的主动安全装备,包括但不限于自适应巡航ACC、智能过弯ATC、智能巡航辅助ICA、交通拥堵辅助TJA、前碰撞预警FCW、自动紧急制动AEB、行人/非机动车安全辅助AEB-P/B、交通标志识别TSR、交叉路口辅助AEB-JA、车道保持LKA、车道居中保持LCK、智慧躲闪IE、车道偏离预警LDW等功能配置。

很多人或许对于这一大堆英文字母没什么概念,也不知道它意味着什么,你只需要记住,它就像一个隐形的驾驶安全员,随时随地的守护你的驾驶安全就行了。说实话,有了这些主动安全装备托底,我还是蛮放心老婆平时一个人开车,毕竟这一大堆主动安全装备可都不是吃素的。

接下来看一下欧拉好猫的三电系统。实事求是的讲,401km的NEDC纯电综合续航上下班代步这一场景来看,完全够用,即便是偶尔跑个城郊的长途,也不在话下。

因为笔者曾经对欧拉好猫做过一周的长期试驾,当时的日常电耗水平为13.8kWh/100km,只不过当时是在夏秋交互时节,气温不像现在这么低,现在的百公里电耗水平估计奔着15kWh去了。但坦率的讲,这个数据也依然是同级的偏低水平。

还有就是动态驾驶感受,欧拉好猫搭载一台143 Ps最大功率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达210N·m,在红绿灯起步时,0-50km/h的加速时间为3.8秒。

不客气的说,开着这么一台小车在城市里穿梭,那种感觉还是蛮爽的,有种钢炮的即视感,但对于我老婆这种不喜欢开快车的人来说,平时选择经济模式就好,动力说有就有,电耗也能维持在一个水平区间。但如果让我来开的话,那铁定得开一下它的运动模式了,在城市里感受一把风驰电掣。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无论是外观、内饰、空间、配置、科技、安全还是动力,欧拉好猫都展现出了不俗的产品力。如果你也像我一样,老婆需要买一台纯电小车拿来城市代步,那像我一样选择欧拉好猫,不失为一个绝佳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