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维塔11与其他“华为车”本质的区别在哪里?

2022年12月27日 20:33:01
分享到:

2021年5月品牌正式诞生,2022年8月首款产品正式发布,同年12月完成量产车下线、全国200家渠道触点的铺设,这个长安汽车、华为与宁德时代联合打造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阿维塔,正在以令行业惊讶的速度快速发展。不仅如此,在开放首批预售时,阿维塔11还创下了一个了不起的成就,10天锁单量超5000台,且客单价(含选配)超40万。

可以说,无论是品牌本身的造车速度,还是在市场中所取得的成绩,阿维塔完全称得上是“出道即巅峰”。那么问题来了,华为所赋能的车企那么多,为何阿维塔更像是“别人家的孩子”,这个品牌和旗下的首款产品阿维塔11,相比其他“华为车”又有哪些不同呢?想要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们就要从CHN模式与阿维塔的理念说起。

CHN模式下,长安汽车提供造车技术,华为提供智舱与智驾解决方案,而宁德时代则提供电池技术。就华为与阿维塔来说,华为可以说是智舱与智驾的赋能方,有业界最领先、顶级的解决方案,而阿维塔需要做的是产品定义、需求定义,以及打通产品和需求之间的实现路径。

其实我们可以将华为理解为一个军火商,他们有这个世界上最领先的装备和最精锐的部队,并且基于深度战略合作的关系,能够竭尽所能为阿维塔提供帮助。但是,具体这场仗要怎么打,要取得什么样的成果,这些都是由阿维塔来主导和定义。这就是谭本宏此前提到的,“我们的管理团队拥有非常大的市场裁量权”的具体体现。

而阿维塔11与其他“华为车”最大的不同,就是华为的智舱和智架方案,都是为阿维塔的产品定义量身打造的。例如,对于阿维塔来说,将传感器装在车顶上形成“犄角”的设计,是他们无法接受的。于是,华为与阿维塔的研发团队,在经历过各种“相爱相杀”后,最终将激光雷达的位置放在了翼子板两侧,兼顾了硬件功能和设计感。

智舱也是如此,阿维塔11的智能车机系统,并没有照搬鸿蒙车机,而是在平台式的能力上进行了上层UI的定义。智舱系统上,阿维塔11与其他“华为车”的区别,就像是手机系统基于原生安卓打造,在个性化与本土化的优化上,有了进一步提升,更能满足国内用户的需求。阿维塔11的智能车机系统就是如此。

简而言之,阿维塔能够初步取得优异的市场表现,成为“别人家的孩子”,还要归功于阿维塔的管理团队。拥有非常大的市场裁量权的背景下,他们能够通过更加自由的产品定义,发挥长安汽车、华为与宁德时代解决方案的更大潜力。这就是阿维塔11与其他“华为车”最大的不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