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汽车引领者再一次用BMW i7引领新时代的豪华|汽车预言家

2022年12月27日 23: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为一款肩负“电动时代的旗舰”使命的车型,创新纯电动BMW i7用科技和智能为当代人们打开了属于新豪华汽车感官和体验的大门,诠释出一台豪华汽车能够触及的高端与豪华理念。

一辆新时代的豪华电动汽车应该如何定义?如果没有近日创新纯电动BMW i7的上市,或许汽车市场中找不到一个更加合适的答案。

新能源汽车市场从来都不缺少新产品,每月甚至每周都有不同的车型出现在市场之中。即便越来越多的产品连续涌现,但至今也没有一款车型可以完全代表新汽车时代中豪华车型该有的特征。豪华已不再是原来的豪华,但宝马依然能够成为豪华汽车的引领者。

创新纯电动BMW i7的诞生是顺应时代的潮流,同时也是宝马坚定推进“电动化、数字化、循环永续”战略发展的重要之举。作为这样一款肩负“电动时代的旗舰”使命的车型,创新纯电动BMW i7用科技和智能为当代人们打开了属于新豪华汽车感官和体验的大门,诠释出一台豪华汽车能够触及的高端与豪华理念。

丨BMW i7拉开豪华电动车的大幕

当生态保护、能源利用、资源再生等成为现代社会的发展主题,汽车产业的改变随之而来。截至目前,纯电动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中的保有量已经接近千万辆,在新能源汽车中占比超过80%,纯电动汽车已经成为当下汽车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作为全球领先的豪华品牌,宝马始终保持着与时俱进的战略性思考。刚刚上市的创新纯电动BMW i7是宝马集团为中国带来的第五款纯电动产品,也是宝马集团纯电动产品阵列的旗舰车型。在产品力上,创新纯电动BMW i7 在第五代 BMW eDrive 电驱系统的加持下,i7 xDrive60L 版本的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 400kW,峰值扭矩高达 745Nm,0-100km/h 加速时间仅为 4.7s,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50公里,百公里能耗最低可达17.9千瓦·时。

于一辆大型豪华车而言,创新纯电动BMW i7的高性能得到完美展现。此外,这款车型也是电动化转型过程中的重要一步,它的技术应用在引领行业品牌发展的同时也全方位代表了宝马在电动化、数字化和循环永续上的新面貌。

事实上,创新纯电动BMW i7仅是宝马品牌全面发力电动化的一个重要体现,在此之前,这家豪华车企已经提前十余年的时间通过i品牌进行了产品方面的布局。目前,在中国汽车市场中,宝马已经拥有了由BMW iX、BMW i4、BMW iX3以及BMW i3组成的电动汽车产品阵营,分别在豪华中大型纯电SAV、中型纯电轿跑、中型纯电SUV、中型纯电轿车等细分市场独领一面。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宝马想要实现低碳转型,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打造丰富的电动汽车产品阵营。而今,宝马在华的纯电动汽车销量不断扩大,前 10 个月同比增长超过 67%。面向未来,宝马还将在创新纯电动BMW i7的引领下,继续扩大该市场份额,预计到2030年时,宝马50%的销量将来自纯电动车型,累计销量达1000万辆。

丨数字化科技赋予豪华新体验

电动化和智能化是新汽车时代的发展主题,也是一辆旗舰豪华电动汽车的必备属性。创新纯电动BMW i7被誉为“电动时代的旗舰”,它是宝马的旗舰车型,也是整个豪华汽车领域的纯电动旗舰车型。

但从一款旗舰车型的角度出发,创新纯电动BMW i7除了创新性的电动化之外,更在数字智能方面走在了时代的前端。毕竟,一辆能够自带十大量产创新数字成果的豪华电动汽车是在行业中从未有过的先例。

无论是宝马首创BMW环抱式交互光带、BMW悬浮式巨幕、全新版本BMW智能个人助理、全新发布的主题模式(My Modes)与BMW电动车声浪模拟(BMW IconicSounds Electric),还是最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千兆以太网、5G互联技术、超宽带(UWB)等创新科技,在创新纯电动BMW i7这款产品上,这些数字化技术都变成了辅助功能。

其中,创新纯电动BMW i7率先搭载全新视觉形象的BMW智能个人助理,更是由中国数字化团队对市场进行深度调研,并对视觉形象进行全新升级。在宝马看来,中国电动化发展需建立在数字化的基础上,同时结合中国用户需求打造丰富的数字生态。

宝马深知,属于电动汽车的豪华标准并不来源于品牌效应,更多的豪华需要有丰富的数字生态、强烈的视觉感受、舒服的人机交互体,这是新汽车时代赋予“豪华”的新定义。

丨将“循环永续”落实到每一个细节

从一辆创新纯电动BMW i7上,外界可以直接感受到一家豪华汽车制造商的电动化布局。事实上,作为循环永续与奢华品质相融合的产物,创新纯电动BMW i7也是宝马全价值链可持续战略的生动体现。

在这款超百万的豪华电动车型上,每一个细节和用料选择都从设计、生产方面彰显出宝马全面减碳的坚定决心。例如,新车的车门装饰板、中央扶手基础结构均采用麻、洋麻和亚麻等天然原材料,可减少传统材料的使用,且做到最多可减重50%;同时,车门板的部分结构部件和前脸格栅边框均由100%可重复利用的材料制成;车顶内衬和A柱、B柱及C柱饰板表面材料纤维则来自可回收塑料瓶……

通过一辆创新纯电动BMW i7,可以发现宝马在秉承“循环永续”理念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减少了资源浪费。另外,在生产制造环节中,创新纯电动BMW i7的产地丁格芬工厂遵循BMW iFACTORY理念,电池和整车全部采用绿色电力生产。出自之外,整辆汽车生产采用循环工艺,这使塑料加工碳排放减少 80%,钢材加工碳排放减少 70%,创新纯电动BMW i7 高标准再生铝材的使用比例也高达 50%,大幅降低了供应链环节的碳排放等。

可以说,创新纯电动BMW i7从设计、供应链、生产链,乃至最后的销售、回收等阶段,彻底实现了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碳减排及循环经济,创造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全价值链。

如果说传统汽车时代的7系让宝马包揽了大型豪华轿车的所有荣耀,那此时此刻,创新纯电动BMW i7带给汽车行业的是一份全新的、至高无上的“电动豪华”新标准,它超越了性能,追随了科技,也将“循环永续”的社会责任融入其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