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帝豪L 雷神Hi·P油耗过高与宣传不符?多名出租车司机拉横幅维权

2022年12月28日 09:00:02
分享到:

文 | Autodealer综合

欢迎供稿 | Autodealer@163.com

近日,在黑龙江省大庆市一家吉利汽车4S店门口,多名出租车司机拉横幅集体维权的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维权横幅写到:“吉利雷神Hi·P虚假宣传,油耗过高与宣传不符,出租车承受不起!退车赔款!”“吉利4S店宣传亏电油耗3.8升,实际油耗7升以上;满电续航100公里,实际续航30多公里。”

从横幅上可以看出,事件的起因是出租车司机驾驶吉利雷神Hi·P油耗过高,与当初4S店工作人员承诺不符。针对这一维权事件,“汽扯扒谈”联系了吉利相关工作人员,目前暂未获得明确答复。

据了解,帝豪L 雷神Hi·P搭载的是1.5T插混系统,官方给出的WLTC综合油耗为1.4L/百公里,馈电油耗为3.8L/百公里,满油满电情况下最大续航为1300km,而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100km。

从数据来看,帝豪L 雷神Hi·P确实很适合用来作为运营车。不过根据我们调查,这款车的实际馈电油耗大约在4.5L/百公里左右。

而且随着天气转冷,尤其是东北地区特殊的气候,纯电续航里程缩水也是必然。除此之外,空调的长时间工作也将导致油耗的增加。

当理论数据遇到寒冷现实,油耗真实情况暴露无疑。以当前黑龙江7.61元/L的油价来计算,出租车每天的运营成本将比预计增加75元左右。这对出租车司机来说确实是一笔不容忽视的支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