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好车推荐:过年回家开这几款车,拉风又有面!

2022年12月28日 10:00:03
分享到:
来源:驾享慢生活

转眼又到年底,离新春佳节也就越来越近了。许多在外打拼的朋友也都想开着一台"亮眼"的车回乡,好为自己“争个面子”!而在新能源车越来越普及的今天,电动车无疑更容易得到众多的关注。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款价格不高,但时尚拉风,开出去倍有面子的纯电动车。

极氪001

售价区间:29.90-38.60万元

一台好看的车,一定是吸引人的,极氪001就是这样的存在。它整体很有科技感,分体式的大灯与领克品牌的车型一脉相承,同时有着宽大又低趴的车身姿态,带来了极强的运动感,尤其是猎装风格的造型设计,试问有几个人能说不爱?此外车身姿态相当修长舒展,加上无框车门的设计,光这些设计就能俘虏一波年轻人的欢心。所以开着它回乡绝对能赚足回头率。

车内设计也很惊艳,大量软皮覆盖、不同材质的拼接、大量缝线的工艺等,满足大家对于这个价位的豪华感预期。再加上极简风和两块屏幕,营造出来的氛围也很高级。车辆的绝大部分功能设置、调节都被集成在15.4英寸的中控屏内,车机系统功能很丰富,值得一提的是,在全面升级到8155芯片后,车机的卡顿问题也得到解决。

极氪001的车身尺寸为4970/1999/15660(1548)mm,轴距为3005mm,定位中大型车。在乘坐空间以及乘坐的舒适性方面,表现都不错,尤其座椅宽大厚实,柔软适中,后排座椅靠背可调幅度较大,可以有个很舒适的坐姿。

动力部分,极氪001提供四种续航版本,分别为536km、616km、650km以及732km。其中732km版本搭载后置单电机,最大功率200kW,最大扭矩384N·m。其余三个版本都是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400kW,最大扭矩768N·m,3.8秒即可破百。

零跑C01

售价区间:19.38-28.68万元

零跑C01是一款中大型纯电动车,整车极具性价比和市场竞争力。从外观来看,零跑C01整体的设计基本和零跑C11维持一致的风格,以简约、饱满、圆润为主。比较有亮点的地方是采用了流线型的车身,运动感十足。同时,无边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以及低风阻轮毂都没有缺席,风阻系数仅为0.226Cd,有效降低风阻耗能。

内饰方面以简约设计为主,采用了家族式的三联屏设计,三块屏幕各司其职,并采用了骁龙8155芯片,车机的流畅度很好,并且很容易上手。不只内饰科技感C01做的很不错,用料上也给到了很强的豪华感。全景天幕、麂皮绒顶棚、全皮包裹的门板、NAPPA真皮座椅、航空头枕等,在车内几乎摸不到塑料件,整体的用料非常扎实。

车身尺寸方面,零跑C01的车身尺寸达到了5050/1902/1509mm,轴距为2930mm,超过了同级别一众对手。此外它还搭载了同级别中唯一搭载的一项配置,就是后排配备了老板椅,可一键控制座椅前后移动和角度调节,并与前排座椅保持联动,支持座椅自动前移 10cm,靠背自动后倾10 度范围,后排空间相当宽敞。

动力方面,零跑C01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其中单电机后驱版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分别为525km、606km及717km。双电机四驱版最大功率400kW,峰值扭矩720N·m,百公里加速时间3.66秒,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630km。最值得一提的是,零跑C01首次量产搭载了CTC技术,将电池的骨架和承载式车身底盘结构合二为一,应用这项技术后,有利于提升空间利用率,电池抗冲击能力大幅度提升。

蔚来ET5

售价区间:32.80-38.60万元

蔚来ET5的颜值是最不需要担心的。蔚来的家族化特征在车头进行了更加年轻化的演绎,科技感和时尚感非常强。虽然外观看起来就像是一台「缩小版」的蔚来ET7,但与ET7的流畅极简线条不同,ET5吸收源于EP9的超跑基因与“Design for AD”理念,由充满力量感的轮廓和锋利折线组成,整体造型更偏于运动。而且在空气动力学设计方面,ET5也是做到了极致。车灯下方的贯通式侧导流口,车尾的小鸭尾以及下方的立刀式扩散器,都可以在车辆高速行驶的时候起到降低阻力和降低生力的作用,最大限度提升行驶稳定性。

内饰方面,ET5沿袭了来自ET7的12.8寸AMOLED中控屏以及采用Mini-LED背光技术的10.2寸全液晶仪表,并标配蔚来全景数字座舱PanoCinema的全部配置,包括256色数字光幕氛围灯、7.1.4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和AR/VR技术。此外,仪表台下半部分环抱至车门处均采用了大量的Clean+环保织物,给乘客类似居家环境的温暖空间感受。

车身尺寸方面,蔚来ET5长宽高分别为4790/1960/1499mm,轴距为2888mm,定位中型轿车,后排乘坐体验较为一般,为了溜背造型牺牲了部分头部空间,同时因为换电结构而妥协的地台高度也让整体坐姿偏高。

动力方面,蔚来ET5采用前后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搭载前150kW异步交流电机、后210kW永磁同步电机,系统综合功率360kW,综合扭矩700N·m,0-100km/h加速时间4秒。续航方面,ET5提供两种续航版本,分别是搭载75kWh电池包和100kWh电池包,CLTC续航分别为560km和710km。

以上推荐这三款纯电动车型,都有着非常出色的颜值设计,拉风指数爆满,过年开它们回乡绝对能让你赚足回头率。同时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它在科技感、科技性配置以及动力续航等方面,也有着相对不错的表现,是目前市面上不可错过的新能源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