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见证成都首批哪吒S用户提车:开最美的车,看最美的景

2022年12月27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2022年的圣诞,过得比往年不一般。作为成都地区首批哪吒S的用户代表,邓女士、艾先生、江先生刚提新车,便直奔牛背山而去。牛背山位于四川雅安和甘孜交界,距离成都约300公里,山顶海拔3666m。《国家地理杂志》曾如此形容牛背山:“在波涛滚滚的云海之上,一座座山峰梦幻般呈现开来”。牛背山被誉为360度全方位“中国最美观景平台”,在这里可以欣赏到云海、夕阳、日出、雪山、佛光、星空等美景。

“我要给我们的首批哪吒S用户一个不一样的惊喜交付,牛背山是我们的首选,用户可以长距离体验我们的产品在不同路况下的性能表现,包括长途驾驶的充电便利性。”哪吒汽车营销公司执行副总裁胡恩平介绍了这次活动的背景:“在最美的时光,与最美的你,开最美的车,看最美的景。”

从哪吒汽车成都德奥用户中心集结出发,沿途经过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和盘山公路等不同路况,全程下来哪吒S毫无压力,特别是在丰富的音影娱乐内容和720°定制环绕音响的加持下,整个行程可以说特别轻松愉悦,但却又充满挑战。

从成都到泸定,中间经过了一段著名的318国道,并在充满熊猫文化特色的天全服务区补了一次电,在补电的同时吃了午餐,上半程没什么难度。然而,穿过二郎山隧道后,领航车给我们发了三段导航(这是几个意思?自行脑补),据说是某种不能说出的原因,我们不能走正常的上山的县道,要从另外的山间小路绕上去。总结下来,这段路况有三个特点:一是急弯加陡坡,领航员形容叫“发卡弯”;二是大多砂石路,坑洼不平,最多满足村村通而已;三是挂在山壁上,路的一侧就是悬崖,此刻脑子里浮现出最多的就是网络视频画面常用的那个“刺激”。

我原本想,刚摸上车的用户就要面临如此严峻的考验,领航员估计会遭遇围攻,但在对讲机里没有任何抱怨,大家竟然都很顺利抵达长海子停车场,都觉得很过瘾。有过多年驾校工作经历的用户艾先生给予哪吒S的评价:“我第一次开电动汽车,没想到哪吒S的操控性这么好,底盘非常扎实。”哪吒S的电动化导向底盘架构,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五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方式,搭配蒂森克房伯电动转向,再配合大师级专家团队扎实的调教,经过对280余台试验车辆、高达200万公里的各种道路状况测试,还有各种极限工况测试和可靠性试验,哪吒S果真在实测中得到了用户的肯定。

虽然路程周折漫长,但当抵达牛背山星辰营地的那一刻,大家感觉还是挺值的:壮丽的雪山群、震撼的云海云瀑、绚烂的日落……大自然的壮美永远是都市中无法想象的。房门口的露台上,沏上一壶茶,可能也很容易从你嘴中蹦出“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抑或“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的诗意来。莫怪胸无诗情,只缘眼无画意。

山上的天气变幻莫测,云卷云舒只在一瞬间。第二天一觉醒来,原本是看日出的最佳时机,但天公不作美。整座山都被浓浓的大雾笼罩着,而且还稀稀落落的下起了雪,气温很低,路面泛白,一半是冰、一半是雪。原本“雪山之巅、云海之边、旭日东升、缘定终生”的哪吒S首批用户交付仪式,从浪漫变成了朦胧。但几位用户依然很开心,哪吒S车主邓女士说:“海拔3666米,见证了我的独一无二。”

早餐之后,盼着天气能够转好,盼着能够云开雾散,但整整一上午都没有任何转机,等来的只是天气更加寒冷,路面更加湿滑。山顶上的客人都纷纷退房,聚集在游客接待中心等着下山。直到中午时分,5辆游客摆渡车才从山下艰难开到山顶,每台车都绑着防滑链增加安全性。而我们开到山顶的一台哪吒S,由于我们没有预计到天气变得如此恶劣,也没有找到防滑链,景区交通管理员担心我们的安全禁止让我们开下山。后经多次协商,交通管理员才允许我们跟在5辆游客摆渡车后面,沿着前车踏过的痕迹慢速前进,并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哪吒汽车的胡总有过雪地驾驶经验,对自家的产品比较了解,主动承担起驾驶这台哪吒S下山的任务。根据导航显示,从山顶到长海子停车场的下山路17公里,中间的“发卡弯”大概三十多个,加上大雾能见度非常低,这17公里太具有挑战性了。一路上,胡总对车速、刹车、方向盘控制得非常好,过弯就像游戏过关一样,顺利抵达停车场。停车场工作人员看到这台私家车开下来,都投来异样的眼光。

长舒了一口气后,胡总给我们道出了他为什么敢开这台哪吒S下山的原因。原来在去年冬季,哪吒S在零下30℃的黑龙江黑河开展了系列冬季标定测试,在极寒天气和复杂冰雪路况下,保证哪吒S各项性能正常。哪吒S搭载的由哪吒汽车自主研发的HozonEPT4.0恒温热管理系统,保证动力输出、电能使用效率和电池使用寿命的同时,助力哪吒S在冬季的续航提升20%。另外,哪吒S智能双区空调,可以基于环境温度、电驱温度等,根据目标温度和环境温度的温差,自动计算风向调节方式,在-20℃、40km/h行车过程中,10分钟车内即可达舒适温度,为用户带来更安全、更智能、更温暖的冬季出行体验。

胡总还重点给我们普及了“麋鹿测试”。麋鹿测试是国际上衡量车辆安全性的重要标准,以保障用户的生命安全。这个测试的名字来自麋鹿,这种动物分布于北欧,它们经常会在车辆前出其不意地跳出来,与高速行驶的车辆相撞,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麋鹿测试”中要检验的就是车辆回避障碍的能力,尤其是北欧那种经常有冰雪路面的避让能力。车辆成功通过麋鹿试验的最高车速越大,安全性就越大。根据瑞典权威麋鹿测试机构近20年数百款车的数据,测试成绩在70-79km/h可称为良好,超过80km/h的堪称优秀。中国市场上主销的价格在20-30万元的车型(主要是合资车型)麋鹿测试成绩一般在70km/h上下。所以哪吒S以80公里时速通过麋鹿测试,大概是豪华品牌跑车的水平,可以说是“惊艳”吧!

傍晚时分,所有成员都安全下山,从停车场打开冰冻一天一夜的哪吒S,开始返程。虽然依旧有五六公里的冰雪湿滑路段,但四辆哪吒S都顺利过关。下山的过程大家收到了一份“意外惊喜”:在开着暖风的情况下,哪吒S续航里程不减反增。这个不难理解,那是因为能量回收功能在发挥作用。

返程中,大家再次在天全服务区补电、晚餐。沿途的惊险让大家还是有点兴奋,虽然没有完成欣赏各种自然美景的遗憾,但哪吒S征服了崎岖山路、征服了冰雪路面、征服了寒冬,也征服了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