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UNI-K iDD勇闯中东,极端天气和补能困窘,能否化解一路挑战?

2022年12月27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沙特阿拉伯2-1逆转拿下美洲杯冠军球队阿根廷,沙特王储奖励每位球员一台价值高达700万元的劳斯莱斯幻影;卡塔尔怒花2200亿美元“造城”举办世界杯,赛事结束后拆除974体育场馆捐献给不同国家……

刚刚结束的世界杯,让全世界人民感受到了中东国家财大气粗;在这遍地是“黑金子”的地方,也吸引了很多中国人的视线。也就在近日,有一行团队开着长安UNI-K iDD勇闯中东,一路上领略不同的风景之余,也看尽中东各国的不同人文风光。

当然,穿越中东的旅程,对长安UNI-K iDD来说,也是一场“挑战重重”的穿越之旅。

比如,中东地区虽然遍地石油,但除了中心城市加油站较多以外,国家与国家之间的通行道路加油站则是相对稀少,这对车辆的续航有较大的挑战。要知道,这个地方的救援拖车可是真的贵,长时间滞留在外,也非常危险。

再比如,中东地区绝大部分都是热带沙漠,车辆需面对当地砂质化路况、高温炎热以及沙尘气候,这对于长安UNI-K iDD的元器件难耐、空调制冷、发动机进气、车身防腐蚀等多方面品质也是一场严苛的考验。

1100km超长续航,低能耗无惧补能困窘

从目前长安UNI-K iDD的行程状况来看,表现都非常优秀,还未出现掉链子的情况。

得益于长安UNI-K iDD搭载蓝鲸iDD混动系统,在大容量PHEV电池的加持下,其NEDC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130km;电池电量充足的情况下,NEDC综合油耗仅有0.8L/100km。即便是在中东地区充电不方便,电量低于SOC限值(匮电状态,也称B状态),油耗也只有5升/100km,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1100公里。

对一台两吨级的中大型SUV而言,长安UNI-K iDD可以说是省到了极致,其超长续航的表现也完美应对了中东地区补能不方便的困窘。

值得一说是,省油不意味着动力方面的乏力。

蓝鲸iDD混动系统采用了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和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无论满电还是匮电,长安UNI-K iDD得动力表现几乎没有任何出入,最高车速可以轻松突破200km/h,充分诠释“全速域”的定义。从实际体验来说动力充沛,持久稳定。

而在此前,长安UNI-K iDD在火焰山冲坡的时候,战胜极端高温、摩擦阻力、松软路面的陷入风险,成功完成极温冲坡挑战。

全温域无惧温差,极端高温适应性极强

除了续航挑战以外,UNI-K iDD在中东地区面临最大的挑战就是“温差”,这关系到混动系统能不能正常、稳定的工作。

毕竟中东地区主要是热带沙漠气候和温带大陆性气候,这两种气候类型的共同特征就是降水很少,只要是降水少的地区,白天太阳辐射强,气温升高,夏季最高温度可达到50度以上,而到了晚上大气逆辐射弱,气温降低。

而长安UNI-K iDD具备全温域的特性,可适应零下35℃至55℃的环境温度区间,得益于蓝鲸iDD出色的电池组管理策略,使得整个系统能持续保持在最佳工作温度区间。

值得一提的是,电池组可以通过“水冷循环”和风扇加速散热,让电池包始终处在大放电功率的工作区间,面对极端高温环境,仍然可以保证冷却效果,使得UNI-K iDD具有极强的适应性。

超前眼光率先进入中东,多地布局经销商维保更方便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是世界杯这样一项顶级国际赛事第一次在中东地区举办,这也将吸引更多的游客前往中东地区旅行。

不过说到这里,可能就有很多朋友担心,万一车开过去了出现了问题,没有相应的品牌经销商,维保可能不太方便。

大家也不必过多焦虑,长安汽车与中东地区的缘分可追溯到20世纪90年代。多年来,长安汽车陆续与科威特、伊拉克、阿联酋、沙特等国家名列前茅的汽车经销商开展合作,发挥了强强联合的优势。

就比如此次长安UNI-K iDD勇闯中东时,在卡塔尔地区就有看到长安汽车的经销商,超大的店面和数十个工位加上专业的维保技师,即便在中东地区车辆出现问题,也能享受到品牌服务。

结束语

与其说是长安UNI-K iDD勇闯中东,不如说是长安UNI-K iDD挑战穿越中东。中国品牌混动长途跋涉于极端环境之地,面临的挑战自然也是困难重重。好在,长安UNI-K iDD凭借卓越品质和过人的超长续航实力,长安UNU-K iDD穿越中东之旅目前一切顺利,让我们一起期待长安UNI-K iDD勇闯中东剩余行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