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比燃油版直接贵一倍!星越L Hi·P为何还值得选?

2022年12月27日 18:56: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早在11月25日,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以下简称“雷神L Hi·P”)迎来正式上市。作为第一款基于“e-CMA”智能超电架构打造的增程车型,星越L Hi·P可以实现城市纯电、长途增程、快速充电、露营外放电等功能,再加上新车还可以享受绿牌政策,因而自上市以来便受到了一二线城市消费者的青睐。12月26日晚,星越L Hi·P正式登陆广州,为广州的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选择。

23.97-25.37万元的售价区间,雷神L Hi·P确实要比燃油版星越L贵了不少,但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可以让用户享受到三种不同模式的动力体验,包含纯电、增程电和混电,同时还可以支持长途增程、露营外放电、快速充电等功能。从这个角度来看,星越L Hi·P更适合对生活有追求,同时还追求燃油经济性的用户。

满能续航可达42天

针对大家比较关注的动力总成方面,星越L Hi·P标配了41.2kW·h的CTP平板电池、热效率高达43.32%的增程器,以及全球首创的3挡变频电驱DHT Pro“超级三电技术”。得益于大容量的电池,新车在CLTC工况下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400km,官方表示满能可续航42天,这已经是行业最长的增程续航里程。

在电池电量不足时,增程器可以为动力电池充电,同时也能够当作发动机直接为驱动电机供电,匹配3挡变频电驱DHT Pro,新车在0-3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1.9s。至于充电方面,新车在最高85kW的直流快充条件下,电量从30%充电至80%时只需要27min,这个充电速度属于主流水平。同时,新车还支持3.3kW的外放电功能,可以满足一次12小时以上的露营用电需求,这对于喜欢露营的朋友是个福音。

星越L Hi·P可能是最好开的星越L

当然,数据再怎么好看也依然只是数据。正所谓“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我们看看星越L Hi·P的实际动态表现到底如何。

试驾之前,车辆处于基本满电的状态,轱辘哥则选择纯电模式来驾驶。在该模式下,星越L Hi·P的油门设定没有纯电动汽车的激进,即便你深踩油门,也不会有猛然加速的过程,动力输出过程够温柔,这点对于家庭用户而言非常友好。轱辘哥发现一个细节,如果你将踏板完全踩到底,发动机也会参与驱动。

3挡变频电驱DNT Pro混动变速箱,在纯电驱动、串联驱动、并联驱动和发动机直驱四种工况下,都像匹配自动变速箱的燃油车一样,具备换挡能力,从而确保电机效率和动力输出性能。轱辘哥坐在后排时,也没有感觉到在纯电动汽车上常出现的晕眩感。

新车设置了三档的动能回收力度,即便将动能回收设置在高挡,松开油门时的拖拽感也并不强烈,个人建议可以将动能回收设置为自动模式,这样一来系统可以根据电量和与前车的距离来自行选择适合的动能回收力度。值得一提的是,在WLTC工况下,星越L Hi·P的纯电续航里程为205km,足以满足日常通勤代步,家里有充电桩的可以大大减少加油的次数。

除了纯电模式之外,用户还可以选择增程模式和混动模式,两种模式的区别主要在于发动机的工作状态。在混动模式下,发动机会直接参与到驱动电机以提升车辆的性能,混动模式下则可以单独设置电池的电量保持,发动机在驱动车辆的同时还要为电池充电到目标电量,因此其加速表现会比混动模式弱一些。

从实际体验来看,如果轱辘哥不看仪表盘上的能量流,很难发现两种模式之间的切换。这点与新车传承了星越L家族出色NVH性能表现有关。

新车依然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悬架组合,由于车辆的电池容量更大,e-CMA架构针对底盘和悬架进行了优化。本次试驾,轱辘哥经过了高速公路、国道,底盘的厚重感非常明显,面对减速带、井盖等较大颠簸的时候也会更有韧性,个人感觉反而要比星越L雷神Hi·X好开一点点。

至于设计等其他方面,星越L Hi·P基本与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看齐,这里轱辘哥则不再赘述。

写在最后

如今,插混SUV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在“金九银十”之后,国内车市有多款插混SUV迎来正式上市,消费者可以选择的产品自然越来越多。结合产品的定位和价格来看,星越L Hi·P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比亚迪唐DM-i、问界M5等新能源产品,即便星越L Hi·P的价格确实要比燃油版高很多,但整体实力比其他同级别的新能源产品更为出色,这就是它值得选择的主要原因。

(文:six)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