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节私家车装东西被罚人货混装?别怕,做好这几点警察看到也没辙

2022年12月27日 19:49: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随着天气是一天比一天冷,这大年也是一天比一天近了,眼瞅着又是一年年关将至,回家各种走亲访友也是在所难免的了。走亲访友嘛,有点礼物啥的你来我往也很正常,但是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碰到过这种情况。

五菱宏光啥的面包车,载了一些牛奶啊油啊米啊啥的去串亲戚,回来时也载着各种亲戚朋友们送的鸡鸭特产什么的,但是在上路之后却被交警拦下来了,说你这是人货混装,不止要扣分还得罚款。

这上哪说理去呀,过个年走亲访友的,拿面包车载点日用品啥的怎么就人货混装了,又得扣分又得罚款的,搞不好还要把车给扣了。明明是私家面包车,载的又是日用品,怎么就人货混装了呢?这个人货混装的判处标准到底是啥?过年拿自己的车载点东西跑亲戚应该怎么才能被避免认为是人货混装呢?

首先,如果是开专门的货车去拉货跑亲戚,肯定是需要报备而且也是需要相关证件的,且如果或者载人或者载货超过规定,那是可以判定成人货混装的。不过如果是私人乘用车,像五菱宏光这种MPV的话,在后备箱拉一些对于生活生产有帮助的日用品是不需要特殊报备和证件的。

但是如果载的实在太多了,从车外都能看得到后悬下沉幅度明显,那有经验的交警肯定是会过来问问的,且如果从后窗就能看到货物,那很明显货也是过多了的,这种时候也有可能会被判人货混装。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因为想要载的更多,把后排座椅给拆掉了也用作拉货,那被交警发现了也是要被做出处罚的,从交规上来说,人货混装要被扣6分,处罚款500到2000元。

不过也不需要太过担心,私家车只要是在规定的地方放置东西,那拉多少都不算是人货混装。这个规定的地方一般就是车顶行李架和后备箱了,车顶行李架拉东西不能超过半米高,否则也是要被罚款的。

而后备箱不管塞的多满,只要是在后备箱,并且后备箱门可以正常关上的情况下都不会被罚款。但是如果是私家车在后座或者是副驾驶放了东西,那就可以被判定为人货混装。这一点就算是把后排座椅放倒之后扩大后备箱空间也是不行的,装的太多了,被交警抓到后一样会被判人货混装。

所以如果过年跑亲戚,亲戚盛情难却说后备箱满了,要在后排座位上放点东西带走,那你可千万别打赢了,虽然大过年的一般不会扣分,只会酌情罚款,但是被抓到了终究是不太好。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出现被判定人货混装做出处罚的情况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