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电价疯涨,电动汽车充电成本接近燃油车

2022年12月27日 23: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12月27日,由于国际形势愈发严峻,欧洲地区电价正在不断上涨,充电成本已经逐渐逼近燃油车。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目前特斯拉Model 3在欧洲的特斯拉超充站进行充电,百英里电费为18.46欧元,而本田思域开同样的距离却只要花18.31欧元的汽油费。由此可见,欧洲的电价涨的是有多快。

要知道,此前在欧洲的特斯拉超充站充满一次电,价格不会超过9.5欧元。

现如今经过多次涨价后,充满60千瓦时容量电池的价格已经接近28欧元,已经出现了翻倍的趋势。

虽然目前大多数情况下,在超充站充电的价格还是要比加油便宜,但是按照这样的趋势下去,未来电动汽车的出行成本不见得会比燃油车低多少。

当然,如果使用家用充电桩的话,电动车的出行成本还是要比燃油车低很多的,所以对电动车车主来说,用家用充电桩依旧是最便宜的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有经济学家表示,欧洲电价上涨将会持续数年,这可能会影响欧洲地区的电动化转型进程,因为与传统燃油车相比,电动汽车最大的优势就是出行成本较低,一旦优势没了,无疑会降低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据,截至 9 月底的三个月内,纯电动汽车的销量总计 25.9 万辆,环比增长 11%,同比增长 22%。第三季度,电动汽车占欧盟新车总销量的 11.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