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二代”极氪,为何仅凭一款车便成就2022传奇史?

2022年12月28日 10:04:04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导语:

纵观历史,成就大业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能把前辈创建的基业发展壮大者,莫不坚持“创”字当头,以“创”为开拓局面的重要手段,以“创”为基业长青的不二法门。“创二代”担起企业求新求变重任,相比“创一代”,“创二代”有更年轻、更符合时代的思维,他们有着不一样的玩法。

极氪,既不同于传统车企转型进入智能电动领域,也不同于“蔚小理”的新势力造车模式,极氪坚持走的“第三赛道”,拥有全新品牌和商业模式。吉利控股集团36年来积累的深厚产业基础和全球优势资源,让极氪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在拥有强大的体系力和技术实力的同时,极氪勇做仰望星空绘蓝图的“创二代”。

这个“创二代”在2022年的成绩是非常耀眼:高端电动化首试即成功。

极氪001作为中国品牌首个实现单车月度交付破万的纯电豪华车,已经连续两个月交付破万,累计交付已突破7万台。极氪001平均大定订单金额超过33.6万元,刷新了中国豪华纯电品牌价值新高度,并连续4个月获得30万元以上中国品牌纯电车型销量冠军。全球首款原生纯电豪华MPV极氪009,售价49.90-58.80万,也已于11月初上市。

确实“富二代”,极氪具备硬核的高端智能电动车生产条件

在疫情、芯片短缺、电池原材料价格暴涨、补贴退坡等多因素联合冲击下,新势力品牌普遍存在后续弹药不足的难题,难免为了追求“交付量生死线”而剑走偏锋,或为了迎合资本而跑偏航向。而极氪不仅有吉利集团持续输血,还能依赖集团成熟的体系优势降低成本,轻包袱上阵,无惧寒冬。

极氪拥有极氪有巨人的造车基因,巨人的力量源自难以复制的体系实力:吉利控股集团发展36年来积累的深厚产业基础、全球化运作整合顶级资源和新能源转型布局全产业链。

得益于集团的资源共享,极氪汇聚了全球30多个国家,2000+顶尖工程师,历时 5 年,投资 200 亿研发了浩瀚SEA智能进化体验架构。浩瀚架构从智能电动时代用户的出行体验出发,在空间、三电、智能、自动驾驶、安全、性能六大领域打破传统汽车的束缚,为全球用户创造高度定制和可成长进化的零边界智能出行体验。

2021年,极氪组建了杭州湾极氪智慧工厂,极氪的智慧工厂是智能、透明、敏捷、绿色的标杆工厂,为极氪产品的卓越品质打下了坚实基础。以5G+工业互联网技术为载体,将“数字化、智能化”理念贯彻至生产制造全流程,打造出业内领先的“透明、敏捷、智能”三位一体的智能制造新体系。2022年,极氪还成立了上海极氪智能研发中心,布局全栈自研,引领未来智能化变革。

依托于吉利控股集团的研发、制造、供应链乃至渠道售后等资源,极氪从创建之初就拥有了研发、生产高端智能电动汽车的硬核实力,“富二代”优势尽数展现。

更是“创二代”,极氪做用户真正需要的高端和差异化

高端电动化首战告捷,硬核的研发、生产条件只是极氪成功的要素之一。站在巨人肩膀上,极氪够新够突破与创新,创造了独特的商业模式,则是另一个关键。

极氪始终坚持纯粹的用户思维,与用户共创极致体验的出行生活。它主要有两重含义。一是“用户共创”,用户共创之心成为极氪产品进化之力,自2021年10月交付以来,极氪完成了16万+车次OTA升级,共实现了88项功能更新,1020项体验优化。从 ZEEKR OS 1.0.2 到 ZEEKR OS 4.0,持续高频更新,使得用户的下载、安装时间进一步减少,安装成功率持续提升。同时,也使得产品的功能更丰富,使用场景更多元化,给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智能用车体验。

二是“对极致的追求”:只给用户最好的,可进化的,能持续让用户获得极致体验的产品。三是极氪为用户提供“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以及用户服务的全场景覆盖”,包括极氪能源服务、极氪极享服务、极氪订阅服务以及极氪认证官方二手车服务。

在补能体系和整个用户服务生态的建设上,极氪与用户携手共创极致体验的出行生活。截至2022年11月30日,极氪全国线下直营门店共230多家,平均每两天建成一家店。补能体系方面,极氪自建充电站累计已布局全国106个城市570+站(不含专用场站),日均建成1.4站,刷新国内电动汽车品牌自建站速度的纪录,让我们看见了“极氪速度”。同时,通过充电地图接入的第三方优质公共充电网络已覆盖全国336城36万余个充电终端。极氪售后服务网络已遍布全国32省208座城市,交付服务已覆盖全国330多座城市。

以用户为中心做服务,以用户共创指引进化方向,做用户真正需要的高端和差异化,是极氪作为“创二代”首战告捷的核心原因,这也是它能在“富二代”中快速脱颖而出为“创二代”的秘诀。

写在最后

相比于造车基础条件薄弱的新势力,极氪在研发、制造、供应链乃至渠道售后等方面都与吉利控股集团共享资源,有条件从最难的做起、从高端做起,能研发、生产更成熟更高品质的产品,有实力做“卷王”。极氪以“纯粹的用户思维”为原则,坚持突破与创新,能做用户真正需要的高端和差异化。

高端化首战告捷后,极氪正在引领中国品牌冲在智能电动汽车产业的最前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