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玩了把大的!40万级底盘、夸张的智能座舱,这台星途瑶光绝了

2022年12月27日 20:04:03
分享到:

作为奇瑞重点打造的高端品牌,星途自推出以来,凭借凌云、揽月、追风等车型,获得了一定的市场声量。根据官方数据指出,星途11月份销量3,866辆,1-11月份销量46,788辆,对于奇瑞来讲,其成绩似乎还有颇大的增长余地。12月27日,星途在青岛超级智能工厂全球亮相并同步开启用户盲订。

新车基于星途M3X火星架构2.0平台打造而来,配备飞鱼超感底盘系统和雄狮生态智能座舱,从设计诚意度还是科技配置水平来看,都称得上诚意满满,这次有备而来的星途瑶光,能否在2023年成为星途销量的增长引擎?

“光之美学”设计语言

星途瑶光的设计以“光”为主题,并注入了不少流行的设计元素,值得留意的是,虽然是一款燃油车型,但它的造型气质很容易令人错看成一辆纯电车。前脸设计延续了此前概念车的前卫风格,格栅采用了无框设计的菱切格栅,横穿前脸的贯穿式LED大灯与两侧的日行灯勾勒出近似希腊符号的“∑”,辨识度十足。

雄狮生态智能座舱

作为雄狮生态2023的首搭车型,星途瑶光以千兆以太网、全车OTA以及Autosar软硬分离为支撑的EEA4.0先进电子电气架构,可通过不断迭代升级持续焕新用车体验。

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星途瑶光具备L2.9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除了AVP自主代客泊车、NOC导航辅助驾驶等高热度功能外,还包括21项ADAS基础功能以及11项高阶智能辅助驾驶功能。

在硬件支持和视听方面,新车搭载高通骁龙8155智能芯片+雄狮智云5.0的黄金组合,24.6吋环抱真曲面智能屏、全新年轻化HMI5.0 UI界面、具备“成长性”拟人虚拟形象的车机智能等配置,营造出充满活力的智能座舱。

在配置上,瑶光主驾配备电动8向、腰托电动4向、头枕4向可调以及加热、通风等功能。高配车型的“女王副驾”采用人机工学设计,触感柔软、包裹性强,并兼备按摩、通风、加热、腿托和腰托等舒适配置于一身。

在后排待遇上,瑶光拥有后排靠背角度可调和后排独立新风系统。听觉享受方面,还搭载了SONY 14扬声器,为每个座位的乘客营造出360度环抱的音响体验。

飞鱼超感底盘/2.0TGDI发动机

动力上,瑶光搭载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261马力(192kW),最大扭矩可达400牛·米,匹配7DCT变速箱,据悉,未来还将推出PHEV车型。

值得留意的是,星途瑶光搭载全新飞鱼超感底盘,该底盘搭载的CDC电磁悬挂系统,可通过5个车身姿态监控传感器、4个电磁减振器和1个控制器,实时采集路面、车身及车轮动态数据,并及时主动调节悬挂阻尼。在实现整车姿态智能控制的同时,CDC电磁悬挂系统更同时兼顾了舒适和操控的提升。

官方指出,CDC电磁悬挂系统可使车辆的起步抬头现象降低36%,刹车点头情况削弱30%,抗侧倾能力和隔震性能分别提升5%和40%,整体悬挂舒适性能提升30%。此外,CDC电磁悬挂系统还提供舒适、标准及运动三种模式可选,同时亦提供OTA,始终为用户远程升级最新的底盘设定。

除CDC电磁悬挂系统外,飞鱼超感底盘还配备了「底盘液压隔振系统」和「SS系统」。通过双液压悬置、液压衬套技术,颠簸路况可降低30%以上的路面振动,加上能精准根据制动减速度调配悬架阻尼,抑制刹车点头的SS系统以及大幅优化的NVH性能。

得益于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全地形科技和随心转向系统的辅助,在极端复杂路况下,后轴可实现「100ms内响应、最大近3000N·m扭矩输出」,同时在博世全新一代智能线控制动系统的辅助下,限滑能力更强、更精准,脱困更轻松。

全地形系统还提供了经济、标准、运动、雪地、泥地、沙地及越野七种驾驶模式,为用户解锁多元的驾控场景。此外,越野蠕行、透视底盘、四驱动态矢量显示等常用功能也无一缺席。博世全新一代DP- EPS随心转向系统在大师级的底盘转向调校下,不仅提供低速轻盈、高速稳健的转向力,其响应速度更是提升20%。

安全方面,基于M3X火星架构2.0打造,星途瑶光满足全球NCAP碰撞测试标准,同时搭载博世全新一代智能线控制动系统,不超过150ms的建压时间大幅提升刹车响应,极大地缩短制动距离。在该技术的加持下,刹车踏板不仅实现可调,还兼具舒适、运动双模式,满足用户不同驾驶环境需求。

编辑点评

为了令星途品牌带来更多高质量新车,在2022年9月,奇瑞就启动了“瑶光2025”前瞻科技战略,未来5年在技术创新方面投资1000亿、培养研发人才20000+人,建成300个瑶光实验室。聚焦于火星架构、星核动力、雄狮智能、银河生态四大领域,全力打造包含架构、三电、智能驾驶、智云平台、生态体系在内的13大核心技术,以迈向智能化、网联化时代。

而在这个背景下诞生的瑶光,也肩负艰巨的任务,而新车在驾驶质感方面将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在研究完官方给出的技术资料后,也着实令人期待。有关星途瑶光的试车报告,我们也将会及时为大家奉上,敬请留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